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43

叶修进陶轩办公室的时候,刘皓也在,陪陶轩坐在沙发上,茶几上的功夫茶具,杯杯盏盏地摊在竹做的片子上,陶轩泡茶,刘皓一面品,一面盛赞老板的茶叶好茶具好,哄得陶轩跟他高谈阔论自己对茶的品味。

看到叶修,三人一起回到办公桌前,老板对下属公事公办那样坐着。

叶修来,刘皓也没有要告退的意思,而是当起了陶轩的发言人,抢着告诉叶修,陶老板想从训练营里分别提拔人上来,进战队当替补和补充网游公会部门,叫他们来是要问他们的意见。

陶轩没什么好补充的,从桌子上推过来两张打印好的名单。

选替补的活,一般俱乐部都放权到战队队长手里,由队长全权负责,陶轩因为也是玩荣耀的出身,认为自己懂得也不少,大多都是亲自出马。不过这方面,他还算比较听从叶修的意见。

刘皓粗略地扫了一眼名单,即刻抖着纸张说老板眼光好,他觉得这个名单很合适。

叶修浏览的时间长了许多,刘皓故作欣赏挂在墙上的字画,不看陶轩,只用余光偷偷瞄过去,陶轩脸上露出点不耐烦的神色,刘皓记在心里,又是一阵精神胜利法式的得意,好像有人替他教训了叶秋似的。

最后叶修放下名单,手指叩着其中一个名字道,“这个陈夜辉……让他到工会部门比较合适。”

陶轩手卡在下巴上,沉吟着,却没问为什么。叶修拒绝某个人进入战队,那个“为什么”几乎是唯一的,因为对方不是当职业选手的料。叶修的坚决否定,陶轩不得不重视。其实陈夜辉本来就是放在尾巴上凑数的,划掉就划掉了,但他不想显得对叶修多么言听计从似的,便不露声色地说,“我知道了,我再考虑下吧。”

随后叶修问还有没有别的事,没事的话他回去了。

陶轩说没事了你忙吧,话音刚落,忽然变化成一副惊奇的面孔瞪向叶修,“你那怎么了?脖子上,耳朵往下点,右边,红了一片……被什么咬了?”

说得刘皓也一个劲往叶修身上看。

陶轩指过来,叶修不紧不慢地拽了拽领子,遮住一点痕迹,“没什么,夏天飞虫多,过敏了。”

陶轩哪想得到这许多,哦了一声,“不行就到队医那看看,开点药吃。”嘱咐归嘱咐,听不出来有多上心,更像例行的礼仪。

叶修答着腔站起来。刘皓在他身边笑着说话的腔调有些神秘,“没想到叶哥和轮回的周队关系还挺好的啊?”下一句已经是说给陶轩的了,“我刚去门岗拿快递,听门卫说周队来找叶哥。”

叶修怪奇怪地反问刘皓,“我和谁关系不好了?”

那是那是,刘皓干巴巴地附和叶修。

陶轩在饭店见过周泽楷和叶修同桌吃饭,心里已经默认了他俩是私交还不错的,会互相走动也正常,心态就没刘皓那么猎奇。刘皓见陶轩不怎么感兴趣,转头也就说别的去了。叶修出门,门在他们身后合上。

 

叶修回到宿舍,周泽楷不见了,卫生间里没有,抽屉里也没有。

电脑屏幕上开着一个文档,放到最大化,上面有一行字,字号也调得很大,是周泽楷的留言。周泽楷说,来杭州是来参加某个商业活动的,快到点了,先走了。

先走了就是还会回来喽,叶修揉着脖子把文档扔回收站里了。他给藏安全套什么的抽屉上锁,木头匣子似乎轻了一点,拉开一看,果然,被周泽楷把在手里观摩过的假阳具不见了,估计就是让周泽楷顺走了,凶多吉少。这是干啥啊,先不说这个行为幼稚不幼稚,都不问他就扔他东西了。

又有人敲门,敲门声秀气得很,还大声叫叶修的名字,是苏沐橙。叶修赶紧把抽屉关上锁了。

苏沐橙过来传达叶秋的指示,喊叶修上QQ,有急事找。叶秋刚才对着灰掉的头像呼唤了千八百遍,都没人理他,正巧苏沐橙显示在线,他就让苏沐橙帮忙去找叶修。

今天是什么情况,怎么这么多人有事找我?叶修就纳闷了。

眼下不年不节的,叶秋找他的事,应该跟回家无关,叶修坐在电脑前,苏沐橙站他身后问,我要不要回避?叶修无奈地回头看苏沐橙,苏沐橙说,你就说不用嘛。叶修说,……不用。苏沐橙愉快地拉了椅子在他身边坐下。

叶修和周泽楷滚床单时把电脑静音了,这一会功夫已经积了不少未读信息,他都忽略了,单拖出叶秋,问他有急事是什么急事,又说,不过就算有事,你找我也没啥用,远水救不了近渴。

叶秋几乎秒回了他一排省略号,“作为你的弟弟我都能活得好好的,这个世界上的事已经没什么能难得到我的。”

叶修把这话当做夸奖了,“那你得多感谢我。”

叶秋找叶修是真有事,他不想跟叶修扯下去,麻利地甩了张截图问,“这人是谁,你知道么?”

刷开的图片很大,把对话框都占满了,叶修看到了周泽楷巧克力广告的宣传图。图上是周泽楷的半身像,按照广告的主题,他扮演一个不知道是啥年代的非亚裔侠客,名叫三个火枪手,穿一身混搭牛仔装,手上牵马,背心毡帽,腰里别枪。轮回给周泽楷安排了相关的训练课程,周泽楷没拍两年广告,做模特已经似模似样很有派头了。

叶修把对话框关上又点开说,“不知道。”

“你肯定认识!这不是你们一起打游戏的人么,上海的,叫周泽楷,我都搜过了!”

“不算是一起打游戏的人啊,是被我打的。”叶修两秒前刚说了不认识,这倒有耐心地专门拿出来解释一二。

“……随便吧,他还是我原来一个客户的儿子呢。然后我要说的重点是,昨天他来我公司找我了。”

叶修坐得正了点,看的苏沐橙也坐得正了点,但叶修敲上去的字,只有个看不出什么想法的“哦。”

叶秋一心想跟叶修分享他的莫名经历,顾不上叶修的冷淡反应,接着道,“很奇怪,我不是认识他爸么,他用他爸的名字把我叫下来,见了面,什么也没说,就问我认不认识他……”

“那你说认不认识他?”

“我就不认识他,当然说不认识了!”

“你真的不认识?”

“……我为什么要认识?”

“哦。”

“哦什么哦!”

“我说呢……”

叶修总算知道周泽楷是怎么知道那件事的,以及今天来找他的原因,他心里想着,一不留神,把字打出去了。

评论(49)

热度(9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