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7

“叶神来了!叶神来了!”

一个训练营的小孩冲进训练室,哈着腰匀了两口气,大声嚷嚷起来。

他刚才出去遛弯,走到楼下,远远看到绿化带角冒出来几个人,有嘉世的老板经理,还有叶秋,正过来他的方向。

在训练营学员心里,老板固然是操着职业选手去留大权的人,但远没有叶神醒目。这屋里的人,有几个不是被斗神激励着打荣耀、进而来嘉世的?

整个训练营都沸腾了,人朝门口涌,抻着颈子向走廊尽头张望,等着看叶秋。

叶修是陪陶轩来训练营考察的,嘉世两个老队员打完这赛季就要退役了,外面没什么可心的人,不如从自家苗圃里提拔两个上来。叶修常泡在训练营里,这片园子里,哪根菜央子是好的哪根菜央子是蔫的,他比训练营主管还清楚。

陶轩跟开公司面试职员似的,人都不露面,点了几个人的名字,让他们进小单间,接受一对一的谈话。叶修没去,他去训练室打游戏了,一堆学员簇拥着他,堪比明星走出机场,粉丝举着牌子围上来的阵仗。有几个胆子大的小孩提出要跟叶神打一场,求叶神指点。

叶修高高兴兴地答应了,还让他们别抢,挨个来,都打,都打。

他一坐下,就有人泡了茶端上来,叶修叫住端茶送水的学员,刘皓,你先来吧,我看看上次给你说的问题,你记住了多少。

其他学员都羡慕地看着刘皓,刘皓是他们这一期中考核成绩最出挑的,都传言战队要签约,第一个考虑的人就是他,刘皓本人也对此深信不疑,平常在训练营里,自觉高人一等,俨然是老大的架势。

可惜这个老大在叶秋手底下并不比别人撑的时间更长,或是输得更虽败犹荣。他站起来给下一个人让电脑,脸上的颜色像干了的水泥地面。

叶修似乎没看到,眼睛都没从电脑屏幕上挪开地说,刚才你要不是过于注重场面好不好看,至少有一个脱身的机会,回去再看看录像吧。

刘皓挤出笑来说知道了。

从训练营里出来,陶轩主动道出他的看法,刘皓不错,关键是人看着比较机灵,吴雪峰退役后副队长一直空着,也不是个事,你不出去撑场面,很多事都需要个副队长。

叶修自己敲出一支烟,也让给陶轩一支,说,刘皓啊,技术的话还行。

那什么不行?陶轩没有问,叶修也没往下说。

到了主体大楼底下,嘉世经理先进去了,叶修和陶轩站在花坛边上抽完烟。陶轩说,再来一个像沐橙那样的就好了,长得漂亮,又能打出成绩。就着虚飘飘的烟气,陶轩的口气也虚飘飘的,有些神往,也有些抱憾想象不能成为现实。

叶修失笑道,“你也太贪心了。”

“哎,两个沐橙也弥补不了你留下来的空缺呀。”

叶修没有接话,说到这种事上,叶修一般都不接话,陶轩看他,他脸上还挂着笑,空空的笑,并不在意陶轩怎样说。

顿了一阵,中间听到飞机尖沉的哨音,像擦着头皮飞过去的,使人不安。轰鸣声远去,陶轩仍瞧在叶修脸上说,“我给沐橙找了两个高端品牌代言,对方开的条件很好,签完后,沐橙的身价要涨一大块,但是厂商有点麻烦,要搞噱头,什么美女枪炮师,斗神搭档,出道就拿冠军这种的,非要等决赛后才签约。”说到最后,陶轩也轻快地笑起来,仿佛冠军已经是嘉世囊中之物,一切不过是时间问题。

叶秋不搞商业活动,找上嘉世的品牌商就玩花样,曲线救国,斗神的这个,斗神的那个,反正总要想办法蹭一蹭斗神的招牌。

陶轩说了那么多,叶修都不置可否,单挑出最后的话说事,“现在说还早吧,没打到决赛,谁知道结果。”

陶轩拍拍叶修的肩头,像个老大哥,“我对你有信心。”

他心里想的却是,现在你倒谦虚起来,记者采访你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这么说。

嘉世刚成立那阵,他什么事都跟叶修商量着来,可惜叶修对比赛外的事不热情不关心,搞得陶轩也意兴阑珊,后来花钱养了公关和策划团队,也就不再叶修面前提这些了。这次因为牵扯到苏沐橙,陶轩才和叶修说的,其实相当于上眼药,高额回报意味着高度的付出,陶轩怕叶修拦着。

 

四月底的一个周五,周泽楷抽空回了躺高中,照毕业照,照完回家吃晚饭。

周母在厨房里忙活,周泽楷和他爸在客厅看电视。父子两个话很少,似乎不按照父母栽培方向生长的孩子,和父母都没什么可聊的,大概总担心两句话说不对盘,一家人就争执起来。

周父接了个电话,讲了几句捂住话筒部分,支使周泽楷去他书房找一张记着地址的纸条,纸条夹在某本宣传册里,就是放在他电脑旁的那一摞。

周泽楷依言去了,果然在张开的笔记本旁看到一叠画册样式的书,一本一本,有厚有薄,都是些不同公司的宣传手册,做形象工程的。

前一阵一起吃饭,周泽楷听他妈唠叨,他爸供事的公司在为新专利公开招标,他正好负责这个项目,最近忙得很。言下之意,儿子应该偶尔打个电话去问候一下父亲。周泽楷答应下来,电话也打了,他爸嘴上没说什么,听得出很高兴。

周父要的纸条就夹在最上面那本宣传册里,周泽楷托着书脊,哗啦啦地翻了大半本,找到了。

他捻起纸条,刚要把册子放回原位,眼神向下一坠,忽然间不会动了。像图穷匕首见的一刹那周围人的反应,心脏突地弹起来,失掉规律地跳。

原本被纸条挡住的地方,周泽楷看到了叶秋的照片,西装半身像,照得像证件照。叶秋在一套桌椅中,背后是摆满书的立柜,像是间办公室,应该是叶秋自己的办公室。

照片下面是叶秋的名字,简单介绍,在公司的头衔职务。这种简介往往都是套话,说说出生年月,上过什么学校,做过什么看起来很唬人的成绩,翻来覆去就一个重点,青年才俊,社会精英,对了解本人没什么作用,周泽楷从上看下来,还是雾蒙蒙的。

他又把这家公司的宣传手册重新翻回第一页开始看。那感觉像小时候避开父母的监管,偷偷摸摸打游戏。

周父等的不耐烦了,高声叫周泽楷的名字,问他找到了没。

周泽楷答应着,摸出手机,没什么值得拍的,最后他只把印着叶秋的那一页拍了下来。

评论(58)

热度(14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