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28

联盟官网赶在冬季转会窗关闭前发布了一则消息,贺武战队的选手江波涛转会至轮回战队。整个12月,只有三起零星的转会成交,轮回是其中最大牌的。从贺武转到轮回,去年还看不出谁赚便宜谁吃亏,今年则很明显了,是一支正在成长中的强队向一支弱旅的选手发去了观光船票。可是这个江波涛是谁啊?别说普通观众了,职业选手中也有好些只觉得名字熟想不起来脸的。江波涛顶着新的账号卡名字,自己出来打了招呼,大家才恍然大悟,哦是这个赛季的新人啊,轮回一个赛季都等不了,要提前把人买来,这个新人是有什么独特之处么?好像也说不上来,只觉得他不像本赛季另一位新人于锋那么显眼,可也没现眼,仅此而已。

倒是叶修说了一句,能挑准他,很有眼光嘛。

苏沐橙问,怎么很有眼光了?

叶修说,江波涛很适合小周……他像是要进一步说怎么个适合法,可话没说完,就捂着胃趴电脑前了。

苏沐橙担忧地看着他。

叶修胃疼了大半天了,他不是那种难受得起不来床都要咬紧牙关排除万难不怕牺牲坚持训练的人——这样做很没效率,有啥用,他能去训练,就说明他还是活蹦乱跳的,现在胃越来越痛,发了一身冷汗,他就决定早退回宿舍休息了。苏沐橙要跟他一起回去,叶修摆手说自己没事,没这么娇气。

别人有事要请假,得跟叶修说,叶修没人可说,自己走了,他一走,训练室里杂声四起,像瞬间扬起了一排灰尘,可见这些人一直在偷偷观察叶修。有人捅着说笑到得意忘形的同伴,下巴努向苏沐橙的位子,那意思是队长不在了,眼线还在,你悠着点。同伴拿眼神回答他,怕什么。

也有人讨论起新出炉的转会,这则消息在网上已经有相当高的讨论度,什么时候轮回的名气到这地步了?在嘉世队员还没转变过来的惯性思维中,仿佛轮回还是那个名不见经传的轮回,嘉世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嘉世,可一看最新排名,轮回就在嘉世的下面,比分紧紧咬住,不熟悉联盟历史的人看了,完全不会想到这两队曾经天壤之别的差距。

我们怎么了?一个人小声地问,说不上是在问谁。

苏沐橙有个小药箱,里面存了些日常应急的药物,就放在叶修这边,叶修回去找了两颗胃药吞下,在床上卧了会,翻来覆去的,疼痛减轻了点,却怎么也睡不着,他又爬起来打开电脑。

说来也是有缘分,叶修刚登陆QQ,周泽楷的消息就弹出来了。

“过年来我家?”

这个事,他们在季冷家见面那次,周泽楷就提过。他父母要去海口的房子过春节,他初三有商业活动,不一起去,自己在家里呆着。周泽楷知道是叶修常年不着家的,便让叶修过年时去他家里住几天。上次周泽楷说的时候,叶修说再说,周泽楷大概记住了他的“再说”,就再来说了一次。

叶修无所谓在哪过年,只是还有苏沐橙呢,他总不能带着苏沐橙去周泽楷家吧,苏沐橙在外面看着电视剧,他俩在卧室里滚着?像什么话,教坏小女孩。他照实说了,说完后他又想,要是周泽楷敢说你俩一起来,他就真敢去。结果周泽楷说,没有了。叶修搞不懂是什么没有了,周泽楷让他看职业选手大群,叶修一看,联盟的女选手居然集体报了个旅行团,要趁春节假期出国玩耍,苏沐橙也报名了。叶修把对话框往上拉,半个小时前,出国旅游的事连个雏形都没有,只有一个姑娘发了条旅行社的广告,说图里的景色多美多美,好想去啊之类的,聊着聊着,这群姑娘们普遍认为联盟的女选手应该集体出游一次,留个纪念,一转头就十分高效地把名给报了,现在已经在说要买什么东西回来了……

连黄少天都是好不容易才插上一句话,“苏妹子,老叶让你出去玩么?”

底下一排起哄的,关于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光联盟内部就有不少八卦版本。

一阵很胀的疼反上来,叶修按住胃部嘶嘶抽气,他不好寻求热闹,可是大过年的,既然有地方去,也没人乐意当孤家寡人。他这边答应了周泽楷,那边纳着闷,为什么不让啊,出去玩玩多好。

或许在陶轩这种熟悉叶修往事的人看来,叶修和苏沐橙是相依为命过日子的关系,实际上是脑补过多,叶修和苏沐橙天天在一起不假,但根本不会干涉对方做什么,苏沐橙十八岁前,叶修还有点监护人的样子,之后苏沐橙要做什么,跟叶修报备,他最多也是提提建议,不会强加否决。

 

周泽楷的父母年二十八坐飞机走,叶修年二十九下午坐高铁到。轮回前一天就放假了,只是周泽楷还不得消停,要回去为下半赛季拍一组新的宣传照。他算了算叶修到上海的时间,差不多他也能忙完了,叶修没手机,他就跟叶修提前说好了去接他,先到先等。

车站里人多得看着就胸闷心慌,过年时行李又比平时都丰富,空隙都占满了,混进人堆里走动,就像被水流推着向前涌,什么是身不由己的感觉,这就是身不由己的感觉。叶修这次出门,好歹背了个斜挎包,瘪瘪的,没装多少东西,给匆匆的人潮一衬,更显悠然安逸,明显是个异类。

周泽楷在去的路上堵了车,比叶修晚到了半个小时,他七转八转地停好车,往出站口去找人。他穿了一件铁灰色过膝的长款羽绒服,今年流行的,快跑两步,风灌进来,没拉拉链,衣襟向两边敞开,保暖效果低下,只是洋气好看,配上他有些凌乱的额发,十分醒神,像前面摆了台摄像机,在追着他拍什么寻寻觅觅的广告。

叶修此时正站在路边的台阶上,包转到屁股后面,整个人歪歪斜斜的。他挡着风点了烟,怕冷地把手藏进羽绒服的兜里,烟叼在唇上,低头向地面看,不知道在看什么,一会又抬起头,烟头钻出的烟也随着飘飘荡荡。

叶修在外貌上没有什么独特的地方让人瞩目,像演群戏,只靠几个镜头特写,很难让人记牢的演员,可是他往那一站,不笑的时候,有种懒懒的秀气的神态,望上去,就难以移开眼。周泽楷一眼便望到了他。

评论(52)

热度(10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