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 80

周泽楷不感冒的穿衣风格,叶修穿起来倒挺合适,就是尺码大了点,衣袖裤腿都挽了个边,人像藏进了衣服里,被衣服包着。

周泽楷看他光着脚踩在地板上,“拖鞋。”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哦。”十只脚趾弹了弹,才发现脚上有些凉似的,脚后跟走路回屋找鞋穿。他刚不小心把一只拖鞋踢到了床底下,脑子里突然想到了装备的事,想着想着就裸着脚走出来了。

周泽楷站在门口看叶修找拖鞋,叶修背对着门,跪在地板上,弯下腰去床底下看拖鞋在哪,右胳膊吃力地伸进去。圆润的脚趾因为膝盖承力而蜷起来。

这样的姿势几乎令周泽楷失控。

他本来抱着膀子,倚着门站,一下子站得笔直,跟棵小白杨似的。

周泽楷转身就走,去换衣服,给热水器烧上水,做饭。

忙着备战季后赛,他两个星期没回来了,只有钟点工定时上来打扫,说是做饭,实际家里只有几样速食食品。叶修很明显是有什么吃什么的人,周泽楷也差不多,他就没问叶修要不要点丰富一点的外卖或者出去吃,直接煮了汤圆,还炸了份春卷。

周泽楷在厨房捣鼓,叶修问他借了洗衣机用,洗自己换下来的衣服,周泽楷本想让叶修搁着,他等下都办了,叶修反而倒过来问他有没有要洗的衣服,一起卷了,非常不拿自己当外人。

周泽楷随便拿了两件衣服给叶修,让叶修洗。给完他又有些懊恼,自己怎么跟小孩似的?净在这些无关紧要的事上做文章。

吃饭时雨小了很多,听不到雨声,周泽楷的房子在十五楼,客厅饭厅的窗户都敞着,湿润的风一波一波地灌进来,吊灯的水晶细柱来回打碰,发出风铃一样的叮当声。

洗衣机滚筒的声音覆盖在勺子磕碰瓷碗的声音上面。灯光像有实质的色块,在空间里填充。

叶修吃饭很少说话,眼神就盛在碗里,跟着吃食走。良久,他像被谁叫了名字似的抬起头,正正好好撞上周泽楷的眼神。

周泽楷不知道这样看了他多久,一碗汤圆,几乎没怎么动过。他望过来的目光中有种静默的力量,这力量让叶修不由自主地放下勺子。他想来根烟了。

周泽楷长得好看,叶修也承认,男人见了也会想多看他两眼,润润眼。但叶修似乎从未近距离地细量过周泽楷的长相,这一看,他发现,上次见周泽楷时还觉得他是个大男孩,现在已经是有着成熟轮廓的男人了,俊得晃人眼。好比三月初只有一点绿意的树,几天不出门,再见便是铺天盖地的荫凉。

叶修的心上像是拿了个剥了皮的热鸡蛋,滚了一下又一下。

他没有为周泽楷要向他逼问什么似的气场所压迫,只是这样的压迫感灼到他了。叶修身上有些发热。

“小周啊……”叶修笑了笑,张开嘴。

周泽楷的勺子忽地戳过来,往叶修嘴里塞了一个汤圆,居然没有磕痛叶修的牙齿,职业选手精准的控制力非同小可。

叶修含着汤圆,腮帮鼓起来了,眼睛也瞪起来了。这是不让我说话的意思?你知道我想说什么么,就堵我?我只想说我吃好了,要去洗澡!

 

周泽楷家的卫生间里安了套整体浴室,挺宽敞,容纳两个人都有余,但这不代表叶修想和周泽楷两个人一起洗澡。他刚脱光了进浴室,把身上打湿,周泽楷也进来了,身上同样是光的,光得叶修想喊人。

见叶修手持花洒,像要把他冲出去,周泽楷解释道,“赶时间。”

叶修叉腰看着他,你赶什么时间!

