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2

各种私设,各种脱线情节,求宽容ORZ

---------------------------------------------------------------------

2

 

国内荣耀职业联盟发展到迈进第十一个年头的时候,代表欧洲最高水平的英国荣耀职业联盟扔来了love&peace的白手套——邀请亚洲的中国、日本和韩国顶尖荣耀选手来一场友谊第一交流为主结果赛高的四国邀请赛。

 

荣耀在职业联赛高速崛起后占据了整个世界电子竞技的半壁江山,但是从这以后,发展似乎粘滞开来,别说人有我优的世界杯这种顶级赛事,就连国家队之间的商业对抗赛都没有过,这得让多少盯着这块肉的人日叹夜叹心急如焚。

 

如今各项客观条件日趋成熟。技术方面,全息投影技术已经基本完成对原始2D平面技术的取代。而且,自从三零一队通过白庶这位选手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后,大家发现哇塞还可以这样那样,欧洲亚洲的联盟和战队之间的直接间接隔空对话越来越多,水漫金山,终于是催生了这次由英国发起的四国邀请赛。

明显得带有世界联赛的试水性质,让这样一场本应是交流搞关系重要过胜负的比赛目的颠倒过来,四个国家的荣耀联盟都卯足了劲,准备上场展示自己的先进生产力,尽可能地谋求在日后世界杯赛的组织和荣耀世界联盟的成立中占据更多有利地形。

 

 

联盟主席冯宪君为此亲历其为,取消休假,带着一班人马加班加点研究应对方案,最后敲定,从现役全明星选手中选出全明星选手的战斗机组成11人的标准队伍。

 

以后的梦之队会发展成多少人阵容那还得看赛程和赛制,这次先拿尖刀队伍去溜溜腿望望风,好在团队赛暂时遵照亚洲这边比赛的习惯,是5V5,带第六人。

 

然后这帮人趁着第十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集训一个半月,到第十一赛季开打,再各回各家,准备各自战队的赛事。正好邀请赛的日期定在国内联赛的年假期,也不会耽误各选手的比赛,就是累点,但是这点累、这点没法回家过年的负面情绪,和走出国门教育老毛子小鬼子相比,那就不叫个事啊!真是两手都抓到硬。

 

冯主席这边厢给自己点完赞接着又点上蜡。跟战队沟通,这完全不是问题,谁会把可能带来的更高额的利润更广阔的前景往门外推?甚至恨不得来句,人够不够不够再咱添点?打水不得要两个,递毛巾不得要三个,拿外套不得要五个?

 

轮到选手的敲定,冯主席就着实费了一番脑子。先把舍他其谁的各职业红旗手都勾上,周泽楷,枪王,要,黄少天,剑圣,要,喻文州,术士得要,第一术士更得要,韩文清,目前还没接班人的拳皇,要,张新杰,第一治疗,要,张佳乐,弹药专家的专家,要,唐昊,现第一流氓,要,肖时钦,啥也不用说了,要,王杰希,魔术师,法系坑不多,要,李轩,阵鬼辅助没有得哭,要,嗯,还有一个人选……想到这的冯主席一下COS了到河北省搞比利的元首忧郁脸,叶修,一个让己欢喜让人忧的BUG人一样的存在,要了他还真是痛并快乐着……

 

加治疗四远程,七个近战,队伍配置虽然菜刀了点,但还是可以在一个比较灵活的范围内搭配团队赛的出战阵容。而且不可能为了职业均衡而舍强求弱。剩下一个让冯主席从头疼到脚的叶修,目前看来和周泽楷不分伯仲但论整体还要压周泽楷一头的荣耀第一人叶修,国内找不出比他更会玩荣耀的人的叶修,嗯,散人人家外国没这说法,就战斗法师,爱玩不玩!

