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 87

吃完饭周泽楷就走了。走前他还骚扰了叶修一把。他和叶修缀在苏沐橙身后出饭店的门,见四下无人,他捏住了叶修的手心,使劲捏了两下。叶修反手扣过来,在他手背上挠了挠,不出声用口型警告他,别闹,被人看见。

周泽楷立刻收手,摆出“我听你的”的乖样子,相当具有迷惑性,完全不像他下半身的作风。

周泽楷去开车,叶修站在马路牙子上提着苏沐橙的零食,两眼无神,一副随时要蹲下去装蘑菇困态。

车从停车场里驶出来,他冲车里的周泽楷很敷衍地挥了下手。慢走,拜拜。

叶修不知道,车子走出去很长一段路,周泽楷还不时通过后视镜找他早已看不到了的身影。

叶修回到上林苑的房子,陈果也问了和苏沐橙相同的问题,叶修你怎么换了身衣服回来了,这衣服不是你的吧?看着不太合身。对陈果来说,叶修在荣耀方面露上一手又一手已经不值得震惊了,她麻木了,但叶修穿了一身很有版型的衣服回来,很值得震惊,谁叫他的衣服翻来覆去就那几件基本款。

还不等叶修说什么,苏沐橙随后进门,陈果瞬间将叶修遗忘,绕过他迎上去,“沐沐你买东西怎么买了那么久?”

苏沐橙笑眯眯的,“碰到一个认识的人,一起吃了顿饭呀。”

两个女人聊起来了,分享叶修拖回来的零食,叶修打着哈欠上楼了。

登陆QQ,周泽楷的留言追来,想你了。叶修敲了支烟点上,才分开几分钟啊,就不能好好开车么?烟吸掉半支,他回道,下赛季见了,周队。

周泽楷的回话很快就到,简短的一个嗯字。也不在乎叶修如此生硬地转折和明示他“夏休期别来找我”。

周泽楷一听话,叶修反而手痒,要多戳他一句,你这第一人马上就要坐不稳当了哦。

来试试?

明明是冷冰冰的文字,叶修却好像听到了周泽楷低低浅浅的笑声。他下意识去搓自己的耳垂,仿佛在怀念被含着被舔弄的滋味了。

这么嚣张的小孩,不敬老不爱幼——老,荣耀老前辈叶修,幼,转型新人叶修,下次见了一定要对他拳打脚踢,在游戏里。

 

周泽楷那边看起来总算安心开车了,叶枫杀过来了,让叶修发个卡号,他把捞人的钱还给他。

叶修说,钱我借的,等我问问卡号,你直接还给我老板。

叶枫说行,昨晚就问你了,你不在。

叶修不当回事地说,昨晚我在小周那儿,不方便,就没上。

叶枫不以为然,有什么不方便的,不就是你忙活他么。尽管他早从叶秋处听说过,叶修和小男友分手了,那也没什么好惊讶的,成年人的游戏规则,司空见惯了,分手又不妨碍打炮,做生不如做熟,放心。

叶修当然没必要解释,不是我忙活他,是他忙活我。

 

打发了叶枫,苏沐橙又敲门来了,车轮战的节奏。其实就算苏沐橙不来找他,叶修也要去找苏沐橙的。

荣耀里的问题他可以凭丰厚的经验去处理,并且游刃有余。感情的事,他可没半点经验,再说感情也不是荣耀,知道想要什么,去做去努力就是了。当初他被迫退役,都没这么多困惑,因为很清楚自己接下来要走的路,事关感情呢,他真的需要梳理一下。当年骗叶秋是GAY,正因为不是,才能骗叶秋骗得毫无障碍,张嘴就来,哎,现在不仅要接受自己一夜成GAY,还是张腿奉献的那个,这可不是顷刻之间就能转变过来的事。虽然苏沐橙也没恋爱经历,但是女孩子在这方面心思比较细腻,理论知识也比他丰富,问问还是不错的。

叶修给苏沐橙开门,第一眼就见了苏沐橙手里掂的东西。

周泽楷给他的那个烟灰缸。

苏沐橙进屋,把烟灰缸放电脑旁,叶修稀奇地问她,从哪找到的?烟灰缸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失而复得,还是有些惊喜的。

苏沐橙说,在网游部的会议桌上,都忙着收拾东西,我路过无意中看到,又给你顺过来了。昨天就想给你的,你没回来。

叶修哦了一声,都找到了,怎么丢的就无所谓了。

苏沐橙歪着头,勾起嘴角,爱娇的表情出来了,“周泽楷送的吧?”

“怎么看出来的?”

“看你很在乎啊!”

苏沐橙路过魏琛的床,在叶修床上坐下,叶修站着,半坐在桌子上,抱着双臂看她,心想一个烟灰缸有什么好在乎的,我怎么在乎了?不就问过你一次么。

不过他很快通过苏沐橙变得狡猾的表情意识到,苏沐橙是在套他的话……这小丫头越来越鬼了,吃饭时没“承认”和周泽楷的关系,她俨然不信。问题是,是没她问的那种关系啊,总不能跟她说,我们目前只有肉体关系。

叶修又点了一支烟,抽了一口,把烟架在烟灰缸边沿上,他想了想,说,“沐橙我问你,你觉得我对小周……嗯……我和小周……”

他还没想好该怎么高度凝练精准概括,苏沐橙好像明白他问什么似的抢着道,“我觉得……你喜欢他,就算还没到那个地步,也是很有好感的。”

苏沐橙说得十拿九稳,又一副“我旁观者清”的态度,叶修笑笑,反问道,“我喜欢谁我都不知道,你知道?”

“我知道啊,你对周泽楷跟对别人不一样”,苏沐橙说,她跟叶修这样的亲密,在感情方面,有些叶修自己都不在意的事,却逃不过她的眼睛,“……嗯……气场不一样吧,反正不像普通的同性朋友。”

苏沐橙说完,停了几秒,叶修看似犹豫地唔了一声,“这样……”

然后苏沐橙就被叶修送出房间了,说聊天结束他明白了现在要换衣服。

门锁咔得一声咬合住,叶修抓抓额前的头发,嘟囔了句,“是啊……”

明知道对方的心意,还大摇大摆地跑到人家碗里去,这么暧昧的态度,还不是等着被干点啥么,周泽楷敢把他按在床上,不就是吃准了这点么?

周泽楷对他告白,说喜欢他很久很久了,在这段很久很久的时间里,周泽楷看着没什么作为,实际一点也没闲着,他完成了对他的蚕食,一笔一笔地把他空着的部分涂满了自己的颜色。

在当时,叶修不会有多么深刻的感受,摸到结果后回头再看,才看两条不同的线,不知从哪个节点开始纠缠在了一起,滑动出来清晰的轨迹。

评论(53)

热度(13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