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41

今天不够平常的字数,突然来了急事要办,又不想拖到明天,就先发了


-----------------------------------

叶秋公司在北京的地址,周泽楷曾用手机对照宣传册内页拍下来过,后来删了,但也不难再找,这些有用的客户资料,他爸都分门别类堆在书房的柜子里,花点时间翻一翻,就翻到了。

夏休期俱乐部给周泽楷安排了不少商业活动,有飞去北京的,但是他的耐性在轮回开完赛后记者招待会后走到了尽头,仿佛夏天的午后被锁进了露天暴晒的车里,一分一秒也不能多呆,会死人的。他订了第二天清早的机票飞北京。

叶秋在外面也是总级别的人马,公司门口设有接待处,想见他需要先打电话通传,周泽楷上前直接报了他爸的名字,说是他爸派来的。十分钟后,他如愿以偿地见到了叶秋。

瞬间产生的疑惑和晕眩简直是意料中的事,可这之后,甚至不等叶秋开口说话,周泽楷心里便尘埃落定了,如同蒲公英播种,被风扬送着,不知道会到哪去,但因为结果唯一可知,因此异常踏实。

在他看来,叶秋和叶修就像同一批批量出厂的什么摆件,仓促地看,看不出区别,但只要仔细地辨认,便会发现,细节地方没有一处是相似的。

周泽楷想,如果他能早点通过别的渠道认识真正的叶秋,有了对比,他大概早就拆穿叶修的把戏了。叶修最初迷惑他的那种感觉,由这两个人表现出来,实际上是很不同的,叶修装成叶秋,装得再像,穿衣风格、说话时的腔调、举手投足的动作与神色……每一样底下藏着的韵味,都是属于叶修的,当年的周泽楷认不出很正常,可跟叶修上了那么多次床并把他圈了地的周泽楷一定能分出来。

可惜一件事知道结果向前推导容易,身在此山中,谁又能想得那么通透呢?换到感情身上,更是容易一叶障目。

还好不算太迟。

空调遥控器放在叶修床头,周泽楷身上有汗,将温度调低了几度。挺尸的叶修被他架到床上,枕上枕头躺好,再包上被子。周泽楷整个过程像在照顾一个生病的人,他只穿着长裤,坐在床沿,视线俯冲下来,笼到叶修身上。

叶修不知道周泽楷这种仿若临终关爱的眼神是想干啥,但他知道可能有大事要发生,他脑袋向上顶,想坐起来。

可周泽楷把叶修按住了,还怕冻着他似的,又拉高了被子,盖过叶修的肩头。周泽楷的手顺着动作插在叶修脖子下面,他说,“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像被空的矿泉水瓶砸了一下,脸上的表情都空了,不是因为这句话太突如其来,被吓着了,而是有些不愿意接招的意味。然后叶修笑起来,“我也喜欢你啊小周……”

周泽楷用拇指抹了抹叶修的耳垂。

“……要不然我干嘛跟你睡。”叶修不急不慢地把话讲完。

“……”

他这么郑重地说喜欢,他不信叶修不懂他说的喜欢是哪种喜欢,他觉得叶修只是在装不懂,并想把他带跑偏。

“你知道我的意思。”他说。

结果叶修又是那样的笑着,“我知道什么,你倒说说看,一百字,不带卡壳的。”

周泽楷沉默下来,却异常平静而坚定地看着叶修。一般人这样看着另一个人,就是在表示,不会陪他装傻,他最好也不要想装傻。

叶修没再说话了,但也没有躲闪周泽楷黑压压的目光。

似乎过去了一生那么长的十几秒钟,周泽楷再次轻轻地道,“咱俩在一起吧。”

叶修垂下眼,拉开了周泽楷摸他的手。周泽楷手上没使劲,一拉就拉开了。他从床上坐起来,刚开封的烟盒放在电脑旁,他要是过去拿烟,估计周泽楷能把他原样再弄回来,还是算了,省点力气。

“……那年婚礼上,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了。”

夏凉薄往下掉,堆在膝盖上,空调风有点森森的凉意,叶修把被子抖开,裹披风一样穿在身上。

叶修一直不说话,眼神摆向别处,根本瞧不出是怎么想的,周泽楷总算也体会到了采访他的记者的心情,那真是能把人急死的。可他有耐心,对上叶修的性子,耐心又更加绵长,他愿意等,只要结果是他想要的。

蝉鸣声像爆炸后挤在真空里的巨大哨音,越是静越是躁,一根根无形地刺向骨膜的刺。

叶修不作声是在思考,因为周泽楷说了“那年婚礼上”。周泽楷说喜欢他他不太意外,但周泽楷说早就喜欢他,他就很意外了,当时他有什么好让周泽楷喜欢的么?不过是几面之缘,还是他喝醉酒后跟周泽楷干了点啥,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应该没有,大庭广众的……

“嗯……”叶修很痛苦地哼了一声。

“?”周泽楷见叶修身子歪歪地斜着,似是被什么扯住了筋,不敢乱动。

“坐太久,腿麻了……”叶修瘫软在床上,手撑在腰上,他用练内功的姿势盘腿坐着,时间长了,下场就是体会到了万箭穿腿痛不欲生的滋味。

脚麻了揉也没用,只能呆上一会,等劲过去,周泽楷也就没动,看着叶修一直摆着一副高潮时的表情在酸麻中挣扎。

麻劲过去了,叶修把两条腿伸直,周泽楷才在他小腿上轻柔地按压了起来。

叶修抬起头来,看着周泽楷低敛下的眉目,突然问道,“你确定,你喜欢的那个是我?”

评论(83)

热度(10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