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13

上赛季的冠军丢了,苏沐橙的代言丢了,陶轩是赢惯了的人,接连受挫,更咽不下这口气,非要争回面子不可,卯足了劲去抢今年全明星赛的主办权。现如今不比当初,条件好钱袋鼓的战队多了,竞争也就激烈了,陶轩让了不少利给荣耀联盟,总算把主办权拿到手了。

到策划全明星流程的时候,陶轩又不是滋味了,人家战队的王牌,遇到这种事都身先士卒,鞠躬尽瘁,他家的王牌,自带马赛克,能蹲进小黑屋把三天活动出席满了就算给面子了。

今年的新秀挑战赛,周泽楷报名了。这种增加曝光率的机会,轮回怎会错过,媒体甚至都帮周泽楷编排好剧本了,打张益玮是新旧传承,打叶秋是叫板斗神。

周泽楷走上台,嗯啊哦的走完了采访流程,主持人问他要挑战谁,他低头凑近话筒,隔了会儿报出一个名字,王杰希。

大家都看不懂了,打王杰希算怎么回事?没道理啊!不是随便选的吧?

还是躲在暗处的叶修一琢磨,向苏沐橙说出了猜测,和王大眼上半年没直接对上,借这机会打一场收集资料吧。

苏沐橙摆出一个“这也行?”的表情,新秀挑战赛是这么用的么?输了不就难看了?

叶修手指轻巧一划,打着的火苗送到唇边,点燃了烟,烟雾在他面前散开,蒸汽似的腾腾飘上去,快消失了,他才说,以他俩的水平,谁输谁赢最后的差距都不会大,周泽楷一个新人,还撞了新秀墙,输了能难看到哪去?倒是王杰希,不想输了难看就得使劲打,正着了周泽楷的道了。

 

活动还没散场,见没人点名挑战自己,叶修就撤了,作为嘉世仅剩的门面,苏沐橙不好跟他一起溜走,好不遗憾。

为了方便大批观众入场散场,体育馆里的通道都是四通八达的,这个时间人都在里面,外面是真空地带,叶修不用偷偷摸摸的,随便捡了条路走了,到了二层的楼梯口,见到有个人从对面的通道过来。

愣一下的功夫,那人就从阴影中走近了,叶修待看清楚,抬手招呼道,“小周,你怎么在这?”

周泽楷老早就看到叶修了,比叶修看到他还早,他停住了,一双眼睛瞄定叶修,没说出什么来。

叶修自己答道,“你这是要玩早退吧?不听话啊。”说得好像他不早退,他很听话似的。

周泽楷都不出声的,是不是,叶修也看不出来,反正叶修走,他也跟着一起走,方向一致。两人站在一起,周泽楷和叶修的穿着不在一个季节上,叶修是过冬的,周泽楷是过春秋的,系了条围巾,多半也是装饰用,松垮地绕在脖子上。

下了半层楼梯,叶修问周泽楷,“怎么样,王杰希好不好打?”

这次周泽楷说话了,“有点难。”

“有点?不谦虚啊新人。”

灯光的残照中,周泽楷好像笑了下。

快到门口,周泽楷接了个电话,贴着墙讲电话去了,叶修本来就没跟他约好一起走,便自己先走了,一出去,通道两侧的绿化带旁又隐了个人,背着路灯的光,远看一个黑黢黢的影子,还有点吓人。那人先朝叶修举高手臂振了振,喊道,“这边。”

叶修听出是陶轩的声音,他怕被听到,没叫叶秋的名字。

叶修走过去,陶轩说,“我就知道你先走了。”果然如此的得意腔调。

叶修问,“你在这等我?有事?”

陶轩说,“顺便的,我也要走,你在,正好咱俩去老地方吃宵夜去。”

周泽楷这时也出来了,见叶修和另一个人在前面,慢悠悠地边走边说话,就从绿化带后面的小夹道绕到另一边走了。陶轩听到厚玻璃门摩擦开关的声音,回头看了一眼,只看到个背影闪过去,问叶修,那是谁?

叶修看也不看地说,轮回的周泽楷吧。

不提周泽楷还好,一提周泽楷,陶轩的脸拉下来,深更半夜看不清,语气总归是不太好的,“……你还记得那个代言么?”

“哪个?”

“说好夺冠后签给沐橙的那个。”

“哦。”

“没签给我们,最后掉他,掉周泽楷头上了,还只是个新人……”还是个新人,新人怎么了?陶轩没说完整,有些话,说一半比全说足效果还好,再说陶轩这话,表面上在说周泽楷,实际是隔山打牛,敲打叶修的。

宵夜的地方离陶轩住的上林苑不远,夏天大排档搞得很红火,到了冬天,拆了外面的棚子,都搬进屋子里。嘉世刚成立那阵,有什么值得庆贺的事,陶轩就领着队员来这里搓一顿。

今天的陶老板西装革履,原来很熟悉的家常小馆子,穿着不一样,眼光也跟着变得挑剔起来,一会儿嫌服务员倒水不及时,一会儿嫌碗碟洗不干净,拿开水涮过了还很油腻。

叶修都像没听到这些琐碎的抱怨似的,吃菜喝茶两不耽误,末了还添了份甜汤。

吃完饭,叶修回战队宿舍,陶轩直接回上林苑了,两人站在饭店门前的空地抽烟道别,陶轩说明天中午请联盟的一众官员吃饭,让叶修也一起去。

叶修虽不参加商业活动,战队的应酬偶尔还是会去的,当下答应了。说了抽完烟再走,他俩没话了,各自吐纳烟气。突然间,陶轩的脸上显出一点惊讶的神色,眼睛张起来,眉头扬高,光照不足,像铜雕像定格后的脸,“你看到……了么?”他边问边看叶修,叶修跟他面朝同一个方向,他看到了,叶修也该看到了吧?怎么没反应。

叶修听了他语焉不详的问,没明白似的,把脸转过去,呵出一团热气,“看什么?”

陶轩说,“没什么。”心想,没看到就算了。

穿过小区的中心花园,看到一对情侣站在凉亭里举止正亲密,陶轩想起方才见到的那幕。出租车停在马路对面的铁艺栏杆外,下来一男一女,远望也看得出都很年轻,女孩双手揽住男人的肩膀,仰起头,做出索吻的姿态。她得到的回应不是立即的,却也得到了,男人将颈子弯下来,贴上去一个吻,蜻蜓点水般的。

再也普通不过的情侣间的互动,闲的没事蹲在路边,一晚上不知道能凑到多少对。只是男人吻完了抬头,车子的远光灯洒水似的刷过来,陶轩分明看到了,那是最近在他们的圈子出镜率颇高的一张脸,周泽楷的脸。他跑了一下神,再看,周泽楷和那女孩不见了。如同电视剧里的镜头,接二连三的车辆加速开过去,搅乱了光影,扭曲了空间,抽成一长条带着光斑的线,让人疑心之前见到的是幻觉——他看到了叶秋没看到,更像幻觉了。

想完,陶轩又觉得自己实在是八卦,简直闲得蛋疼,就算没看错,年轻人谈个恋爱多正常。八成是之前和叶秋谈起周泽楷,接着又见到他,觉得巧合的缘故。


评论(81)

热度(1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