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17

17

 

叶修决定开下闪避技能,他回苏沐橙,“他们叫我呢,回头说。”

闪避技能只能避人不能避己,叶修把自己带离了苏沐橙的问题,但无法把自己带离自己的问题。

 

忽然间铃声大作的电话拯救了他,他从来没接电话接得如此之迅捷,然则听到话筒里面传来娇滴滴嗲兮兮的“先僧要不要特酥服务了啦”,叶修又用比接电话还要快得动作扔了电话。

 

这时QQ熟悉的滴滴声又从电脑里钻出来,叶修赶忙点出菜单,一看,楼冠宁的头像在右下角跳动着,叶修舒了口气,点开了楼冠宁的对话框。

 

斩楼兰:大神好啊!

君莫笑:小楼好~

斩楼兰:最近太忙了,大神来B市这么久我还没尽过地主之谊呢,大神今晚有空么?一起吃个饭啊!

君莫笑:没事没事,不用客气,咱这都是老熟人了,还讲这套干嘛。

斩楼兰:那大神就更不用跟我客气了!正好我也想当面和你谈谈兴欣卖给我们银装的事。

君莫笑:这得请示我们老板娘,我可不好做主。

斩楼兰:那必须的,陈姐那我已经说过了,是她说让我直接找你谈就行,这不正好你在B市。

君莫笑:那行吧,不过我这屋里还有个人呢……

斩楼兰:能一起来更好啊,哪位大神和你一个屋啊?

君莫笑,小周,周泽楷。

斩楼兰:嗯,我叫个车过去接你们?

君莫笑:不用这么麻烦,你说在哪见面,我们自己过去就行。

斩楼兰:那好,就是上次咱们参加酒会的那个会所,你还在那弹过琴,我和小北他们一直在这。

 

叶修对那家会所只知道个大概坐标,他又问了楼冠宁具体什么路多少号。

正好这时屋外传来了刷房卡推房门的动静,叶修扭头一看,周泽楷回来了,他直接知会他他跟楼冠宁商议的结果,“小周你回来得正好,义战的小楼要请咱们吃个饭,这就走吧。”

 

周泽楷也没问叶修具体的,为什么吃怎么吃吃什么,叶修招呼过了,他也没什么别的事,就同意了。

 

叶修麻利地关了电脑准备换衣服,他刚撩起上衣,不知道抽了哪根筋,又拉平衣角,拿起要换的衣服走进卫生间。

 

总觉得自己哪里不对劲儿,又说不上哪里不对劲儿,但确实有点不对劲儿,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儿呢。

叶修动作机械地换衣服,掰着绕口令。

 

叶修换好衣服走出卫生间来,周泽楷还站在原地等他,见他收拾妥当,递上手里捏着的一张卡片,“前辈,给你的。”

 

叶修顺手接过来一看,整张卡片都是浅褐色的,磨光亮面,上面印了三个粗体字,XXX,叶修没仔细瞅,想来应该是什么店名。

 

“这是?”他扬了扬卡片,询问周泽楷。

“……嗯……赠送的,免费券。”

叶修看着他精心修剪过的清爽短发,比划了下自己额前的碎发,这是让我去理发么?

 

叶修回想起来,好几个清晨,他在将醒不醒的困顿中,依稀感觉到周泽楷捡起滑落在地的空调被,给他搭盖在肚子上。

周泽楷就是这样一个细心的人,一点也没白瞎身为枪王的敏锐洞察力,并且能恰到好处地将它溶进别人的感受中。哪怕他想对你说件比较掉份儿的事,也不会让你感到难堪。

 

 

叶修和周泽楷从酒店叫了出租车,赶去楼冠宁指定的地点。

楼冠宁一早就和文客北邹云海站在大门口等着他俩光临。五人中,周泽楷和楼冠宁他们哥仨在赛场上照面不少,交流不多。这次私下聚会,免不了交错握手,一阵寒暄,之后才在楼冠宁的引路下去了顶楼的花式铁板烧餐厅。

