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 65

厚着脸翻开周泽楷的秘密也不是件坏事,总比蒙在鼓里,等记者拥上门来通知强多了,还可以借着这茬,接着开口。

可是跟周泽楷到底谈了个啥结果出来,忧心忡忡的轮回经理直到站在老板办公室门前,也没太搞明白。他只知道这件私事放到周泽楷身上,就不再是私事了,是轮回乃至全联盟的公事,一个处理失当,就要变天。他瞒不起,应该早点让老板知情。

要不是丑事是自己家里出的,老板的反应也够让轮回经理欣赏一顿了,他当经理这么久,还从没见过老板这么失态,见了鬼似的。

而在轮回老板这里,被巨大的震惊撞得空白了一阵后,他的思路很快地复苏、变得活泛,像绿灯亮着畅通无阻的路口,极其直观的严重性和可能随之而来的后果一一具象化起来。

他当初的担忧,原来真的不是一点道理都没有呀!周泽楷在谈恋爱,周泽楷在和叶秋谈恋爱……周泽楷怎么能和叶秋谈恋爱呢?!在所有周泽楷能够选择的恋爱对象中——男的,叶秋,这简直是最可怕的两者重叠在一起!叶秋现在还没跟打假赛的事牵扯干净呢!这不是给人把打假赛的理由送上门,请人来做文章么!

……

轮回老板腾得站起来,又坐下,不死心地问一句,你确定?百分之一百地确定?

轮回经理再度沉重地点头。还有什么比手机里的聊天记录更能确定的啊?难道要我把那种内容的聊天记录照下来,再发给老板么?

“说不定只是闹着玩呢,不能当真。”

“老板……我都问到脸上了,小周都没直接否认。”

这对摊上大事的宾主互相瞪眼看着。

轮回老板长长地出了口气,或者说卸了口气,身体前倾,双臂支在桌面上交握,搓着,“你说你已经跟他谈过了?”

“是啊。”

“他怎么说?”

轮回经理坐着的身体也往老板桌上倾,“小周说话那样您也知道,他能说什么?都是我在说,看他反应判断对不对,我是感觉他的态度……应该挺抗拒的,咱平常看他好说话,其实他犟起来比谁都犟。我看他呀,就是抱定了一点,竞技最终是拿实力说话的地方,他有实力,能打出成绩,他就有不害怕的资本……”

轮回经理说着,不禁回忆起他和周泽楷在会议室里谈话时,周泽楷那种不为所动的漠然态度。周泽楷并没有明显的情绪表现,却比浑身是刺的人更令人感到难以入手,他晓以大义,说得快把自己吓尿了,周泽楷的眼波都不带泛一下的。

轮回老板的嘴唇都哆嗦了,半是急的半是气的,“他才多大,年轻人贪好玩又不知轻重,你跟他说明白严重性了么,又不是拦着搞对象,但是他不能搞这种事!”

轮回经理忙道,“说了啊,能说的我都说了,各个方面,软的来完来硬的,我说你现在离登顶只差一步,你想摔下来么?事业重要还是……重要?……我说你还记得照片的事么?只是一张照片,就闹出一场风波……而且你背后还有轮回,你的队友,那么多人的努力和追求,为了什么?你想让战队给你陪葬么?……别以为现在社会环境宽松了,离真正的解放还早着呢,尤其是咱们这行,社会上多少不同成色的眼睛盯着呢……”

轮回老板不住地点头,对他经理的应对还算满意。从一开始,他就清醒地摆正了位置,有了明确的应对方向,所以后面的思考不需要花多少时间。他的俱乐部里,谁出事都行,都能找到替代的人,唯独周泽楷不行。周泽楷对轮回的重要性无须赘述,正是自周泽楷加入起,轮回这块招牌才变得越来越值钱,甚至后来的人都是围绕周泽楷的需要配置起来的。轮回还没壮大到离了这个王牌选手还能保持成绩的地步,当然,万一,最坏的打算,周泽楷的个人形象因此变得很糟,该忍痛断的腕还是要断。但这也就是说,不到那一步无论如何不能放弃拯救周泽楷的希望……

轮回经理说完很久,老板都没有说话,看起来是沉入了严密的思考中。经理大气不敢出,自缚在椅子上,等老板考虑通了下指令。

轮回老板站起来,漫着步子在办公室里来回踱着。又踱了很久,他走到布置成展示墙的那面,墙体上,战队的成绩排名,俱乐部业绩走势……轮回老板停周泽楷的海报面前,漫无目的地打量着。半人高的纸片里这个英俊挺拔的年轻人,眼神中有股毅然的气势,坚决、锐利、自信,那是他面对荣耀时常有的,即使他不会长篇大论地口头造势,也让人觉得放心、可靠。

轮回最大的变数难道也会来源于他?

轮回老板此时已经完全镇定下来,他果断地拍板道,“这件事你做的很对,至于叶秋……嘉世那边我们管不着,各扫门前雪吧。这赛季我们势头很好,全俱乐部上下齐心协力想着夺冠,还拿了全明星的主办权,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不过“,他转而沉吟着,”也不能开始就把人往死胡同里赶,以免小周产生抵触心理,影响比赛……就由你出面,我先装不知情,先软处理,能劝就劝,盯紧点别出事,实在不行再来硬的,必要时也得请他父母的配合。”

轮回经理逐条默记老板的指示,最后,他听老板说,“也不用太紧张,他们关系到底是怎样的,咱们不清楚,说不定自己慢慢就好了,我看小周没那么蠢,那么没事业心。”

 

这周的比赛没什么格外令人有印象的事发生,再平平常的不过了。连嘉世的失利都那么平平常了。

那天,周泽楷从中午等到晚上,叶修始终没由来。周泽楷连失落感,比之当初似乎淡化了些。越到后来,他想叶修不要来的心甚至比盼他来的心,还要旺一些。这实在是种好笑又自负的心情。

锁门时他在门口伫立了很久,不知怎的,他有预感很长一段时间内,自己大概都不会来了。

但是接着被俱乐部发现了和叶修的事,让周泽楷觉得他得让叶修知道,心里有数,万一他们老板和嘉世老板联合了呢?那他和叶修就会变得很辛苦,他并不怕这种辛苦,只是需要和叶修谈谈。

比赛结束的当晚,周泽楷在QQ上给叶修留言,问他明天有没有空,有事要和当面他说。

叶修则回他,你来吧,正好见上一面,我也有事要跟你说。

评论(54)

热度(8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