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 86

二十多万了(


===============

为了送叶修回H市,周泽楷向俱乐部请了假,给经理打电话的时候,他的眼睛就长在叶修身上,生怕叶修砰得变成蝴蝶从窗户里飞走似的。

叶修倦得很,吃早饭叼着油条快睡着了,坐在车上脑袋挨着靠背快睡着了,典型的操劳过度。而且,看样子他已经忘了俩小时前发生过什么了,搞不好以为自己在做梦,梦着梦着就把小年轻给办了。不过睡完他不认,你都没办法,别说顺手一撸……

周泽楷把眼神收回来,直看着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建立话题,“今天早上……”

叶修身子前倾,歪着头,视线从前挡风玻璃斜向上穿出去,“哎,那个广告牌上印的不是你么?”

……还能再老套点么?周泽楷闭嘴了。车子从叶修说的广告牌下驶过。

路平,车开得稳,没人说话,时间久了仿佛身在另一个空间,周围都是真空的。

叶修的衣服没晾干,就晾在周泽楷家里了,他穿周泽楷的衣服走的,周泽楷另给他找了一套衬衣牛仔裤换下昨晚穿的。这次的衣服是周泽楷穿过的,还带点没有散干净的男士香水味。叶修在周泽楷气味的包围中睡着了。

周泽楷也不确定他是真睡还是假睡。看他抱着双臂,头一点一点,肩膀逐步下滑,人也在座位上近乎蜷缩,要不是被安全带绑着就倒下去了,应该是真睡。周泽楷担心叶修扭着脖子,想把他扶正,奈何高速路上不好停车。

叶修却自己醒了,像突然惦记起了什么事,觉都顾不上睡了。

周泽楷瞧着他问,“要去服务区么?”路前面是服务区入口的提示。

“不去。”叶修伸出一只手,“手机借我用用,打个电话。”

电话是打给叶秋的,叶修手动录号,号码输完,出现了叶秋的名字。叶修心说,他还存着叶秋的号码呢。

叶秋接电话,不知道是不是还没睡醒,电话那头哼哼两声,没动静了,叶修喂了喂,直接说了,说自己身份证丢了,让叶秋拿着户口本去派出所刷脸帮他补办一张。

听到叶修的声音,叶秋清醒了些,说没听清让叶修再说一遍,叶修又重复了一遍。叶秋沉默,接着嚷起来,大清早的你怎么会用周泽楷的手机给我打电话?

这是重点么?这不是。叶修挂了电话。

 

不用两个小时周泽楷就把车开到了H市。

这座城市经了历史的沉淀和打磨,春光比起S市来更显得慵懒柔媚,仿佛才从黑夜中醒来没多久,正倦倦地倚在榻上。

发生了足以冲击三观的事,叶修沉得住气,全程只字不提,周泽楷也沉得住气,叶修不提,他也不提。一个揣着明白装糊涂,另一个人愿意陪着装,皆大欢喜。

不得不说,叶修对周泽楷的配合还是很满意的,他可不想周泽楷一脸深沉地对他说“我犯了一个男人都会犯的错误”、“昨晚舒服么”、“看你一个晚上就知道好处了,早起还不放过我”。

周泽楷不仅没趁热打铁,连多余的暧昧举动都没有,比睡前还规矩了。叶修表面没颜色,心里头却想,不错,这小子还挺懂见好就收的。

周泽楷把车子停在兴欣网吧前面的街上,叶修要求的,停得太近被兴欣的人撞见不好解释。尽管他说不上两个大男人坐一辆车上,被人撞见了有什么需要解释的。

叶修解了安全带,作势要下车,“谢啦小周,回去路上开慢点,到了QQ上说一声……”

周泽楷迅速拽住了他左胳膊,搞得他门都推开了,话扔出来了,人下不去。

叶修回头去找周泽楷,周泽楷动作比他快多了,把他往身上拉的同时,抽掉安全带扣,上身腾起来,从中央扶手上横压过去。

叶修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脸上就被重重亲了一口。

车里的灯亮了。是被周泽楷的头触到屏,擦亮的。简直是为提醒叶修亮的。

没两分钟就被打脸倒无所谓,有所谓的是别的——苏沐橙出现了周泽楷车的正前方十米处,提着一塑料袋零食。

玻璃反光,车里的人在干什么看不到十分真切,八九分是有的,两个脑袋都捱一起了,周泽楷的嘴都粘在叶修脸上了,还能干什么。

三个人要是三角的关系,这一幕就是典型的被撞破奸情捉奸当场了。

叶修什么都不怕,脸皮也不算薄,就是被苏沐橙看到,被苏沐橙用这种混着惊讶、玩味、失落与责问的眼神望着,他有些窘。说不恰当的,有点像做了坏事被家长抓包的感觉。

苏沐橙的这种眼神一直跟着叶修跟到饭店。苏沐橙说没吃早饭,周泽楷叶修就跟她去饭店吃早午饭了。

点菜时,苏沐橙哐哐点了一桌子,服务员收走菜单,问客人有没有忌口。

周泽楷与叶修和苏沐橙的风起云涌无关,本来跟个挂件似的,安静呆着,这时忽然抬起头对服务员说,不吃辣。

周泽楷不吃辣么?以前一起吃饭也没见他说过。亏叶修还在想些无关紧要的。

但叶修被周泽楷的眼神勾着,跟他对视了一眼,就差不多明白了。

“不吃辣”不是周泽楷不吃,是周泽楷为他加的条款。他因为屁股痛,在车上坐不安稳,一会儿挪动一下,全被周泽楷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

这是你没这个意识,我帮你有的意思么?再提醒他一下,昨晚他被人这样那样了。

有苏沐橙在,叶修当然什么都没表现出来,就是低头,喝茶再喝茶。

苏沐橙盯着叶修,从塑料袋里摸出一盒酸奶慢慢喝,“你身上穿的这身不是昨天出门时穿的吧?尺码看着也不对,肩线都掉下来了。”

不是一早就看出来了么,现在才问,还要当着周泽楷问,叶修确定苏沐橙已经进入逗你玩时间。

“我那套被雨淋湿了啊,在小周家住,就借了小周的穿。”叶修理所应当地说。

“哦~”苏沐橙一个故作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她没绷住,噗嗤笑了。

她从来没觉得自己可以仗着身份干涉叶修任何决定,一个无条件支持叶修的人,就算叶修喜欢上了男人,叶修和周泽楷好了,也会很快接受。如果有什么不能接受的,也是希望叶修亲口告诉她,而不是她无意中看了现场,纸包不住火。当初她觉得周泽楷对叶修不对头,问叶修,还被叶修严词挡回去了呢。所以最初的小情绪过去后,剩下她的严肃都是装的,为了好玩,叶修被她发现,都有点慌了,好玩。

苏沐橙露出联盟女神拍硬照的标准笑容,“有事你不会瞒着我的,对不对?”

周泽楷看着叶修,想叶修会怎么说。叶修只想说,不,我们没事,真没事。

评论(87)

热度(1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