 

顶楼的餐厅是较常见的圆形旋转观光厅,一圈环绕的全是宽大的窗户,视野佳景致美。

天还没黑透,整个餐厅都被盖在紫红色的暮霭中,随便站个窗口就可以从任意角度俯视霓虹灯与车灯交相辉映织出的街景,离远了看,川流不息的嘈杂似也一派宁静。还可以近距离观赏下对面通体玻璃墙的写字楼,在西边最后一抹余晖散尽后,华光渐息,只剩LED广告屏在不知疲倦的工作着。

 

不过,这些让好多人见了都免不了要捂着心口感叹一下我内心好平和现世好安稳岁月真静好的景,叶修他们五个人都啥没心思欣赏。

 

刚落座,五个荣耀职业选手就你一言我一语周泽楷“……”的攀谈起来,谈话内容自然半句不离荣耀本行,铁铲在铁板上划拉的声音和烧油的滋滋声成了陪聊。

 

今天没人喝酒,都根据个人口味倒上了果汁,周泽楷算是叶修带来的客人,本人又是联盟出了名的不善言谈,楼冠宁为了省事,关于周泽楷吃什么喝什么忌口什么,直接就转向叶修寻求答案。

叶修既不是万能的又不是江波涛,这些个人喜好问题,他也得现问周泽楷,再根据他的嗯啊和脸色变化来敲定如何回答楼冠宁。

 

叶修便觉得这种包办照顾的场景更诡异了,他们队也有个交流起来风格类似周泽楷的选手——莫凡,莫凡可从没让他陷入这么诡异的场景呀,跟家属似的。

 

虽然楼冠宁请叶修吃饭的主要目的是,谈兴欣和义战的银装买卖,但他也不是直接在饭桌上谈事这么不上道的人。况且还有个外人周泽楷在场,他再懂行内规矩,终归也不大方便。

 

楼冠宁问了问叶修他们在总部集训的情况,问得内容相当有分寸,都挑的是可以公开拿出来说的问题。

叶修也问了问义战的近况,义战的近况就是继续雷打不动地走五人团伙路线。叶修和义战向来关系特殊,总有一种又是竞争对手又是指导顾问,还又是关键时刻可以派上用场的储备基地的奇葩感觉。

 

楼冠宁和叶修聊着天,也就文客北偶尔能“大神大神我请教你个事”的插句嘴,邹云海和周泽楷都以听为主,结果吃到后半场,场面演变为楼冠宁叶修文客北一波山南海北的聊,邹云海周泽楷一波“大神多吃点”“……嗯”的聊。

 

叶修怕周泽楷闷,不时地往他那边瞟两眼,见到周泽楷还是那副认真组织语言、闷闷地浅笑的模样,也就没再管他。

 

中途黄少天打来一个电话,电话是打到周泽楷的手机上的,周泽楷一看就知道他是要找叶修,没按接听就把电话递给叶修。

黄少天打电话来是想叫叶修回去打麻将,三缺一。叶修纳闷,“荣耀里有麻将么?”,接着在黄少天哇哇叫着“谁让你去荣耀里打了你还活在现实生活里么老叶我跟你说你这样很危险你需要被杨教授电一下”的超声波中挂断电话,还给周泽楷,末了还加了一句,“开玩笑,谁敢跟他打麻将,打错一张牌能唠叨一晚上。”

 

楼冠宁等人早就在比赛中深受联盟的快嘴翻来覆去地荼毒,场景代入到这一幕都不由得点头如捣蒜。

 

五人其乐融融地吃完这餐饭,楼冠宁提议,时间还早,商量正事前不如上游戏切磋一下,分组就叶修周泽楷一组,他们义战的人一组。

 

