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44

10了……争取15搞定……


-----------------------------------------

叶秋等的就是这种话,见到了赶紧掐住。

“我说呢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

隔着几百公里,叶秋都能想象出叶修敲这几个字时,那副自由散漫八风不动的样子。没什么?他才不信,八成有情况,搞不好还是他不想听到的,能造成他家父离子散的那种情况。

周泽楷的到访是一个奇怪的插曲,但叶秋在公司,一天要见不少人,被人虚晃了一枪,也没多放在心上。是他中午休息时间出去溜达,路过一个员工的位子,电脑屏幕上放着电视剧,停在暂停的画面,偌大的广告框黏在上面,叶秋发现,咦,这个做广告的人相当面熟啊。周泽楷的长相是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类型,叶秋才见了他不到两三个小时,脑子里还很醒目,不会认错,他饭也不吃了,回办公室上网搜索,就把周泽楷的百科给扒拉出来了。这一看不要紧,也是个打荣耀的,还是知名选手,别的先不说,叶修肯定认识。再往下推演,认识叶修的人无缘无故找过来,用那种眼神看他,还问他见没见过自己……叶秋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如果对方是女的,这个套路不就是典型的上门找家属么?这时候,叶修的性取向简直如迷雾中的一盏明灯,为叶秋照亮了推理的方向,叶秋大胆猜测,这小伙子跟他哥搞出了不清不楚的关系……然后,上门找家属……

叶秋一开始没抖出自己的猜测,就是为了看叶修的反应,还真让他捞着了,叶修的反应不也是典型的“别说了我俩有事么”?

叶秋为逮住了叶修的马脚而高兴,还要跟他玩两局“你快说”“我不说”“你快说”“我就不说”的招供游戏呢,叶修这边压根就没被逮的自觉,也没想隐瞒叶秋什么——为什么要隐瞒,心虚的人才隐瞒呢,他是在想该怎样长话短说。

“嗯……就是我俩之间闹了点事,他可能有啥想法吧。”

“啥事?是你欠人钱不还,还是你俩有一腿,在谈朋友?”

叶修旁边还坐着翘首看戏的苏沐橙,但他和周泽楷那点事,苏沐橙猜也猜的差不多了,他不会主动和苏沐橙谈论这些非同常理的感情问题,却也不会避着苏沐橙,“从来只有别人欠我的钱不还,不算是……不过他可能喜欢我想和我谈吧,所以才去找你了。”

……那叶秋就彻底搞不懂其中潜在的逻辑了,“他喜欢你想和你谈为啥要来找我啊!”

叶修的话就到这里,不肯往下说了,还反过来训叶秋,“知道点意思意思就行了,问这么多,不用上班啊!”

“我是老板!”这样喊比较有气势,喊完,叶秋又严谨地补充道,“之一。”

叶修烟都闲闲地夹手上了,在烟灰缸沿上磕了磕,“老板这么闲公司离倒闭不远了,真心疼你合伙人。”

“心疼你自己吧,我可看了周泽楷的具体资料,比你小好几岁,哥你居然被被小好几岁的人搞定了,你完了你堕落了!”

我哪被搞定了啊?我还没被搞定呢!叶修怀疑叶秋歪曲事实,就是为了跟他抬杠。

兄弟俩又东扯西扯了几句,用文字打架似的,后来的话没一句是在点子上的。

严格来讲,苏沐橙和叶秋是不认识的,叶秋只知道有一个QQ号码,有事找不到叶修,可以找这个号码的主人,他加上后除了一两次通过他联系叶修,没说过别的话,连对方叫什么、是男是女都不知道。苏沐橙更不会主动找叶秋聊天了,可她围观过不少次叶家双胞胎拌嘴,她想,叶秋是很关心叶修的,有些人的关心在表面之上,有些人的关心在表面之下,口头上也少不得要损两句,但叶秋大概又不想干涉叶修什么,只是把话带到,就完了,剩下的让叶修自己把握,不会死拽着不放,要他说出个所以然来。

跟她哥哥相比,还真是完全的两样呢。不过叶修跟她哥相比,也是两样。所以尽管她哥走后,她的衣食住行上学费用,都是叶修在管,她也没把叶修当成哥哥看待。但确实是一种家人的感觉。

这么想着,苏沐橙觉得她对叶修的义务来了,她知道叶修和周泽楷的事比叶秋多一点,又看了叶秋叶修说的话,不兜弯子,照直就问,“那你呢,你喜欢他么?”

她也不会去对叶修的事刨根问底,让叶修满足她的知情权,只是叶修说周泽楷喜欢他,她便问叶修喜不喜欢周泽楷。

叶修刚把叶秋打发走,一时没在语境里,反问道,“喜欢谁?”

“还能有谁,周泽楷呗。”

叶修侧过头,对上苏沐橙秋水般的明目,像是惊讶她会突然发问。叶修没有说话。

“不回答就是默认喜欢咯。”苏沐橙的视线斜斜掠上去,叶修的耳廓从薄薄一层头发里探出来,上面有红紫的瘀迹,她的心里泛起错位了的感觉。叶修在她面前和在周泽楷面前,当然是不同的,她有些没法想她面前的这个叶修,会被人在身上留下这种痕迹。

叶修慢吞吞地说,“看你说的是哪种喜欢了,如果你说的是往……嗯……比较深刻的方面发展的,我说不上来,但我觉得那还没到那个地步。”

苏沐橙不理解了,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应该是很干脆的事,这还能“说不上来”,“但我觉得”?但到她这里,也只是默默地点头,叶修自己的感情,自己都搞不明白,她一知半解的,更不明白了。

其实叶修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和周泽楷把关系发展成正式的情侣,这些话,他没打算和苏沐橙说,害她想东想西。

炮友和情侣,对双方的要求是不同程度的,炮友很无所谓的事,到了伴侣自然而然就会转化成一种权利和义务。最直接的,恋爱,是需要谈的吧?谈恋爱,需要时间精力和相处时间的吧?因此要选炮友,周泽楷很合适,知根知底,大家前程一直,目标一致,想法也差不多,能互相理解省掉很多麻烦,圆满地解决生理需要。要选情侣,周泽楷反倒成了最不合适的人选。如今认识周泽楷的人越来越多,他俩见面次数稍多点,都会被这个瞧见,被那个瞅到,要真有点啥,被发现关系指日可待。他俩这样的身份,要是走到这一步,那可真是一损俱损了。

既然爱情不是必需品,周泽楷也不是唯一选择,为什么要冒这种风险呢?

评论(61)

热度(10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