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16

买个烟遇到孙哲平,叶修说地球小,再看到季冷和周泽楷,叶修不说地球小了,他感叹地球太挤。

他进便利店前就瞥见有两个人,难兄难弟似的,并排坐在马路对面的街沿上,身边伴着一堆滚来滚去的空瓶子——搞得他好想把喝空的矿泉水瓶也放过去。叶修又不好管闲事的,看都没兴趣多看一眼,是出来站在店门口抽烟,才发现那两个人的身形有些眼熟。

周泽楷这时抬起头来,一张脸都对上叶修的视线。光线足够了,叶修认出了周泽楷,再认出跟周泽楷一起的人是季冷。

周泽楷没有看到叶修,季冷还在拉着他掰扯,已经说到了第二回合,季冷说,有的时候也不能单看谁甩谁,甩人的不一定是赢家,有可能是想给自己最后留点面子……说自己的事,季冷左一句为什么右一句想不通,说周泽楷的事,倒头头是道,人性爱情专家一般。

周泽楷头昏脑涨,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综合起来根本不知道季冷在说什么,季冷觉得自己是在安慰周泽楷,却得不到周泽楷的反馈,不乐意了,醉汉的犟劲儿上来了,拽着周泽楷的胳膊说他,别不听老人言,我看你这样的,不栽便罢,一栽就是狠的。

叶修就着根烟抽,观察了周泽楷和季冷好半天,看出来两人是喝醉了,季冷的肢体动作偶尔夸张,疑似耍彪,看着让人特别想装不认识他,周泽楷还是很安静,坐在那垂着头的样子像是睡着了。

那两人似乎要散场,你扶我我扶你地站起来,叶修心想,如果他俩能安分地走掉,他就不现身了。不料他刚抱定这个主意,季冷就一个趔趄,滑了一跤,扑到周泽楷的身上,周泽楷没防备,两人又一起跌坐回去。

……

“一人负责一个吧。”孙哲平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了,从叶修身后越过,朝对面走。

叶修扔掉烟头,用脚碾灭,跟过去,“老孙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有这种助人为乐的好品质呢,还有你怎么又来了,跟踪我?”

孙哲平头也不回地说,“我回酒店顺路。”

孙哲平搭着季冷一条胳膊把季冷架起来很轻松,好像季冷没重量似的,叶修要这样架起周泽楷就有点费劲,好在周泽楷没季冷醉得厉害,叶修借把力给他,他就乖乖起来,好商量地贴在叶修身上。叶修立刻觉得半边身子像裹了条毯子。

他俩商量起来该怎么处理季冷和周泽楷,路过的人只听了只言片语,搞不好会以为他们在商量怎么销赃。叶修说把人送回队上不合适。喝醉了被俱乐部的人看到影响总归不好。孙哲平说那就弄回他们住的酒店凑合一晚,还是一人一个。一人一个没问题,叶修说小周有点沉,我怕收拾不了,我看季冷挺好抗的,要不咱俩换换。

周泽楷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脑袋凑上来,往叶修脖颈间蹭了一下,脸上是烫的。叶修把他的头拿开了。

孙哲平说,我怕你宰了他,报舍命一击的仇。表情还挺认真。

叶修懒得理他,比了一个手势,呵呵地说,比赛里再收拾你。扶着周泽楷就要走。

孙哲平说,你没机会了。

叶修一怔,孙哲平带着季冷已经走出去了。

 

叶修的回程很艰难,喝醉的人四肢都不太协调,周泽楷还比他高比他有力气,多数时候是周泽楷拐着他走。叶修怕周泽楷摔跤,紧紧抓住他,摇头叹气,善良的人总是要受累。

走着走着,压在身上的重量越来越轻,周泽楷是不是让夜风吹得清醒点了?进了酒店大厅,灯火如白昼,叶修试探地拿肩戳周泽楷,叫小周。

周泽楷扭过头看他,眼睛是亮的,瞳色深深,像覆了一汪水。

很好,叶修接着问,咱们现在到我住的酒店了,还是你要回宿舍?你能回去么?

