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64

陶轩忍了两天才找到叶修,已属不易。

这两天他也没闲着,以此为基础制定了策略一策略二策略三……反复地纠结。他一会怀揣着美好的想法,认为手握叶秋的把柄,就能让叶秋听凭他调度,毕竟只要叶秋肯配合,他一直以来的心结也能迎刃而解了。一会他又反驳自己,认识叶秋将近十年,就叶秋那德行,我行我素,软硬不吃,逼急了破罐子破摔怎么办?这种丑闻一旦曝光,随之而来的就是山呼海啸,嘉世蒙受的损失可比叶秋个人的大多了……这样一想,陶轩又觉得自己的原定计划才是最正确英明的。他打定主意,先探探叶秋再说。

陶轩的探也是存了猫逗弄老鼠的心思的,他把叶修叫来,让叶修准备准备,跟他出去吃饭,陪几个赞助商。他已经很久没喊叶修去这种场合了。

叶修想也不想就拒绝,说中午有事,约好人了。

陶轩用那种口气说,别呀,跟我一起去吧,廖总也在,廖总你很熟吧?

叶修的表情明显停了一格,可也只有一格,随后他直视着陶轩,淡淡地说,不算熟,怎么,他跟你讲当初他搭讪被我拒绝的事了?

叶修发愣的瞬间,陶轩内心的得意简直上升到了顶点,可等叶修把话说完,换到他发愣了……叶秋这……相当于承认自己是同性恋了?这么轻易就承认了?在陶轩设想中,叶秋应该紧张,掩饰,而他成竹在胸地戏耍,套话,充满成就感地等待真相揭露叶秋哑口无言的时刻。结果呢,他还没展开正题,刚开始前戏,叶修就满不在乎地表示,你想说什么,别游戏了,我来替你说完整。这就好比问供,审问的人摩拳擦掌,做好了严刑逼供地准备,离上刑还早,刚问了一句你招不招,人家就说我招,你还想知道点啥,我都招。

陶轩起初居高临下的傲慢和不怀好意延迟地停留在脸上,渐渐化成难掩的尴尬。他也渐渐明白过来,他犯了个愚蠢的错误——不年不节地把廖总拎出来,以叶秋的精明狡猾,肯定马上就能猜出一二。这时候倘若遮遮掩掩的,反而显得自己心虚理亏,他陶轩不就在等着这份心虚理亏么。

这些想法只在瞬息间,陶轩花几秒钟捺了捺气性,维持住一个老板表面该有的涵养,再开口也是直来直去了,“唉,本来我还想给你留点面子,不明说,你倒不当回事,那好,叶秋,我就把丑话说在前面,检点下你自己的私生活,不要给战队惹麻烦,否则别怪我翻脸不认人。”

叶修拉开把椅子坐下,提起嘴角笑了笑,“我的私生活怎么了,有什么需要检点的?”

陶轩也报以冷笑,说,“别以为你和周泽楷那点破烂事别人不知道。”

“我和周泽楷有什么事?知道就说啊,说出来好让我也知道知道。”

“……你“

你什么,陶轩说不出来了。他不是拿不出实质证据,被叶秋悠然的神气诈住了,他突然意识到,叶秋承认自己是同性恋和不认和周泽楷的关系,原因是如出一辙的。因为叶秋不怕,不管他和周泽楷真的假的,他都不怕。有一个人,比叶秋还怕,这个人就是他这个嘉世老板。

叶修一走,陶轩把桌上堆着的文件夹通通扫下去,妈的……算了半天,还得帮他兜着底,要不大家一起玩完。留着就是祸害,他恨不得明天就把叶修打发滚蛋,不过……陶轩的脸色缓和下来,倒是可以利用这件事在俱乐部里给叶修施压,让他本来就不剩多少的声望,下降得再快点。


叶修在走廊的通风处静静吸完一颗烟。从陶轩办公室里出来,他面对陶轩时的轻松消失了。他想着心事,面色变得有些凝重。

苏沐橙吃完午饭,提了一塑料袋洗干净的提子往回走,温和的飞絮似的秋阳中,她看到叶修在宿舍门口掏钥匙。

苏沐橙走上去,“这么快就回来了,还是没去?”

叶修低头从塑料袋里捡出一个沾水的圆果子吃,“不去了……唔,这么酸的……”他露出一个倒了牙的表情。

“不会啊“,苏沐橙也捡了一个放嘴里,”……挺甜的,是你太不能吃酸啦!”

她没问叶修为什么又不去了,是不想去了还是周泽楷临时有别的事。叶修要干什么,向来有自己的理由。

 

今年轮回的中秋聚餐,没有组团出去吃,而是在俱乐部里摆了几桌,从酒店里请了厨师团队来做饭。

老板在席间致了辞,陪吃了一阵子,去赶另一场了,剩下轮回的经理顶着。经理绕着场子搞慰问,每一桌都坐一坐,说说话,有人敬酒他就喝,等落回自己的座位,他已经喝到五六分醉了。

他旁边原本坐着周泽楷,人一喝多,事就多,他郑重其事地问对面的方明华,小周呢,他们几个呢,都走了?方明华说,上洗手间了吧。轮回经理恍然大悟地点着头,顺手抄起自己一直搁在桌上的手机。他想着要找个人,便点开了QQ,上下滑动着……无浪,笑歌自若……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叶秋?他是怎么跟叶秋聊上的……?轮回经理在脸上平抹了一把,这才发现他拿错手机了,就在同时,一叶之秋下面那行字也清晰的凸现出来——我在房子里等你。

轮回经理差点把手机扔得飞出去,他心里隐约预感到一件十分恐怖的事就要降临了,却还不能准确地捕捉到恐怖在哪里,直到他退出程序,确认了握在他手里的手机,是周泽楷的……轮回经理倏地在椅子上立正了,做贼似的左看右看,没人往他这边看。他应该放下手机的,可他没这么做。

他花了十秒钟做心理建设,点开了一叶之秋下的聊天记录。

汗几乎立刻就从他背上滚下来,像被泼了一盆冷水,他的酒也醒了。

叶秋和周泽楷最近几个月联系很少,统共没两页记录,但已经足够说明他俩的关系了。轮回经理飞快地联想到,他曾和周泽楷搭伙去处理车辆违章,周泽楷交的罚款,除了上海的,就是杭州的,当时他只想,听说周泽楷前女友在杭州上学,两人是不是复合了,周泽楷才总往杭州跑,原来是这样……还有前几天,他陪周泽楷去杭州出席活动,活动结束,周泽楷没跟他们一起走,他以为周泽楷去约会了,看来约会是不假,只是对象是叶秋,那个叶秋!

还连房产都置下了!

手机被一只降下来的手从头顶上抽走了,轮回经理保持着空握手机的姿势,回过头去。

周泽楷看了眼屏幕,面无表情地把手机装回兜里。

轮回经理一脸的尴尬,“不好意思啊小周,我不是故意的,你看……咱俩手机长得一样你也没设密码……点进去了我才发现拿错了……”

周泽楷没有因为隐私被窥视而发作,他深深地看了一眼轮回经理,“嗯。”

……但肯定还是在意的吧,有时候,周泽楷就是这种难辨喜怒的地方,让他这个比他大了十岁的人都觉得深不可测。不,这不是关键……关键是他必须和周泽楷谈谈,马上!

评论(46)

热度(8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