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 77

快完结了吧(。

-----------------------

打完挑战赛,叶修跟着战队的人在B市疗养,将近一周没摸电脑。等他满心喜悦地与电脑重逢,不出所料,QQ又被信息卡爆了。

叶修快手点了全部忽略,手又比脑先行一步,单拖出周泽楷的QQ来,他刚才眼尖,看到周泽楷的头像也在一排抖动的头像中。

周泽楷的留言了没有什么祝贺挑战赛夺冠的话,仿佛那是很天经地义的事,他发了张网页截图,图上是个放大了的房间全景——叶修刚到兴欣网吧打工时睡的小储物间。

图下面还留了一句话,没看到烟灰缸在哪。

烟灰缸,早不知道丢哪去了。叶修这么想着,也很直白地说出来了。送人的东西找不到了,周泽楷应该会不高兴吧?不高兴也没办法,叶修也不能给他变出来一个。

但周泽楷没任何反应,消息是五天前发的,似乎是过了时效,他早不关心叶修怎么回答了。只要叶修回话就好。

叶修回了他一句话,他的消息接着就返回来了,一看就是正好在线。叶修甚至想了下,周泽楷该不会一直在守着吧。

“回来了?”周泽楷问。

“是啊。”

“等你很久了。”

只一句话,可以当成等你重回联盟很久了,也可以当成等你上线很久了。全看叶修怎么理解。

这一来气氛忽然变得有些软弱,像进入了什么不得了的调情时段。

周泽楷的安静下掩盖着一种认真的温柔劲,千山万水都挡不住,透着屏幕执着地散出来,把叶修团团围住。叶修头顶上摇起了铃,叮玲玲,怎么着,你想干什么?我已经忙活完挑战赛了,所以轮到你来忙活我了是么?

还好,周泽楷没把叶修吓个全死,只是吓了个半死,还能喘口气。周泽楷约叶修夏休期出去旅游,还强调,不是只有他们俩哦,还有方明华两口子。

是只有他俩,还是加上别人,叶修都不去,为什么,也明明白白告诉周泽楷了,新战队,事太多,他抽不开身。

要把叶修拽出门不容易,这个心理准备周泽楷一早做了,他跟叶修表示,我是要还你人情的,大前年你不也邀请我去旅游了么。

叶修说,那无所谓啊,又不是花的我的钱,我也是去蹭叶秋的。

一看这也不行,那也没用,周泽楷直接拿出巧取豪夺的劲头磨叶修,“就去三天。”

“没空。”

“两天。”

“没空。”

“一天。”

“……有意思么?零天!”

“……”

 

叶修不知道,周泽楷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请不动叶修,他就打算下来,赛季结束后去H市。

但没两天,叶修还是去S市了,不过他不是去找周泽楷,而是去派出所捞叶枫了。

叶枫和几个朋友在酒吧喝酒,都喝高了,为了点小事吵了起来,还动上手了,酒吧老板一报警,两拨人都被拘留了,要交赔偿和罚款才给放出去。叶枫被父母发现性向后就搬出去住了,一年联系不了两回,为这种事找朋友他又觉得丢脸,一转脑就想到叶修了。叶枫给叶修挂了个电话,让他带些钱来把自己弄出去。

叶修捞叶枫的钱还是问陈果借的,借时说挑战赛冠军奖金快发下来了,陈果拿到后直接扣掉他的借款就行。叶修这话一说,陈果反倒羞愧不已,大神勤勤恳恳给她的战队打了一年挑战赛,她没给人家多发一分钱,搞得大神穷得叮当响,有事还得现借钱。

叶修瞅着陈果的表情,莫名其妙地走了,老板娘不是小气人啊,借她点钱难道她还心痛?

叶修正事办得很顺利,坐动车到S市,把叶枫领出来,再打发走,一条龙。关叶枫的派出所离轮回俱乐部不远,走路的话,散步的速度,二十多分钟就到了,这个时间,正常情况,战队的人应该都在训练。叶修还真动了要不要去找下周泽楷的念头,反正他去高铁站顺路,反正也快到晚饭的点了。

找人大多需要理由,尤其像叶修这种人,绝对不会无缘无故,只是因为想找个人耍一耍而去找对方的。不过是离得周泽楷近了,这个念头自己就跑出来了,叶修自己还惊了一惊。

临时起的意,来得不着调,去得也快,叶修抽支烟,就把它一并烧掉了。他站到路边,梧桐树的叶子像天然的瓦片,遮在头顶。他决定打个车直奔高铁站。

 

然而到了最后,叶修还是不得不去找周泽楷。

也没出啥大事,就是他的钱包丢了。

叶修摸烟盒的时候,口袋就是空的,他也感觉出来了,似乎少了点啥,但他在想别的事情,就没往深里去。烟抽了一半,叶修抽了个冷子,反应过来了,哎我钱包呢?他咬住烟嘴,再去拍口袋,空空如也,钱包本该插在里面,现在不见了。

操了。叶修骂了句。钱是小事,钱包里也没剩多少钱,但是有身份证,没身份证就没法坐高铁,没法回H市,补办身份还得跑回家,光是想想就麻烦死了。

叶修站在树底下思考了一会儿人生,要是发个微博说自己的钱包丢了,人在某个地方等,请拾到者把身份证送回来,会不会有人理?还是算了,他转念又放弃了这个主意,别身份证没弄回来,弄来一堆人围观。再说,他没有手机上不了网,怎么发微博?

叶修的神情看不出急来,就是有些愣,显然在思考对策。他右手摘烟,左手随意插进另一边口袋里,触到一张被揉搓得发软的纸币,掏出来一看,是刚才买烟找零的五块钱。

什么叫天无绝人之路?这就叫天无绝人之路。五块钱可以去网吧上个网,能上网,人生就处处是希望。

叶修就用这五块钱找了间网吧上了网,找到了周泽楷。找周泽楷的过程还挺曲折,周泽楷没上Q,叶修敲了苏沐橙,让苏沐橙打电话给周泽楷,叫他上线。叶修也跟苏沐橙交代了一下丢钱包的事,说今天可能回不去了,苏沐橙说,哦好的,不给你留饭了。

叶修奇了,哎你好像一点也不担心我,我现在身无分文,晚饭都吃不上,可能要睡地铁站。他自己完全不把丢钱包当回事,还要危言耸听,问别人为啥不当回事。

苏沐橙说,你不是要去投奔周泽楷么,有什么好担心的?

叶修心说,投奔周泽楷,搞不好才要担心呢。

他俩正说着,周泽楷的聊天窗口弹出来,叠在苏沐橙的窗口上,上面一个“?”。

评论(116)

热度(1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