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7

7

 

 

洗完衣服洗完澡,叶修神清气爽地走去酒店二楼自助餐厅吃早饭。 

 

认识的人中只有周泽楷一人坐在餐桌前,低头玩着手机,桌上只摆着一杯凉掉的咖啡,餐盘早被服务员收掉。估计是没地方去只能坐在这等叶修鸣金收兵。

 

叶修拿餐盘取了点食物,坐到周泽楷对面,他没有解释刚才让他增加猥琐度的误会,在他看来完全没这种必要,他只是随口一问,“有什么新闻么?”

 

斗神问枪王有什么新闻,只可能是荣耀方面的,周泽楷摇了摇头。

想来也是,能引起电竞新闻高度重视的选手都在这齐聚一堂呢,除非有什么重磅转会。而下个赛季最迫切寻求增补的就是高不成低不就的呼啸战队,可惜到目前为止不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就是被人以为傻多速什么菜色都敢漫天要价。

 

周泽楷把手机推到叶修面前,手机打开的网页是他在浏览的荣耀官网,网页上最醒目的那句标题是“备战四国邀请赛,全明星集训,谢绝探班”。

 

叶修大致一看,把手机推回去,喝了两口银耳粥才说,“这样的机会难得,英国那边听说运作了很久,又是考察又是送审,所以联盟很重视这次邀请赛。”

 

真好,看到荣耀这样以燎原之势蓬勃发展,真好。

这便是叶修最实在,又发自内心的感叹。

 

“嗯。”

 

“要是这次试水成功,真正的世界联赛估计就会提上章程,到时候荣耀又会是怎样一番场景呢?世界联赛和国内联赛会怎样平衡,赛制又会怎样调整,真是挺让人期待的。希望能打到那时候吧。”

 

“……嗯。”

 

听似平静无波的对话,其下却暗涌滔滔。

叶修对荣耀未来的展望说燃了自己,也说燃了对面坐着的周泽楷,两个人虽然神色依旧,一个漫不经心,一个恬淡温和,只是所有的情感都化作眼睛里灼灼闪动的光点,熠熠生辉。

叶修话尾话锋一转,说的人是自己,说希望自己能继续在前线见证荣耀的发展,话的内容让人倍感人事变迁的无奈和惆怅,但是他语调平稳,不带一丝末路英雄的气短和挣扎。

 

这是份需要细品才能品出的从容和优雅。

 

周泽楷忽然就明白了叶修强大的根源。

还在提高的技术和无懈可击的战术,甚至是难以穿透攻克的心理防线,这些叶修赖以在比赛中攻城拔寨的利器都沦落成了配角,映衬在叶修的荣耀之下。

叶修的荣耀,使得他单纯地对玩荣耀这件事乐在其中,怀抱着赤子之心,每一分每一秒都尽心的享受尚嫌不够,哪有多余的情绪去分给这以外的感情。

 

每个人都渴望胜利,但叶修对荣耀的渴望甚于胜利,这便足够他凭此去追逐胜利。

 

周泽楷对叶修的这番顿悟,源自他也有一份与此类似的心境,只是他从来都不会坐下来思考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在想些什么。

 

而此时的叶修不再是百十号职业选手头疼的叹息之墙,他是一面镜子,周泽楷在里面看到了他自己。

 

叶修一口一口吃着,周泽楷一点一点想着,直到叶修还剩几口吃完,周泽楷才开口说了句,“会的。”

 

叶修怔住了,这俩字和上一句话间隔时间有点久,他搜索半天才搜索到,这是周泽楷对他“希望能打到那时候”的回应。

叶修笑笑,“我一天不退役,你这第一人可就一天都坐不稳当。”他的话多少有些开玩笑的成份,他从不觉得周泽楷是个在乎这称号的人。

 

“赢你,就行。”周泽楷认真回答。

 

“哟,挺嚣张嘛,今天训练完咱俩一起去欧服建个号,比比谁虐的人多怎么样?”

 

“……好。”隔了半晌,周泽楷又来了个上翘的尾音,“……嗯?”

 

叶修正在抿着红茶,“怎么了?”

 

“英语……不是很好。”

 

“这个我就不谦虚了,我是完全不好。没事,看得懂地图、坐标、技能图标就行了。”

 

 

叶修吃完早饭,和周泽楷一起走着去了联盟总部的训练室。刚进门就被黄少天逮住不散伙,一通猛说,“今天的训练内容是互相PK叶修快来和我大战三百回合你的战斗法师肯定已经想本剑圣想的很寂寞了吧恭喜你今天终于找到了失落已久的机会速度速度速度速度房间房间房间。”

 

叶修拍开到处无耻到处无理取闹的黄少天,无情地指出,“团队两个字被你吃了?今天的训练内容是分组团队PK,咱们分完正好多出一人,你不想PK么剑圣,队长有令你自己一旁双开PK去吧。”

 