“热水不够……烧得时间短。”所以要两个人一起洗。

……敢不敢弄个不用储水的热水器。叶修无语,也懒得和周泽楷对峙了,他把花洒歪向周泽楷,“你先洗,你洗完我洗。”

周泽楷就先洗了,叶修就站到一边,挂着一身水珠滑溜溜地看着周泽楷洗。周泽楷的裸体叶修也不是第一次见,只是没上过心,男人嘛,你有我也有,这时闲着也是闲着,一瞧,有的周泽楷有的,他还真没有……没彻底勃起来都那么大的东西就不说了,叶修盯着周泽楷肌肉紧实的小腹,有点想摸摸看,是不是真的很硬。他搞不明白周泽楷怎么洗个澡也能洗出拍广告的效果。

叶修这边对着标准好身材观摩着,周泽楷那边手插进头发里揉啊揉,顶着一头泡沫,不动了。叶修不解地问他,怎么了。

周泽楷抹了一把脸说,迷眼了。扬起脸找冲下来的水柱。

职业选手的眼睛也是日常重点保护对象,叶修把花洒摘下来,别睁眼,我帮你冲冲。

周泽楷很听话,眼闭牢,乖乖地站着,让叶修给他冲眼睛,洗发水渗进去,杀得眼球疼。因为看不见,他仿佛要保障平衡似的,手扶在了叶修的后腰上。再往下就摸到屁股了。

叶修不动声色地拿掉了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的手在空中一番犹豫,老实垂回身侧。他连水带头发一把捋向脑后,睁开眼,两只眼珠亮晶晶的,继续什么也没发生过地洗澡。

只是他往身上打精油皂的时候,看叶修的脸上明显写着,呵呵,你敢扔我就弄死你。

 

周泽楷洗完澡出来,接到了轮回经理的电话,说刚才去食堂没看到他,是不是回家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

叶修也洗完出来了,下身光着,晾水,只把衬衣穿在身上,系了中间两颗扣子,两块衣角盖在大腿跟上,欠扒似的。见周泽楷在讲电话,他夸张了口型,放低声音问,洗衣皂呢小周,洗衣皂。

周泽楷把手机按在肩膀上,捂住话筒,连说带比划指引叶修去柜子里拿肥皂,轮回经理说了什么他一句也没听清。

经理只好再重复,用闲话家常的语气,也没什么事,这不马上要打季后赛了,问问你有没有什么需要的。

没有,周泽楷说。

经理说,哦哦,那行,接着很爽朗的笑了几声,虽然我们有两个商业合约要到期了,对方说要看今年的成绩再考虑续约,你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啊。

周泽楷静静地听着,他不傻,明白经理一定是有什么不好开口的话要说,才在这废话连篇地酝酿。

果然,貌似轮回经理也觉得这样有点傻,顿了一会儿,换了口气切入正题,小周,听说今天下午有好多粉丝来看你……我看你车开出战队的时候,车上好像坐了一个人,一闪就过去了我没看清,该不会是……哪个女粉丝吧?

卫生间传出来哗啦哗啦的水声,周泽楷说,不是。毫不含糊,这个真没骗人。

周泽楷的话有诚信度保障,轮回经理在电话那头不让周泽楷听到地松了一口气。误会,还好是误会。他又说了几句不着边际的话,填埋乱猜忌引发的尴尬。

周泽楷半天没声音,任他说,他说完了,要挂电话了,周泽楷飘来一句,谈恋爱呢?

正儿八经谈恋爱,有没有问题?

谈恋爱当然没有问题,轮回着不就驻着一位已婚人士么?有问题的是约炮,还是仗着自己的身份约炮女粉丝!轮回经理担心的、打电话的目的也是这个。这两年职业选手越来越火,爆出过两例类似丑闻,不过都不是大神,引发的关注有限。当然经理不会说的这么直白,他只是赶紧向周泽楷保证,谈恋爱是好谈恋爱妙谈恋爱呱呱叫,仿佛战队拦着人家正常感情诉求他要拼命澄清似的。

面对经理的殷情,周泽楷淡淡地哦了一声。

话又说了一箩筐,轮回经理终于幡然醒悟,小心翼翼地问,这么说,小周你有情况了?

没,就问问。

卫生间水声停了,叶修再出来,总算把裤子也穿全了。

轮回经理,……没有你问什么! 

 


评论(86)

热度(13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