周泽楷点头,又摇头。

……叶修搞不懂周泽楷到底是能还是不能,听懂还是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到电梯跟前,周泽楷一条胳膊还挂在叶修的胳膊上,另一只手抢着去按电梯,拽得叶修像断了线的风筝,差点大头栽倒,进了电梯,周泽楷还按,胡乱点了几个数字,叶修赶紧把他推到里面,贴住墙站,说你又不知道住哪层,乱按什么。他消了周泽楷按的数字,按了自己住的楼层。终于快到站了,跟周泽楷折腾了一路,身上都出了层汗。

可周泽楷非跟那些数字键过不去似的,又凑上来,想按点什么,叶修伸胳膊在他胸前揽了一把,他就拽着叶修的手腕,身子一拧,反手把叶修推到了电梯墙上。

“……手,我的手……你轻点。”

叶修没挣开,任周泽楷抓着,他只是这样说,并且抬起眼看周泽楷近在咫尺的脸。

周泽楷很听话地放开了叶修的手腕,身体却压得更紧了,简直是在用胸部把叶修往里面撞,顶在了玻璃上。狭小的空间里,三面镜子印出周泽楷颔首垂目的样子,嘴唇轻微张合,像想说什么。

酒精的气味在电梯里发酵,看不见的东西在膨胀。上行的失重感变得很轻微。

叶修目光不躲,口气淡淡地说,“你压死我了。”

可周泽楷看样子就想压死他。

春衣单薄,年轻男人的气息和酒气一起熏过来,叶修能感觉到周泽楷身上的肌肉很结实,这是个孔武有力的男人了。

他的手扶在周泽楷腰侧,拍了拍,一个要拉开距离的姿势,却又不是真的想

拉开距离。

走廊里很静,以至于电梯开门的声音都像噪音,就叶修自己住在这一层,一间大床房。

把叶修按在床上后,周泽楷听到叶修问,你不是有女朋友么?我不碰有主的,也不碰直的。

周泽楷一边亲他的嘴角脸颊,一边在他耳朵根下道,分手了,不是。答得很明白。喝醉的人的清醒往往是更深层次的,有种大智若愚的感觉。

叶修的声音笑起来,你是双啊?真没看出来……后面的话被周泽楷咬断了,周泽楷的舌头压着舌面抵进来,吸啜似的舔着叶修的口腔。

叶修发出被吻得很深的哼声,口齿不清了,还要问,你喝醉了,知道我是谁么,你就想搞?

“叶秋……”周泽楷答道,他吐出舌尖,支起上身看叶修,原本极黑的眼珠染了些棕色,像幽深的洞穴中藏着的珍宝,很直的眼神打下来,要洞穿叶修似的。

叶修吊着周泽楷的脖子,抬起身体,使了劲去亲周泽楷。

叶修伸进来的舌头让周泽楷活过来了,滚烫,湿润,十分舒服,心脏被填满了,周泽楷拖住他,搂住他,下身压紧了摩擦。又是一阵很肉欲的吻法,发出唾液湿黏的破碎声,周泽楷贴着叶修的嘴唇重复道,“你是叶秋。”

——谁在说话?“我发现……你长得挺帅的……”

叶修感觉自己快被钉进床垫里了,他喜欢这个小年轻的皮相,有这么一手,权当放松也不错的。他的手从周泽楷的脖子滑到大臂上贲起的肌肉,又到耳垂,他捏着周泽楷的耳垂,人也重新躺平,逗他一般地说,“知道咱俩要干啥么?”

“干你……”周泽楷的喘息声都大了。

“……你这个说法很有问题,是我把你捡回来,顺便打一炮,知道么?”

周泽楷乖顺地点点头,头发搭下来,跟说干时是两个人。

评论(128)

热度(14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