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57

周泽楷是承认的,他对叶修的一些作为,有试探他底线的嫌疑。试探叶修在摆明车马拒绝他的前提下,对他的容忍能到什么限度。

或许是上升的事业,让他在追逐感情上多了一份意气和耐力,他开始往叶修这座山头上攀的时候,虽觉不易,态度仍是积极的。叶修会躲他,某种意义上来讲并不是坏事。激烈的行为,像赌气说分手、吵架后删电话号码这种,都只是泄愤而已,真正的消失都隐藏在平静之中。以叶修的为人风格,视而不见他最拿手了,真不在乎,就会视而不见,绝对不会不好意思。周泽楷就怕叶修任他折腾都不生气不回应,和和气气地就消失了。所以叶修对他有情绪,他反而踏实了些。

 

作为“报答”,叶修从淘宝上给周泽楷拍了个浓眉大眼的充气娃娃。没地方放不是么,送你个放东西的地方。

粉丝不知道选手的私人信息,寄礼物只能寄到俱乐部的专门部门,叶修完全可以点对点地直接寄到周泽楷手里,他偏不,写上周泽楷的大名,地址填到轮回,成心想被验查包裹的人看到。

正巧一个电竞频道在轮回做访问节目,摄像组拍到外宣部门,正赶上工作人员分装收敛粉丝寄来的包裹。摄像机镜头扫到属于周泽楷的那堆,停留了十几秒,绝大部分看起来十分正常的礼物中出现一个形迹可疑的硅胶人形物体……采访遇到趣闻,记者岂能放过,上去扒拉了出来,带着夸张的笑对着镜头隔空喊话,这到底是粉丝全方位多角度的热情呢,还是恶作剧呢?还找到贴着寄件人信息地方,给了个特写,上面署名,一个好心人。

这种事叶修当然不会主动告诉周泽楷,就看周泽楷能不能机灵到自己发现了。周泽楷发没发现不知道,采访一播出来,就在网上传火了,季冷看到了,敲锣打鼓地去问叶修看了没,还感叹现在的粉丝什么都敢,这么赤裸裸、火辣辣,下次就该弄个毯子把自己卷进去送偶像了……叶修内心毫无波动地打断季冷说,这个啊,是我寄的。

季冷愣是好几分钟没说出话来,过了会牙疼地问,你给他寄这玩意干什么?打击报复?比起叶修云淡风轻的“我寄的”,气势上云泥之别。

叶修说,哪能啊,我看他大晚上的不睡觉,闲着也是闲着,替他找点事做。

季冷哪还听不出这话里的讽刺,可他怎么看都觉得叶修是在陪着周泽楷疯,嘴上说这说那,实际上还不是惯着。

话说一半,苏沐橙来叫叶修去食堂吃饭,正式放假没两天,嘉世队里的人就跑光了。

食堂的电视正好在播季冷说的那个专访,已经演过去充气娃娃出镜的部分,叶修看时,记者对周泽楷的采访即将结束,最后的问题一般是轻松调剂类,记者说替全国的女粉丝关心下小周的个人问题,小周在谈恋爱么?周泽楷略作停顿,说没。记者笑道,没有啊,是太忙了么?周泽楷轻声“嗯”道。那么好,就让我再八卦一点,小周心里是不是已经有目标,有喜欢的人了呢?这次周泽楷停顿的时间长了点,抬起头后说,没有。

叶修只在刚坐下时瞄了眼电视,之后一直低着头扒饭,他不担心周泽楷会乱说话,周泽楷又不傻。就算心里藏不住,想昭告天下,最多会在最后一个无伤大雅的问题上说个有之类的,满足下小心思。但是周泽楷连这一点都没认。这不是也很会变通么,把面对媒体的标准答案,说得脸不红心不跳的。

叶修把最后一口米饭咽下,抽了两张纸巾,一张自己用,一张给苏沐橙,顺便问苏沐橙为什么光看他。

苏沐橙在自己的脖根下比划了一道,说,“你该去理发了。”

叶修抓了抓快盖到眼睛的额发,向上吹口气,“好像是该理了,明天去吧。”

比起好久没修整的头发,苏沐橙更担心叶修苍白的脸色和青黑的眼圈,疲惫最直观的烙在他精神状态上。她从不担心叶修会垮,但她因此更难过了。她知道此时自己的表情是怎样的,不想被叶修看到,赶紧把脸对着碗。

“你想和楚云秀她们出去玩的话,就趁这两天,过几天咱们就要开始集训了。”

今年的嘉世勉强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在刚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即零比二负于微草,宣告出局。这不是与赢失之交臂的输,赛后记者招待会上嘉世发言人的“会努力改善、明年会更好”更显得只是毫无诚意的套话。

苏沐橙还记得叶修在训练室宣布假期加训,那些人的不屑不情愿几乎都摆在脸上。

“这也不是办法啊……”

叶修默然,手指轻轻往手心里捏住。

片刻后他道,“我知道啊,但是什么办法是办法?”

就像得了无法根治的病,知道病灶在哪里,不代表就能医好,唯一能做的,也只有面对下来,硬扛着而已。

电视里换成播放今年夏天退役选手的特辑。就在今天早上,一个跟苏沐橙走得比较近的电竞杂志的记者,跟她聊天,说起去年张佳乐突然退役,大家都被打得措手不及,今年提前做了准备,再来这样一出也不怕了。

苏沐橙听得出这种兜着圈子的试探,他的意思不外乎是,叶秋也打到头了,把战队成绩带得一年不如一年,叶秋会不会也要退役了。

 

返队前一天,周泽楷在家里吃饭,他妈夹了一块红烧肉到他碗里,既忽然又不经意地说起来,看周泽楷他们俱乐部拍的全家福,怎么没看到去年来家里的那个同事。

周泽楷只是看着他妈。他因为少言的性子,有时碰上不想说的话,也这么搪塞过去,不是什么必要的问题,问他的人往往也就放弃了。但他又清楚,知子莫若母,这样未必糊弄得了他妈。

可周母没有再问,转头和周父说别的去了,似乎刚才只是再随口不过的一句话,说完她自己都忘了。

周泽楷低下头喝汤,深思却远了。他妈曾无意中当了他和叶修隐秘关系的见证人,现在回想,那个时候绝想不到和叶修的关系会发展成这样。

这一刻,周泽楷真的非常想念叶修,心里袭上一阵痹痛。他空有一身劲,也要见得到叶修才能使出来,见不到都是白搭。前一个月,他跟着品牌商全国跑活动,打表演赛,后一个月,嘉世搞封闭训练,他在线上喊了叶修几次,都没得到回应。这使得他此时的想念并非一点杂质都没有的。有时候他也会觉得累,负着重,又望不到终点线。

是不是真的越得不到的,才越想要,越觉得好?

评论(45)

热度(9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