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6

周泽楷的手机响了,他妈妈打过来的。偏要这个时候响,仿佛时间凝固了的午后,拉响了的防空警报,催人命。

周泽楷接电话都是没声的,电话挂断前嗯了一声,换了不熟悉他的人来,说不定会以为电话断掉了,或是,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礼貌。

他妈喊他去帮忙,有个亲戚喝高了,治不了,需要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去,帮忙把人架出去。

周泽楷看了一眼叶修,不太放心,一个人睡在这,被人把钱包扒走了都不知道吧?但也应该没事,这酒店规格很高,人员相对没那么杂,再说不远处,大堂经理、保安都在。

他去去就来。

真正认识不过十多分钟,周泽楷就觉得他该对叶秋负责了,毕竟目前叶秋身边没有其他的朋友,他有看护醉汉的义务。

走出去一多半路,快到餐厅门口了,周泽楷又折回来,他手里还捏着叶秋的大衣。他刚还担心叶秋被人顺手牵羊,他就把叶秋的大衣牵走了。

叶秋还在沙发上维持着原姿势,脑袋半仰,两手交叉搁在大腿上,看上去不容易醒。周泽楷把大衣展开来盖在他身上。

睡颜是人最美的定格之一,因为像滤网,完全过滤了尘世的杂念。美好总与静止分不开,要不人们不会说,希望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刻,之类的。

新娘家在酒店楼上开了几个房间,就是为了招待醉得不省人事的亲戚,周泽楷和另一个表哥搭伙,把人送到楼上,安顿好,一刻也没耽搁就下了楼,回到酒店大堂的休息区。

可叶秋已经不在沙发上了,那地方是空的。

周泽楷站在楼层中央,顾盼了一圈,也没看到叶秋。是去厕所了?还是走了?他在沙发上坐了十多分钟,也没把人等回来。

以周泽楷的性子,要在平常,他绝对不会向旁边的人打听什么,但他也不能一直傻等下去,便找了离休息区最近的酒店工作人员问,刚才沙发上的人去哪了。

那人回忆了下,问道,是刚才跟您一起的那位先生么?

嗯。

一位女士过来,他俩一起走了。

……女士?

酒店的人唯恐自己说得过于笼统,提供不了有效的信息,又补充道,一位长头发的美女,感觉像女朋友,两人挺亲密的,挽着胳膊走的。

 

荣耀联赛本赛季赛程过半,斗神身边换了新搭档,嘉世战队依然强势到令人生畏,接下来也是一串弱队只能瞻望的名字,霸图,百花。轮回战队继续在浑浑噩噩中维系着自己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地位,进季后赛没希望,离出局也有距离。

轮回第二赛季加入联盟,名次虽一直没什么起色,经济实力还是不错的,不能跟嘉世霸图这样的队伍比,比其他中游队伍却强了不少,毕竟占据了地域优势,身在上海,拉赞助也容易点。这点便利同样为战队招了不少批评的声音,好吃好喝供着,你还不争气。

轮回主场比赛,时常会分给训练营一批票子,由训练营主管挑一批好苗子去现场观摩。男孩子们往往结伴而行,碰到要讨论的地方,身边也好有个人。只有周泽楷是独行侠,他会跟着大部队一起出发,但总缀在最后面,跟前面的人分出阵营,背着单肩包,自顾自地走路,目光安然又平稳。看着不像他被人孤立了,而是他孤立了所有人。

其实也没有人孤立他,人一旦意识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无形中便有了距离感,那些人都知道,周泽楷跟他们不一样。一般俱乐部和俱乐部之间运作的选手转会,不会提前放出风去,怕选手听到了没法安心为队效力,从训练营提拔人上来则正好相反,几层考核通过后,战队会提前跟属意的学员签约,以安下他们的心。能让母队看重到这种地步,怕被别的队打主意要提前拿下的人,都是非同小可的人才。

不久前他们才围观过,队长张益玮怒气冲冲地下来训练营,指名道姓要跟周泽楷打一场,两个神枪手载入地图,张益玮挣扎一番后,输掉了。当然以他们目前的水平,完全看不出来周泽楷还留了手的,单是周泽楷的押枪技巧,就够让他们震惊了,他们看过形形色色的比赛,就算是现役的职业选手,也没几个能玩得这么飘逸的。

周泽楷年前跟轮回签的合约,签完了就是轮回的人了,四月过后,他连家都很少回,全日制住在轮回训练营宿舍里,不仅要每天训练,轮回还给他安排了一些别的活动,混脸熟,偶尔甚至会找专业的顾问来帮他设计形象,似是把宝都压在了周泽楷身上,对他未来的商业价值,十分有信心。

 

小时候听故事,有一个叫阿拉丁神灯的,擦亮了会出来一种烟雾做的神魔,可以许愿,完成了使命,他再钻回去。

始作俑者的缺席,让人疑心这灯神变出来的东西,只是虚无。

从北京回来,周泽楷也惦记过打听叶秋的事,既然叶秋是他表姐的初恋,他想知道什么,完全可以问表姐,电话号码,本人情况,应有尽有。但是他没理由,怎么想也太怪了,他和那位表姐话都没说过两句,开口就打听人家的前男友。

或许也因为荣耀的世界太令人着迷,忘我,战队的重视,在轮回内部营造出一种即将揭幕的庄重感,万事俱备,只等周泽楷正式出道。

而那次带着年味的经历,逐渐褪色,像在梦中坐火车,四处穿梭,轰隆隆的,之后只记得响,淡忘了见到过什么。

 

苏沐橙跟现下很多小姑娘一样,喜欢在微博发状态,喜欢换QQ签名,她新近的签名是,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

叶修见了,摸不着头脑,指着那句话问,你等谁?

苏沐橙说,我没等谁啊,这是小说中的一句话啦!

哦。叶修又转过身去看电脑屏幕了,斜叼着一支烟。嘉世训练室的墙上,正对着叶修,有一张被撕过的禁烟标识。

说不定是因为要打游戏不来呢。叶修懒洋洋地说。

这个好,苏沐橙登陆QQ,把签名改成了,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打游戏不来——某人说。她突发奇想,如果她真谈恋爱了,叶修知道后对她说的第一句话会是啥呢,你开心就好,不要影响比赛?

评论(49)

热度(15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