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53

这话听在季冷耳朵里,想当然地认为周泽楷有戏了,叶秋都肯正视周泽楷的感情了,万里长征迈出第一步,这不是有戏是什么?

他说给叶修听,叶修却不以为然地反驳道,“你正说反了,就是因为我啥想法也没有,特别坦荡,所以才能提得这么顺嘴啊。”

两个人对着抽烟,生生呛出一种雾气环绕的氛围,像舞台上洒干冰,引出某个人物的登场。叶修想起全明星第一天散场,职业选手都从一个通道里撤下来,他在那里等苏沐橙,隔着人群,遥遥看到周泽楷。三两成群的人从他或他的身边说笑着路过,仿佛是走在大街上并不相识的人,面目都不清爽,只有周泽楷令人心悸的眼神,海难中迅速没过船舱的海水似的,漫过来。被周泽楷这样望着,就算是叶修也不能完全无动于衷,可他也说不上来心里是什么感觉。从前的周泽楷从来没有这样望过他。

 

周泽楷给叶修买了新年礼物,是一件羽绒服,季冷回上海拜年时,托季冷转交。季冷刚被周泽楷帮了忙,无力拒绝,苦差事也只好应了。他本以为让叶修收下衣服是件非常艰巨的任务,没想到叶修二话不说就把纸袋子接过来了。搞得季冷十分不解,你不要人,也别要衣服啊?还这么痛快!

叶修的理由让他无法反驳——我正好穿得着啊。

两天后,叶修在QQ上喊季冷把羽绒服拿回去,季冷问怎么了,怎么又改变主意了?叶修说衣服上价签剪了,我以为这衣服也就几百块,不超过五百,沐橙说要一万多,那么贵我就不要了。

季冷说您真是不当家不知道柴米贵,几百块的羽绒服那也叫羽绒服?还有比这更贵的呢。叶修说,说那么多没用的干啥,总之你帮我还了。

这次季冷异常强硬,说你俩的事别让我在中间难做人,你要能还的了,你自己还。叶修好商量地后退一步道,那你把他卡号发给我,我直接把买衣服的钱打给他。买的时候没打折吧,打折我就亏了。

季冷飙了好几个感叹号抒发内心的不可思议,发年终奖了么,你也有钱了?

要不是刚有笔进项,叶修还真不能那么豪爽。前几天他支付宝上多了一万块,知道他支付宝的没几个人,总不能是银行送的,他问了最有可能给他钱的人,叶秋,一问还真是叶秋转的。

叶秋说这是给你的压岁钱,不过不是我给的,年前回奶奶家你奶奶悄悄给我的,说能联系到你就把钱给你,联系不到就替你存着。

叶修一时还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亲情的沉重之处在于,再巧舌如簧的人也无法用嬉皮玩世的心态去消解那份重量。叶秋又说,你奶奶还说给你准备了买房子娶媳妇的钱,爸妈不管你她管你。

叶修一直沉默着,叶秋难得把他哥说得哑口无言,最后简直是慷慨激昂地道,叶修你的良心难道不会痛么?你可别弄个同样不学无术的男媳妇回去气她老人家!

……

叶修摸着良心用这笔钱,按照官网的价格打了整数给周泽楷。一天过去了,钱没有退回来,很好。两天过去了,叶修收到一个包裹,他差点在门岗当着门卫和苏沐橙的面把包裹拆开。包裹是用黑色塑料纸包的,还严密地缠了几圈透明胶,徒手很难拆开。一般这么包的,里面内容都有很成问题。叶修警觉地罢手,拿回宿舍一拆,从盒子里倒出一根黑色的按摩棒。

叶修擎着按摩棒玩不倒翁似的摇晃,尺寸还挺不细。成人用品的卖家大多会保护买家的信息,快递单上啥也看不到,不过不用查叶修也猜得到这玩意是谁买的。周泽楷这是要干啥,找零?

 

周泽楷其实去杭州找过叶修,放假第一天就开着车去了。在嘉世门口,他正在思索用什么方式把叶修拐出来,就看到叶修和另外一个人从嘉世大门出来,有说有笑地走到马路对面,拐进一条街巷,不见了。

他们从周泽楷的眼前路过。

和叶修一起的人很年轻,大概超不过30岁,周泽楷不认识,没见过,说不定是嘉世的员工,说不定不是,叶修和他挨得很近,摩肩接踵的。他们那股亲热神态,好像下一秒,那个男人就会胳膊一勾,把叶修揽过来。

就算揽过来也没什么,两个大男人在大街上勾肩搭背,又不是裸奔,是吧?

周泽楷在车上坐了半个小时——仿佛一天一夜的半个小时,叶修两人也没回来,不知道他们是去网吧了,还是别的什么地方……房间之类的。周泽楷不能控制地带入他和叶修以往的习惯来揣测这件事。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病。

后来他给叶修买了羽绒服,也不亲自送过去,而是让季冷代送。仿佛这样就惩治了叶修似的。自欺欺人。

 

职业联赛下半年的赛程往往比上半年更紧张,战况激烈,爆点应接不暇,便觉时间过得更快了。选手忙,俱乐部也闲不住,战队的赞助、商业合约,一般都在赛季结束前完成更换或者续约,每年的四五月份,俱乐部都会组织活动答谢旧客户,招商新客户。

五月初的周末,轮回嘉世呼啸三家战队一起聚在上海搞了个宴请客户的酒会,这三家离得近,有的赞助商赞助轮回的同时会赞助呼啸,赞助呼啸的同时会赞助嘉世,连直播权都是被同一家媒体买断的,嘉世没落后,天字独一号的架子摆不动了,他们常联合搞活动,这次索性也凑在一起请客。

酒会选在一间星级酒店的宴会厅内,来了不少人,这时候选手成了待价而沽的商品,老板经理都退居次席,充当导购员似的角色。来的人都是有意向的,围着自己感兴趣的目标转。各队的焦点显然是各队的当家选手。周泽楷和苏沐橙是全场的焦点。

这么重要的场合,叶修也跟着来了,纯充数的,几个常年和嘉世合作的赞助商品牌商都认得他,却没人上来招揽他。任他是什么大神,只要不肯卖钱,在这些人眼里都是没用的。陶轩陪着苏沐橙东走西串,应酬各类人,途中也叫了刘皓过去充场面,正眼都没瞧叶修。

遭到冷遇,叶修也完全不感寂寞,他被方锐拽着,凑到一堆同样是自由活动的选手那吃东西聊天去了。两位大神选手一镇,其他选手自动进入噤声当听众状态,只能见方锐眉飞色舞地跟叶修比划着什么,叶修也显出跟他挺熟很有话题可聊的样子,说话时偶尔懒懒地一挑眉毛,笑意都润在脸上。

评论(56)

热度(9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