 

 

夏休期的第一天,雷厉风行的冯主席就把上述人马聚集到了联盟总部所在地B市,开了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各职业大神在被选中时就同时被告知了具体内容12345,因此这个会开得主要目的就成了燃向的激励动员誓师大会。

冯主席动员动员着,就自己把自己说得振奋不已憧憬万分,恨不得立马拉开就战,更别说在座各位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了,职业选手谁不向往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比赛,更何况是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不过虽说是集训,可在座的都是各职业顶尖大神,不管是技术还是战术已经代表了联盟最高水准,谁也没法给他们上课,他们只能自己给自己上课,互相上课,演练不同与熟悉队友之间的配合。这事虽然全明星赛上一直做,但正儿八经做,不为作秀而做,还是头一遭,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也不少。

 

而且,虽说到时会有翻译无微不至的随同,比赛的基础用语大家问题也不大,但基本的交流外语得会、得学习一下吧?只会哈喽是万万不行的,怎么也得会哦哈哟、阿尼哈赛哟。

 

说到这集训的内容就定下来了,往白处说就是大家一起打荣耀,顺道上上外语课啥的,联盟不仅包吃包住,这都是腕儿,还得包好吃好住。直接打包送到离联盟总部大楼最近的H酒店,吃住都在那。不管随身带没带电脑,再都一人配一台外星人先,里面还很人性化地安装了欧洲服务器的客户端,方便各职业选手提前适应水土。

 

 

刚被任命为全明星队长副队长又被分到一个房间的叶修周泽楷刷开房门,一前一后走进房间。

 

两人放下行李,分好床,稍作整理后,都是第一时间打开官配电脑。周泽楷拿出优盘插上,打开一个训练软件自顾自地做着基础练习,叶修则是先上QQ跟兴欣家里人报备一下。

 

叶修看了一眼电脑上显示的时间,这个点搁在哪个战队都是训练时间,他一点也不惊讶于周泽楷近于严苛的自律,相反,如果周泽楷不是这样的勤恳,叶修反而会告诉其他人都洗洗睡吧,这货是二十年难得一遇的天才。

 

努力从来不是胜负的决定因素,甚至可以说是职业精英圈的必备因素,但是,有一个人,比你有天赋还要比你努力,那你还是继续睡吧。

 

叶修下意识地从裤子口袋里摸出烟盒,抽出一根烟,叼在嘴上,正在摸打火机,突然犹豫了一下,他和周泽楷不是那么熟,宾馆的双人房又不像训练室空间那么大,呛人的二手烟味在这得发挥十成十的功效。

 

还是想抽的时候去走廊吧,这么想着,叶修又把烟放了回去。

 

周泽楷暂停了训练,走到靠着落地窗摆放的茶几旁,拿起烟灰缸,回原位,把烟灰缸放到了叶修眼前。

 

这是,不介意我抽烟么?叶修笑笑,算作回应。

 

叶修没手机,QQ是唯一能逮着他的工具,他清早从H市飞B市,才半天没上,一登陆就听到一堆滴滴声,他逐一点开,现在身上担子重又当爹又当妈,不能再随心所欲的点右上角了。

 

大神太多坑位太少,重复职业只能两者取其优。一手战法出山,二手战法也只能百万草泥马过大江了。没竞争上岗位的孙翔没少对着QQ喊对着游戏账号喊,叶修来战分胜负叶修来战分胜负叶修来战分胜负。

 

孙翔的战斗法师是很厉害,只不过叶修的战斗法师更加厉害,尤其是叶修的全职业精通和战术价值,不是选孙翔后和周泽楷搭档的那些默契能等价交换的。

 

君莫笑:你被黄少天盗号了?

一叶之秋:叶修来战分胜负叶修来战分胜负叶修来战分胜负,注意,我喊的是分胜负不是PK!!!

君莫笑:咦,难道胜负不是已经分了好多次了么,还分?

一叶之秋:……两次!(奋斗)

君莫笑:别闹,我这是给你上课呢,回头给你视频让你见识下真正的战法和神枪组合是啥样的,别客气,机会难得哟。

 

叶修在又来了一波僵尸前点了对话框的X。

 

搞定孙翔后,叶修不客气地点了一支烟,跟周泽楷开玩笑,“看到了没小周,你可不能拖我后腿啊。”

 

周泽楷“……”了会儿嗯了下。

 

他其实不大清楚我在说啥吧?叶修心想,考虑了下拉下QQ菜单把江波涛放到桌面的可能性。

 

 

 

评论(43)

热度(281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