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16

本章有私设,注意~~

 

16

 

当晚叶修和周泽楷就这样研究演练战术打法,直到三更半夜,实在不睡不行。虽然也有不少方案,一经提出就被冠以不切实际否定了,但一个个无限的可能性和可能带来的对战方面的革新,鲜活而又充满生机,还是让两人大为意满。

 

这是种许久不曾有过的体验,以至于入睡前,叶修和周泽楷还精神满满地躺在各自的床上,有一搭没一搭、附送动辄谜之沉默两分钟地延续谈话。

 

两人交流完游戏内容就交流游戏周边内容,叶修主宰了大部分谈话,周泽楷附和地精简,却不难懂。

叶修对周泽楷的了解又多了一丢丢,他知道了周泽楷也有独特的练手方式。叶修练手讲究快,所以他学那个嗡嗡嗡噔噔噔嗖嗖嗖的野蜂飞舞,而周泽楷不同,他把练手的方向定在了巧字上面,他告诉叶修,他一直通过练潘多拉花式切牌来锻炼手指的灵活性。

 

走廊连带着里间所有的灯都被关上,窗帘也拉得严严实实,屋子里一片化不开的墨黑,看什么都是团团簇簇的,眼睛睁得久了眼前还会出现点点雪花。

在这样有些失真的环境下,人的五感会逐渐变得迟钝,身体放空,意识似乎也滑出体外。叶修平躺着,睁着眼睛,停下磨嘴皮子,无意识地看向朦胧成块的天花板,他眼前不知怎么就浮现出周泽楷耍扑克牌的场景,这场景不受他意识的控制,不一会儿就自动切换,又变成了方才周泽楷认真专注思考的侧脸。

 

承载着激情与热爱的脸上意外的安静又柔和,黑色瞳仁幽深邃远,又能隐约看到其中似有火核灼烧时发出的炙光。

 

周泽楷就是那种,拥有两极属性却能把它们完美融合在一起的人。

他的沉默从不带着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淡,相反,他毫无棱角的性情带有一种让人想要亲近的特质。

 

叶修就在这样莫名其妙的乱想中问出了莫名其妙的问题,“小周,有喜欢的人么?”

 

实际上,打听一下同性朋友的个人问题,这事本身不仅不莫名其妙,反而无比正常,这年头的适龄青年,谁见了面不出三句都得问这个。

可是此时的叶修在心虚,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心虚,那是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微妙心态,他隐隐觉得自己心中有团雾,有什么东西躲在缭绕的雾气中,轻撩着他的神经,他的动机不像他问得问题这么简单,他感到一阵恐慌,心脏发紧,手心发软。

 

周泽楷回答了什么,有没有回答,叶修都没有听到。

 

周泽楷听着叶修的动静,半天没有动静,他以为他睡着了,也就睡了。

 

叶修又做梦了。他在混混噩噩中又梦到了周泽楷。

梦里的周泽楷还是那副眉峰蹙紧嘴唇微扁、低头思考的模样。

梦里的场景十分真实,一度让叶修以为他还醒着,他还在和周泽楷坐在电脑前,比划着荣耀,玩你说我听。

叶修站在周泽楷身边,附下身给他讲解他的战术构想,叶修莹白得要发光的手指在电脑前指指戳戳。周泽楷不爱说话,除了嗯以外什么都没有,叶修只能说两句就回头看一眼他的表情。他的表情渐入佳境,闪着饶有兴趣的意味,叶修才继续说下去。

 

房间里只有走廊开了灯,一半晃眼的明一半晦涩的暗。电脑散发出的微光打到周泽楷脸上,他的脸本来就很亮,罩上柔光后亮上加亮。他露出了然甚至于神往的表情,他用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叶修。

 

周泽楷掉进了由叶修编织的神枪手和战斗法师的网,而叶修掉进了周泽楷的网。

周泽楷能懂他,周泽楷能理解他,周泽楷跟他的内在有太多太多相近相似的地方。仿佛与生俱来的默契,等待着彼此恨晚的相见。

 

一只无形的手狠狠掐住叶修的理智。

 

叶修突然很想含住那张小幅度张合的饱满嘴唇。

 

叶修被掐醒了。

或许他眼睛是睁开的,但脑子还没清醒,他在迷迷糊糊中又混混沌沌地睡了过去。

 

连续做梦很累,比累更要命的是梦的内容和暗示。

叶修做得第二个梦更扯,扯得他觉得睡觉是件比醒着还要消耗精气神的运动。

 

叶修梦到自己在哭,他知道自己在哭只是一个梦,但他就是醒不了,只能任凭自己哭到整个胸腔都疼得厉害,心肝脾肺都酸涩发胀。

叶修梦到周泽楷遇到了恐怖袭击,死了,死前用血蘸着写了遗嘱,说要把洛杉矶的房子留给他。而梦里的叶修什么也干不了,只是一边哭一边不停地絮叨,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从一开始就不该爱上你,如果我不爱上你,你也不会爱上我,我不爱上你你不爱上我,咱俩就不会跑到外国来扯证,咱俩不跑到外国来扯证,我就不会想吃麻辣小龙虾,我不想吃麻辣小龙虾,你也不会半夜跑去给我买,结果遇到了基地恐怖分子……

 

这是哪跟哪?!

