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25

季冷来找叶修,叶修最先想到的是,周泽楷让他来的,要不然季冷能有啥事找他?

季冷先说请叶修出来吃饭,叶修说在食堂吃过了,季冷说那就出来喝个茶吧,我找个茶馆。叶修说,喝奶茶吧,沐橙让我帮她带奶茶呢。

于是两人相约在嘉世附近一家小清新装修的奶茶店门口碰面,人手一杯奶茶地坐在铺头里,临街靠窗的位置。这种画风比较适合闺蜜或情侣,搁两个大老爷们身上,十分不对劲,路过的人都忍不住瞅着他俩看。

两人闲扯了两句当今荣耀联盟的格局,季冷便说,我退役之后,因为点事,颓了一阵,就是你和孙哲平见到我那次,后来我寻思着,不能这样下去,就跟着朋友学炒股买基金,再后来想,还是得搞点实体经济,只有实体经济才是保障。

叶修吸溜着奶茶说,很好啊,加油,你这个奶茶是什么味的来着,好喝么?

季冷无奈地说,跟你说正事呢叶秋。

叶修说,哦,可是你说的这些我哪懂,你就不能直接说正题。

……和不熟的人谈事,不都要先走走套路热络下气氛么,怎么大众习惯一到叶秋这就变了?不过既然人家都这么说了,季冷也就不兜圈子,他连比划带说的,我家有个亲戚,开海鲜饭店的,从一个大排档做起,越做越大,现在火了,在当地形成品牌了,他打算做大,做成那种品牌连锁店,我一看好机会啊,就加盟了,想先在杭州开个店……

叶修叼着吸管打断他说,为什么要在杭州开啊,你又不是本地人。

季冷说,你问到点子上了,一是杭州房租比上海便宜点,我先试试水,生意好了就开回去,二是我一个人财力有限,想寻求一个合作伙伴,不想担风险的话,借钱给我也行,我打个条,按银行利率付利息。

叶修听明白了,问道,所以你就来找上我了?

季冷叹着气道,是啊,咱们这种人,十七八出来打荣耀,混到退役,主要人际关系网都在联盟里,遇上事能想到的人也都在原来的关系里。

这话叶修倒是认同的,要不然怎么这么多借了他的钱就跑的人。

季冷趁热打铁,说怎么样,你大神拿着高薪,赚那么多钱,放银行里等着贬值么,干脆跟我合伙干,让钱生钱,你什么也不用做,能发两条微博打打广告是最好的了,不发也不要紧,就年终等分成。

叶修说,合伙就算了,我这里有五千块,可以借你,要不要?

季冷快把叶修瞪死了,说你不讲究啊,是不是还没忘了舍命一击那仇呢?挤兑我?咱游戏里怎么打那是游戏里的事,现实中又没啥仇恨。

叶修喝了一大口奶茶说,我挤兑你什么了?就那么一瞬间的闪光,你要不要记那么久?哥的丰功伟绩多了去了,都记住要忙死了!这是实话,爱信不信。

季冷不说话了,似乎在琢磨叶修的话到底是真是假,真的吧,有点扯,假的吧,叶秋要是想说假话,说什么也比说只有五千块身家真啊。

叶修问,你怎么不找小周啊,他比我有钱多了。

季冷想事去了,一时也没想到为啥叶修知道的那么多,他说我是要找他啊,等到去上海开店我就找他了。

叶修想了想道,这样吧,我帮你联系个可以合伙的人。

叶修把陶轩联系给了季冷。

堂堂嘉世老板,职业选手哪有不认识的,但也就只是认识而已。有了叶修的引荐,季冷和陶轩关起门来谈了一下午,相谈甚欢,季冷要资本,陶轩也乐得拓宽业务面,两人一拍即合,划出出资比例、负责业务、如何分红等事宜,找店面,租赁,装修,找路子进食材……季冷脚不沾地的忙活起来,万事俱备,只欠吉日。

陶轩懂得有了钱就得让钱开枝散叶的道理,这两年也投了几笔生意,有赚有赔,收支基本平衡,说不好听点,等于白忙活,所以他更紧张俱乐部的盈利情况了,嘉世让他发迹,也是他的大后方和唯一保障。这几个月战队的战绩不好也不坏,积分榜上被蓝雨微草百花压在下面,制造话题方面又很平庸,还不如轮回,粉丝有些疲软,连带着票房也有所降低。陶轩忙着指示外宣部安抚粉丝,向队长叶秋问责,饭店的经营,全交给季冷了,他只出钱和等收钱。当然,他也是打了小算盘的,以后以嘉世的名义接待客人,都可以在饭店签单吃饭了,也算是一项开源节流的举措。

饭店选在立冬那天开业,季冷也会来事,请了苏沐橙和刘皓来剪彩——事后还在网上被霸图的激进粉丝批评,说他身为前霸图人,虽然退役多年,也不能丧权辱国,有本事你请叶秋,请虾兵蟹将算什么。

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把这条评论发到职业选手群里去,苏沐橙见了,只是发了个微笑的表情。刘皓也看到了,说,我们队长是贵人事多,轻易不出山。立刻就有人讲,刘副队长不容易啊,记者会帮叶神说话,私下里还要帮叶神说话。

为了忙生意,季冷干脆暂时在杭州定居了,起步阶段,当然没办法奢侈地买房,他在上林苑租了间两室两厅——也是叶修帮他牵的线。

老板投了股份的饭店开业,嘉世的人都去捧场,还发微博帮忙宣传,季冷为了表示感谢,请大家去他家里聚会吃喝。之前他也跟周泽楷说了,饭店开业,你有空就来转转,没时间算了。

这种场合,有老板在大家都玩不痛快,陶轩也就知趣地没去。拿饮料时,季冷问众人要不要喝点小酒,一帮人说要喝要喝,啤酒红酒,说喝什么的都有,还是刘皓制止他们说,别喝了吧,等下叶哥来了,又要不乐意了,说咱们不务正业。他的口吻在季冷听起来,怪怪的,不像再劝阻,倒像在火上浇油。季冷也就没拿酒,只拿了些苏打水和可乐雪碧。苏沐橙单独坐在角落的单人沙发里,小口小口地抿着雪碧,闻言瞟了刘皓一眼。

叶修来的时候,聚餐都快结束了。苏沐橙吃了一半,接了个电话说外宣部的人找她有事,先回俱乐部了。季冷拿啤酒跟他们喝雪碧的拼,双拳难敌四手,已经喝得眼前出虚影了。门铃响了,他去开门,先看到叶修,又看到叶修身后还站了个人,竟是周泽楷。

这俩人联袂出现,够稀奇的,季冷把叶修和周泽楷让进门,顺嘴一问,你俩是在楼下碰到的么?他喝醉了,一转头,居然忘了有没有人回答他。

叶修上来先问卫生间在哪,季冷手一指,他就去了,进去前把围巾摘下来给周泽楷,周泽楷接过来挂自己脖子上,动作无比自然,好像这围巾本来就是他的,叶修是在物归原主。

不一会里面传出来漱口吐水的声音,周泽楷就站在卫生间门外,放哨似的,季冷问,小周你也要上厕所?周泽楷点点头。

“咦……小周……你的嘴怎么了,好像有点肿。”季冷突然凑近了,盯着周泽楷看起来,指过来的手指头都快戳到周泽楷嘴唇上了。

周泽楷不急不缓地偏头闪开,抿了下嘴唇说,“冬天上火。”

评论(44)

热度(10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