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5

周泽楷不知道叶秋要到哪里去,叶秋走到门口,和正好进来的两个人撞了面,这两个人该是他的老同学,和前天的伴郎一路的。他们看着也有酒了,拉着叶秋,指着某个方向,似乎是在叫叶秋去那边坐。

叶秋连连摆手手,身体一个劲儿地向外拱,想突破两人手臂树杈式的封锁,好像人家两个人要把他怎么了似的。

三个人黏糊了几句话,叶秋脱身走了,不像要去洗手间的样子,洗手间就在餐厅里面,不用出去找的。他的大衣还搭在椅背上,没有拿,万一他是要回住的酒店去,忘了呢?

瞎操心。周泽楷自己也觉到了,还是追了上去,快走几步,在方圆的桌子围出来的小过道里追随目标,仿佛去追饭吃了一半愤而离席的女朋友。

路过叶秋的椅子,他顺手抽走上面的大衣,卷在手里拿着。

叶修真是醉了,陌生人跟过来,离他越来越近,就是冲着他来的,他也不警惕。陌生人还拎着他的大衣呢。

他在休息区的沙发上坐下,跟在他身后的人也坐到同一张沙发上,中间夹了一个人的空位。

即便这样,也离得相当近了,又不熟。叶修有些虚化的视野里认得这张脸,下赛季要去打荣耀的一张脸。

也只是认得而已,不知名不知姓的。

酒精效力持续发挥着,他陷在愈加加重的失重感里,像坐在太空舱里,能把自己运到这边就不错了,也就没去想,为什么这个人要坐在自己旁边,还坐得像小学生坐校车。

可他既然坐过来了,叶修就没让他闲着,喝醉的人不知道都什么毛病,喜欢逮着人说话,做出一些清醒时绝对不会做的事。叶修手脚摊开地坐着,身体贴在沙发上,从沙发后面看他比旁边的人矮一大截。

他的右手侵到了和周泽楷的中间地段,他拍拍沙发垫子,看着对方问,“你叫什名字?”

“……”这个场景一点都不好,甚至有些失礼,像交警查酒驾,问摇下车窗后露出的脸,哪有萍水相逢乱问别人叫啥的?但周泽楷还是说了自己的名字。他想,我就不用问你了,我知道你叫什么。

叶修哦了一声,其实没听到心里去,他脑子都是木的。

他对眼前的小孩儿说,桌上太乱了,我把白酒和雪碧拿混了。

听着像在对周泽楷解释他为什么会喝醉,这种话自言自语的成分大一些,不需要周泽楷有什么反应,周泽楷仍然“嗯”了,很理解似的。

“你酒量很差?”他问。拿混了最多喝上一口,一口就醉了?

“我?还可以,不超过五度的没事。”叶修上身倾向周泽楷,竖起一个巴掌,他悄悄然的神情像跟周泽楷分享一个秘密。

“……”

“我发现……”叶修的眼睛抬上去,保持着倾向周泽楷的姿势,盯着他看,怪异的盯法,眼神很直很用力,也很专注,也是喝醉的人专属的。好一会儿,他说,面上浮出一丝欣赏的笑意,“你长得挺帅的……”

“……”周泽楷不知道说什么好。

从小到大,这句话他听了无数遍,听麻木了。可心里还是起了涟漪,如同在下毛毛雨,看不见雨丝,只能看到水面上荡开的波纹。他把一个极有可能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的人的话当真了。不,他本来就很帅啊,所以肯定是真心话。

酒店休息区的沙发摆成一个底下没封口的回字,配有自助的饮品台,这时除了周泽楷和叶修,一个人也无,要给客人留一定的隐私空间,酒店工作人员离得也远。

叶修聊了两句后就眯着了,后脑磕在沙发背上,头歪着,面孔朝向周泽楷。简直像把自己呈给周泽楷,让周泽楷观察。

他闭眼后眉间有股生冷疏淡的味道,让周泽楷想起那天他拒绝别人的样子。站在被拒绝人的立场上,只会被勾得痒痒的,更想扑上去吧。周泽楷在高中有短暂的感情经历,这档子事懂上一些。

视线顺着滑下来,落到叶修的手上。周泽楷有了仔细端详的机会,这双手好看到经得起长时间的注目,修长俊白,骨节均匀,不像竹竿那样单纯的枯瘦,握拳收力时看得清淡蓝的脉络。

越是这种时候,越容易冒些奇怪的念头,周泽楷想,如果叶秋歪倒了,倒在他身上或是以很难受的姿势倒枕在沙发扶手上,他要不要把叶秋扶起来?

被观察着的人没打招呼,突地睁开眼睛,目光直射向周泽楷。周泽楷被逮了正着,略有些尴尬地移开眼。

叶修并不在意的样子,上身坐直,还是向着周泽楷,问,“这是哪?”好像周泽楷把他拐来似的。

周泽楷刚想告诉他酒店的名字,叶修的后脑勺又磕回去了,又眯上眼了。

“……”

叶秋包在板正的西服套装里,他穿西装很好看。他的大衣还铺在周泽楷腿上,周泽楷忘了第一时间还回去。反观周泽楷,他那天穿的是鼓鼓囊囊的羽绒服,今天换了身搭叠,最里面是层薄薄的衬衣,外面是修身的短皮夹克,再外面还有件呢子大衣,都是春秋季的衣服。年轻人为了好看,只要不会冻死,都不肯多加衣服。也确实是好看,看着精神奕奕不说,人也显得大了几岁,脱掉稚气。

很多周泽楷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总不喜欢还被人当成男孩看待,总要把我是一个男人了的口号挂在嘴边。他们爱穿显成熟的衣服,爱跟成熟点的人交往,会被稳重的气度和翩翩的风度所吸引。

就像叶秋这样。像包装精美的礼物盒。

会为之心折,好奇,忍不住想要靠近。

在周母原定的计划中,参加回请宴没想要让周泽楷跟着来,周泽楷跟这边亲戚不熟,参加一场,礼貌到了,就行了,周母是新娘的长辈,娘家要帮忙,才来的。是周泽楷自己主动说要同去的。周泽楷也说不上为什么,总归不是闲着无聊。

见到叶秋,他才有点明白了,叶秋是新娘子的老同学,关系匪浅,很有可能会来参加回请宴。

叶秋果真来了。

和嘉世大神相同的名字,让他留意到这个男人。然而这之后的事,都和叶秋这个名字无关了,像在他面前推开了一扇门,门内的世界让周泽楷忍不住驻足细看。

这会儿喝醉了的叶秋,又有些不同,像是了摘下了什么面具,扔到一边。

他盹着周泽楷作陪,大堂人多起来,细细索索的,他俩似乎被人遗忘了。

周泽楷不介意就此被人遗忘了。

评论(56)

热度(16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