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59

荣耀联盟成立至今,先后两位主席都很熟悉商业操作的门路,短短几年就将荣耀这款游戏推广到了新的国民高度,甚至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公众对电子游戏一贯的负面认知。但凡热门项目,向来不愁外来资本的注入捆绑,游戏本身的消费,卖周边,卖其他产品,办商业赛事……哪一项都是生钱的买卖。高度的商业化给职业选手们塑了层金身,抬高了他们的身价,反过来,选手在比赛场上卖力的打拼、制造热度,也是荣耀及相关产业蓬勃发展的最大促进力。这就是为什么,冯宪君会对周泽楷格外的青睐。场上有统治力,商业上有号召力,联盟成立八年,周泽楷可谓做到了前无古人的极致。

眼看势头发展良好,冯宪君决不允许自己小心经营出的招牌染上污尘,尤其是对竞技最为致命的“打假赛”。他差人发了声明还不算完,又通知到各战队的队长,本轮比赛结束后飞去北京开会。不管怎么说,光是耳提面命的态度,就够警醒了。

粉丝重视,舆论重视,联盟重视,这些个队长倒有些嘻嘻哈哈的不当回事。队长都队务繁忙,打主场的还好,打客场的一周多飞躺航班,都觉得浪费时间。刚在北京总部的会议室里围着桌子坐下,趁冯宪君还没来,就有人说,本来就是那杂志借这种事炒自己的名气,联盟还要叫我们专程来开会,这不反倒显得心虚么?他还借用了叶修的名言,一摊手说,我们清者自清啊。

有几个人笑出不小的声音。

贺武的队长,叶秋被指责打假赛,他们队也跟着躺枪了,说,“就是啊,联盟已经监管地很到位了,一本路边杂志的话也值得他们紧张么?”

“关键是外界有怀疑的声音,联盟主要想对内对外展现一下重视的态度和决心吧。”王杰希揣摩起冯宪君的想法,倒是颇为接近。

喻文州接在后面温和地道,“联盟也有苦衷,反正既然不能不来,大家就辛苦点配合一下吧。”

叶修一直没做声,低着头紧盯住手机屏幕,手指乱飞地打游戏,这时说,“王大眼、喻文州,你俩一唱一和的,是准备以后接老冯的班么……好了,过了!”他在桌面上轻轻拍了一下,把手机一横,推回给喻文州。

“这关挺简单的,就是比较考验手速,对你是难了点,呵呵。”

“谢叶神了。”喻文州笑笑,看了眼过关后的游戏积分,把手机装回去。他到的最早,玩起了手机游戏,有一关时效内怎么也过不去,叶修坐他旁边,听多了失败的音效,凑过来看什么情况,顺嘴嘲讽了两句,喻文州就把手机给他让他帮忙打了。

门被推开,离门近的人听到动静,以为是冯宪君来了,齐刷刷地去看,结果不是,是一个他们面熟但一时想不起姓啥的联盟工作人员,快步走到叶修身边,停住,俯下身,一条胳膊插进叶修和喻文州中间,手掌按在桌子上,扒在叶修耳边说话。

会议桌是一张大的椭圆桌,周泽楷坐在叶修斜对面,从他的角度能看到那人的嘴唇几乎要碰到叶修的耳廓上,快速拨动着。

叶修点点头,站起来跟着那人出去,几分钟后又回来,全程都面无表情的,不知道是干啥去了。

他一路飘回来,还没坐下,跟他中间隔了三个人的韩文清叫他,“叶秋,你背后。”

这话说得跟周泽楷说的似的,“干嘛?什么背后,有人绕背啊?”

叶修卡进两把椅子间的空,正好对了一半脊背给喻文州,喻文州扭头一看,替韩文清注释道,“你这是在哪蹭的,背上都是灰。”

“是么?”叶修抖着队服领子,使劲向后扭脖子,看完左边看右边,怎么也看不到哪有灰,“可能刚才在墙上蹭的,这楼里保洁工作做得不到位啊!”

“腰下面那块,左边点,屁股上也有点……”喻文州给叶修指挥方位,见叶修胳膊肘横来竖去,怎么也找不到点子上,便说,“你自己不带劲,我给你拍拍吧。”

“哦好,你来行“,叶修站好了,“……老韩想献殷勤,我不给他这个机会。”

不等韩文清理会叶修的挑衅,林敬言先在一旁笑道,“韩队上来,估计能给你锤外面去。”

……

叶修忙活完刚坐下,紧接着又一个人站起来了,周泽楷站起来了。

周泽楷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但因为桌面上安静下来,使他变得很显眼,好几双眼睛望向他。

“出去啊周队?冯主席应该快到了。”

周泽楷蚊子哼哼似的嗯了一声,听不出在嗯谁,嗯什么。

他推开椅子走出去。

大家都熟悉周泽楷闷着头一声不吭,默默地做这做那的方式,不觉得怎样,还是喻文州说,周队好像有点不高兴啊?座位安在周泽楷旁边孙翔接口道,你真厉害,竟然看得出他高兴不高兴的。

叶修撩起半耷拉下来的眼皮,向周泽楷离开的方向投去一瞥。

周泽楷也没去什么地方,就是去大厅的自动贩卖机前投了瓶水,喉结颤动着,很渴地一气儿灌了半瓶。他握着瓶子,塑料瓶身被他捏地扁进去一块。

那些本是很正常的交流,叫谁来也嗅不出奸情的味道,但他看待叶修参与的男男互动,显然不能和其他人一样。

他曾是叶修欣赏的后辈,会议室里大多也是叶修欣赏的后辈,叶修不会随便交付真心,却对肉体关系的事看得很随便,当初和他不就是么?恰好赶上了,就滚到一起去了……周泽楷越想越离谱了,无理取闹似的……

他一方面十分清楚自己的想法毫无道理,但另一方面,那具有腐蚀感的妒意简直是一种本能,觉得离谱也要追出去不放。

 

冯宪君招人开会雷厉风行说一不二,开会时态度却是有些软化的,力求和蔼可亲,在座的这些队长都是年轻气盛又有身价的,不能一味地训话,要讲究驯服的艺术,抓一下,再放一下。

对叶秋的心理素质,冯宪君也是佩服,自己都诸事缠身朝不保夕了,不仅看不到他着急,他还在会上侃侃而谈,说大家同做一条船,选手出事联盟也不好过,联盟应该保护好我们的利益,对外该强硬就强硬,该发声就发声,外面不懂行的人那么多,总不能是个人搞事情,你们就先盯着选手看……大家都是给联盟上税的,还有我每年那些罚款,不能白交,得利用起来……

只不过前面还听着在情在理,后面的那是什么话!

评论(54)

热度(9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