天天被四两拨千斤的黄少天哭了,队长这个头衔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压他正合适,他怕叶修在他自己的下限上踩一脚,一会儿真把他给排除在团队外,他又叽里呱啦吐槽几句后找自家真·队长去了。

值得欣慰的是,黄少天很快就发现他不是一个人,当叶修拿出他的战斗法师账号卡出来后,剩下的所有人都哭了——神说要有光,一个连75橙装都差好几件的角色,夹在一堆神级账号中上蹿下跳脖子扭扭屁股扭扭。

 

你说他狐假虎威吧,叶修作为初代开山怪,下面各位大神哪个不是他的后辈,你说他……算了不说了,反正怎么看怎么像故意的,在精神上赤裸裸地打击报复不让他用散人出赛这事。——在场的所有人都这么想着。

 

“我说老叶你换个好点的号能死么能死么能死么能死么能死么?!!!!”

 

“这已经是我手上最好的战法号了。”

 

“那你换身好点的装备能死么能死么能死么能死么能死么?!!!”

 

“你非得让我说实话,不知道我们兴欣穷么,光养小唐的号就够费劲了,要啥自行车!”

 

“我去你们是把冠军奖金存在银行等着吃利息么你这是要丢人丢到国外去我鄙视你鄙视你鄙视你鄙视你鄙视你!!”

 

“这不还早呢,到时看看凑两件吧,你们怕我丢人,那敢情好啊,一人赞助一件呗。”

 

黄少天还要继续和叶修抬杠,众人、尤其是黄少天那组的剩余四人,怕这样下去没完没了,已经借联盟的嘴吐槽两句叶修就可以了,再说下去AOE范围有点大,他们连拉带拽地把黄少天弄走,到一旁准备训练去了。

 

联盟总部给自己单位大楼打造的样板间式训练室舒适异常不说,设备齐全也不说,还能直接打电话从小灶餐厅叫各色零食和饮品这就必须说说了。

这里偶尔会拿来拍宣传广告和做采访,这次为了腾出来集训,整个一层楼都贴上闲人勿扰的标签。

 

11位全明星分组对抗,要第六人就少一人,不要第六人又多一人,于是大家决定把身份特殊的张新杰提出来,暂时观战。正好张新杰身为战术大师,发现问题会比别人更尖锐一些。

 

至于叶修表示他应该担当此任,众人则纷纷一脸诚挚恳切地看着他说不不不不杀鸡焉用牛刀,您老好好当您的菜刀就成。

 

哪怕都是大神,面对团队赛时也知道队友的配合性和团队的协调性才是重中之重,也是最需要演练的部分,肖时庆所率的雷霆战队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否则五个大神往地图上一字排开,光吓就能吓死对面四个半,那冠军每年的竞争还会这么激烈么。

 

两队打了两局,互有胜负,打的过程节奏都放得比较慢,意在磨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毕竟之前除了一年一度的全明星赛,大家也没啥机会像这样拆队重组。众大神打着打着还不时地停战讨论两句。

 

“王大眼儿,小肖上前干扰时你在侧翼预读下呗,骗骗老张的僵直弹。”

 

“周队和喻队互换站位,应该可以迷惑一下对方,是主防术士的控制技能还是神枪的强攻。”

 

“周队和喻队可以远程接力控制一下对方牧师。”

 

“黄少天……嗯……你是自由身,别卡远程视角就行。”

 

“我靠死你你以为我是新人么我天天跟远程打配合我会卡远程视角你什么意思要不是我帮你吸引火力你的圆棍舞能抓住治疗么能么能么!”

 

“现在场上没治疗。”

 

“这是预演预演预演懂么懂么懂么?!!!”

 

黄少天加入的话题,就不用期待什么合理的后续进展了,众人唯一的想法就是让叶修也赶紧闭嘴,别再挑拨黄少天了。

 

休息时间,众矢之的叶修被严令禁止不得吸烟,敢吸就要受到和喻文州换房间直面黄少天的惩处,叶修苦闷地只能咬着未点燃的烟脑补,聊以自慰。自慰着自慰着他脑中灵光乍现,“哎,我说各位,咱们光这几个人换着打多不灵活多不机动啊!”

 

“你什么意思?”韩文清投来犀利的目光。

 

预测叶修又要整出幺蛾子的众人对叶修的了解真是甜蜜的辛酸,果然叶修摸着下巴,故作认真诚恳提议状,“不如跟我们兴欣打几场好了,冠军队勉强给你们一个收集情报的好机会,要知道这个夏天,我们……”

 

“要打也是跟蓝雨打。”喻文州手残嘴快。

“跟霸图打。”张新杰紧随其后。

“跟呼啸打。”唐昊不甘示弱。

“跟我们雷霆打,我们的团队是典型。”肖时钦后发先至,字多。

“……轮回。”周泽楷也来凑个数。

 

没人跟叶修客气,要知道诸位队长今天也是身在联盟心在队啊。

 

 

 

评论(16)

热度(21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