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63

事情最先是从哪部分开始的呢?

似乎是陶轩的老相识廖总的一句话。几位久不见面的总和老板某次聚会,酒桌上廖总喝多了,端着酒杯碰过来,同时慢动作地竖起一根手指,点着陶轩神神秘秘地说,你底下那个选手,你得看着,别被曝光了惹事。

哪个选手?能惹什么事?

就不露面那个……叶秋,他是个……廖总舌头都不会弯了,好半天把话吐出来,……同性恋。

陶轩怎么喝进去的酒怎么又噗出来了。只是当时人多场面乱,还没等这句话在他脑子里走通,又被拐到别的事上,等他再想起廖总这句话,已经是第二天醒酒后的事了。

一想起不要紧,晴天落雷,陶轩本来发沉的头更疼了,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琢磨。他不至于为了区区一句酒话就乱了阵脚,自然要优先考虑可信度。对方不会无缘无故这么说,更没必要造叶秋的谣,退一步讲,造谣也不会往这方面造……如果是真的,那可就真如廖总所说的,惹事,惹大事了,嘉世相当于背了个不知道何时会引爆的地雷。

想着要慎重对待的陶轩,拼命思索认识叶秋以来,叶秋有哪些反常——昭示他性取向的迹象。

他怕自己想的见的不够周全,有什么遗漏,还找了话茬去敲打崔立,问他觉不觉得叶秋有什么反常的地方。崔立以为老板是问叶秋有没有对俱乐部不满,心怀不轨,接连说了几条他的观察心得。陶轩听了直摇头,耐着性子问他,叶秋现在有没有特别要好的人?崔立说,苏沐橙啊,他俩不是一直要好?男的呢?男的……老队员都退干净了,现在的……没看出来。他们躲着他都来不及,怎么会跟他要好?

见崔立始终不得要领,陶轩干脆问得更露骨些,叶秋平常有没有比较……偏女性化的地方?夜不归宿呢,有没有过?有没有带……朋友回来过过夜?

……崔立更听不懂他老板要问啥了,怎么突然对叶秋的私生活那么上心?他也没法回答。陶轩问的这些方面,就算是经理,也不可能对选手监管到这个地步。

陶轩心里却在此时狂风大作,一个人的名字慢慢地浮现出来,像预告了很久的台风,终于登陆。

他想起一年多前他见过的,叶秋周泽楷和季冷同桌吃饭,刘皓也说过,周泽楷曾来嘉世找叶秋,还有更早的,他偶然听起那些选手谈论,叶秋和周泽楷一起出现在季冷家里……更有意思的是那张被怀疑是叶秋和周泽楷在GAY吧门口勾肩搭背的照片……

这么细数过来,叶秋和周泽楷直接或间接绑在一起的次数,是不是太多了?叶秋是不是同性恋,周泽楷和他捆绑的意义,前后便大不一样,外面的人恐怕看不出也想不到他俩关系好吧,说不定就是一种障眼法……

有理有据,陶轩差不多要说服自己了,他甚至已经发散到更深远的地方去了,他是见过周泽楷当街和女孩亲热的,转头就跟叶秋搞上了,说不定是叶秋勾搭的周泽楷。还有老廖,他应该不认识叶秋的,怎么会知道叶秋这么私密的事?说不定叶秋也和他有一腿……

 

比赛一结束,嘉世的人都走光了,叶修和苏沐橙留在主队的休息室看赛后采访直播。今天的嘉世,就算是最憎恨他们的人,也想不到嘉世会跌到这个位置,是个队都可以上来踩一脚。更可怕的是看嘉世的精神面貌,他们还没有到谷底,还会继续跌下去。如同一个割了动脉的人,血液喷涌,止也止不住。

“……叶队为了战队,兢兢业业……我们都很相信叶队,服从他的领导……”刘皓在电视里如是说。嘉世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一直都是他代表全队发言。

“你怎么都不会跳出来,倒是方便了他拐弯抹角发挥。”苏沐橙哼着说了句,抄起遥控器换台。

为了战队兢兢业业——但战队的成绩没有起色,说明叶秋状态下滑,打不动了,我们都很相信叶队,服从他的领导——意思是战队的失利,都是叶秋决策的失误。

叶修只是笑笑,没说什么,他知道苏沐橙不是怕他受刺激,而是自己生气,不想看了,便不去管她,由她按着遥控器发泄。

画面在轮回赛后记者招待会上停了一阵,又滑过去。

“等等。”叶修拨了下苏沐橙的胳膊,“切回去看看,轮回的。”

苏沐橙把频道切回去。周泽楷出现在电视里,坐在铺了长桌布的桌子后面,背后是轮回巨大的LOGO,面前是长长短短的话筒。周泽楷被摄像机框在最中间,记者发问,他思考,然后蹦出不能说是回答也不能说不是回答的回答。

“小周好像有点不对劲……”比起说给苏沐橙听,叶修更像在自言自语。

“是么?”苏沐橙也应景地盯着电视看了会,“哪里不对劲,他不一直都这样。嗯……哦……”苏沐橙低头抬头,调皮地模仿起周泽楷说话。

叶修一副沉思的面孔,“不是这个……”

那是哪个?苏沐橙等着叶修说,叶修也没说。

第二天早上,叶修起床开电脑,看到了周泽楷昨天的留言,说他今天要来杭州做活动,中午前就完事,完事后想见叶修。

叶修没说见也没说不给见,反过来问他,“你是不是病了?”

“嗯,发烧了。”周泽楷正在后台等着上场,看样子一直捧着手机,回覆速度很快。

“哦,好了么?”

“没,还有点烧。”

叶修狐疑,周泽楷是很能抗的人,这么直白的告知,是不是在讨他的安慰和心疼?一般人听说别人病了,虚情假意也要先慰问一番,要不显得太没人情味。可叶修不是一般人,打字的空间,他撕开一包吐司切片,叼了片进嘴里。

“要不要这么搏啊,还有昨天,你们打明青,团队赛你休息不上也没事,这周你们可是打霸图。”

隔了叶修嚼半片面包的时间,周泽楷说,“合作品牌商要求出场次数。”

周泽楷这么说,叶修就理解了,苏沐橙也有类似的条款要求,队服穿哪个赞助商牌子的,键盘鼠标用的又是谁的,这些都是赛季初都签好合同,选手必须保证合同里规定的出场次数。

工作人员过来叫周泽楷上场,周泽楷又留了句言才收起手机。

“我在房子里等你。”说得当然是上林苑里那套利用率奇低的房子。

叶修去倒水了,回来看到这句话,灌了口水,把面包咽进去,小声嘟囔道,“……我还没说要去呢。”

他一早上都在整理这轮比赛的视频,临近中午,苏沐橙来敲门,叫他去食堂吃饭,叶修看了眼表,说不去吃饭了,等下要出趟门。

“周泽楷来找你么?”

叶修脖子一僵,卡了一下壳,“……你怎么知道的?”

苏沐橙捋了把头发,“刚才和云秀聊天,说她一个朋友正好在杭州,去现场看周泽楷了,除了他来以外,估计你也没什么出门原因了……”

两人正说着,有个人经过,在敞开的门上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问,“叶队在么?”

“怎么了?”叶修从苏沐橙旁边探过身去。

“陶老板找你,在办公室。”

评论(49)

热度(8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