 

于是叶修死命挣扎着,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他从脑到到脚、从头发到腿毛都清醒的不能在清醒了。

 

叶修觉得这每一处都透着一股不科学的劲儿,当然他要是知道科学上梦可以是心理暗示的一种,他会觉得科学也很不科学。

 

他差点就为这个不科学想不开而咨询苏沐橙,除了苏沐橙他也没别人可问。

QQ对话框都点开了,叶修想了想,打了两句话,又想了想,删除点叉。

还是算了吧,苏沐橙从来都把叶修的事当成头等大事,万一让她也跟着一起纠结就不好了。况且从来只有叶修替苏沐橙解决问题,叶修不想让这种情况倒过来。

 

苏沐橙已经觉得叶修很不对劲了,以她对他的了解。

她需要仔细回想一下,到底是从哪一天开始,除了兴欣、训练、公会、材料、装备和“我这一切顺利”外,她和叶修的聊天内容多了个周泽楷。哦,不对,叶修不这么叫他,叶修都说,小周。

 

其实叶修提到周泽楷的次数并不算多,还都是跟在荣耀后面,但苏沐橙认为,一直以来,她很少很少在叶修的荣耀后面看到其他人的名字。

 

时间走得很快,这天刚好是全明星集训的第三十天。

下午五点多,叶修和一众人从训练室回到酒店,路上周泽楷说要理发,自己跑了,叶修懒得去,先行回房间。

 

叶修刚打开笔记本登陆上QQ准备关爱战队成长,苏沐橙的聊天框先一步弹了出来。

 

沐雨橙风:回来啦,累么?

君莫笑:虐人虐到烦(钢盔叼烟图)。

沐雨橙风:呵呵,果果正好有事找你,我开个多人会话吧。

君莫笑:行啊,什么事这么神秘还不能在自家群里说?

 

正说着,苏沐橙已经开了个临时会话,把君莫笑拉了进来。叶修点进去一看,魏琛也在讨论组里面,当即嘲讽上了。

君莫笑:事关战队机密,闲杂人等还不速速退下。

 

魏琛近来嘴和手都很寂寞,空有一筐垃圾话没处施展,好容易逮上叶修,必须不能放过。

迎风布阵:你大爷,要不是老夫在这给你镇守后方,你在B市能过得这么舒坦天天啥心也不操?速速过来谢恩。

 

陈果早就被有兴欣战队特色的会前日常搞得连嘈都懒得吐了,直接免疫,切入正题。

逐烟霞:今天有几个孩子主动来咱们这报名,想参加试训。

君莫笑:你是老板,你决定就好。

逐烟霞:我当然知道战队要发展就要补充新血,训练选手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总不能在咱需要的时候才临时抱佛脚吧,但是以兴欣现有的条件,联盟会批准咱们开训练营么?

君莫笑:当然不会,想啥呢?

逐烟霞:……

叶修在实话上总是相当直接,兴欣战队虽然已有一冠在手,奖金分红和赞助源源不断,资金条件相较打挑战赛那会儿完全可以说是鸟枪换炮,但真正的豪门家底绝对不是一个冠军和一年就可以养成的。

君莫笑:咱的硬件设施短期内确实不好办,要用钱的地方只多不少,目前没法投入建训练营,但是咱的软件设施也没比别的队差很多,经验丰富的老魏同志不能让他闲着呀,能用就用,难道还白给他发工资么,下个赛季就是个轮换的命,要最大限度的压榨他的剩余价值。训练营咱是建不了,但是弄起几台机器,组织个小范围的试训还是能办到的吧,只是要跟愿意试训的人交代清楚咱的情况。咱们有冠军的招牌,哪怕不是联盟正式挂牌的训练营,也总会有点吸引力的。

迎风布阵:你怎么不说还有荣耀史上的三最人物坐镇,吸引力更大。

君莫笑:这肯定是说我了,冠军拿的最多、MVP拿的最多、单挑连胜最多?

迎风布阵:您太客气,应该是,最不要脸、最没下限、心最脏。

君莫笑:哪里哪里,如果说我有这些优点,那是因为我站在你的肩上。

 

陈果再次自动屏蔽了跟插播广告一样频繁插播的垃圾话,边顺着脉络过滤叶修的话边敲打着键盘。

逐烟霞:行,我这就规划规划,报名的孩子传给我的视频回头我打包你,战队这边也得让他们一起帮忙筛选。

君莫笑:大家都归队了?

逐烟霞:嗯,昨天晚上莫凡也回来了。

君莫笑:真不错,都很有干劲嘛。等着,我回去给你们带礼物。

迎风布阵:哟,你啥时候有这功能了?魔镜魔镜告诉我,老夫该不该相信老叶的眼光?

君莫笑:呵呵,我让小周帮我挑一下。

迎风布阵:我好想替周泽楷叫一声救命啊————快来人啊————————

 

一直看他们说话没插嘴的苏沐橙突然冒出一句话。

橙风沐雨:不早了,你还不出去吃饭?

叶修也在琢磨着培育下一代的问题,随手一答。

君莫笑:等下小周回来的吧。

 

临时会话散场后,QQ好友菜单栏里苏沐橙的头像又滴滴滴起来,叶修点开,里面有一句话,这么快就跟周泽楷的关系混这么好了。

君莫笑:开玩笑,哥跟谁的关系不好?

叶修在句尾发了个呲牙笑的表情,自己的嘴角也忍不住上扬。

 

沐雨橙风:你不觉得你最近总是提到他么?

 

叶修的嘴角蓦地凝固住,他笑不出来了。

这不就是他考虑着要不要咨询下苏沐橙的关联问题么?难道他接下来要告诉苏沐橙,何止啊,我都梦到他三次了。

 

 

评论(51)

热度(18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