这倒不是楼冠宁妄自菲薄又过分抬高对方,本来就五个人,怎么分都是2V3,随便打打的事,就别管人数对不对称了,关键是能向叶修和周泽楷的组合讨教,机会太难得了。

 

叶修呵呵一笑,先看向周泽楷,见周泽楷点头,才答应下来,“做好心理准备啊小楼。”

 

叶修等五人一起到了楼冠宁他们专属的VIP室,里面配备有两台台式机,三台笔记本。各人身上都是账号卡不离身,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就拉开架子开战。

 

竞技场里打了几局以后,楼冠宁的心理准备做是做了,但这种“升天啦”“又升天啦”“咦为什么我要说又”“娘子和牛魔王一起出来看上帝”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不过好歹已经有了两年的职业生涯经验,心理素质和整体成绩都在稳步缓慢上升中,楼冠宁他们三人也没表现得过于沮丧。

而且他们还收到了久违的叶修式安慰,“没事小楼,别怕,正式比赛里我俩组合不到一起。”

 

饭也吃了,K也P了,时间也不早了,叶修发话了,小楼,咱们该说说正事了吧。

 

周泽楷大概知道他们要谈的是银装问题,这都是商业机密,他很自觉地站起来,说,“外面等。”

 

叶修冲他点点头,周泽楷就走了出去。

 

楼冠宁专属的VIP室外间连着一个十平米大小的门厅,作用就是让客人在这暂坐等候。厅里摆着一张高脚茶几,两把模样个性的沙发椅,茶几上摆着一套功夫茶茶具,几本电竞类的杂志,还有一副扑克牌。

 

服务员妹子听楼冠宁的召唤,沏了一壶茶后就出去了。

周泽楷趁热抿了两口茶,是毛尖,看来敬业的义战队长走到哪都是以职业电竞选手的习惯来自律,不喝酒,多喝绿茶。

周泽楷从来不爱看大部分板块满嘴跑火车的电竞杂志,他拆开了桌上的那副扑克牌,闲来无事,打算练练手。

 

 

叶修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见识到这个被称作潘多拉的花式切牌法。

周泽楷说过,花切可以最大限度的练习如何灵活精准的用手,还说过,为了学精它专门去拜访了当魔术师的亲戚。

 

叶修和楼冠宁谈完事从里间走出来,看到的就是扑克牌嵌在周泽楷的手中,上下快速得翻飞。

叶修看得不很分明,甚至有些眼花缭乱,他只是看到原本印着死气沉沉的各色花式和图案的扑克,霎时间如同被赋予了生命的活物,忽而被一只手成套箍起来,手指一拖一叠,分成两段、三段,忽而被周泽楷敛住一抖,弹出几张来,在指间打了个旋儿,像被黏在了他的手指头上一样听话稳当。

 

楼冠宁作为主人家,当即捧场,哗哗鼓掌,“很帅啊,周队。”

周泽楷一笑,把扑克收起来,放回原地,“……还好。”

 

 

叶修和周泽楷回到酒店,隔壁的战斗还在继续。周泽楷先去洗澡,叶修则踱到隔壁去看看有没有给鼻涕虫撒把盐的机会。

 

答案是否定的,黄少天今晚手气最旺,一家吃三家。

叶修进屋时他正在掷骰子开暗杠,数着点数摸起牌一看,果断杠底开花,顿时兴奋得直乐,“哎呀呀真不好意思一直赢停不下来今晚的庄都让我坐了这样下去都没人敢跟我玩了哇哈哈哈。”

 

麻将桌上围着坐、干得热火朝天的四个人分别是黄少天、唐昊、张佳乐和肖时钦。想想也是,南方人最常见的室内休闲活动就是打麻将,通街都是棋牌室,动辄全家老小齐上阵,自然牌瘾更大一些。

以四个人目前的表情来看,谁输输赢一目了然,黄少天喜上眉梢,唐昊面色不善,张佳乐神情凝重,肖时钦脸色如常——这时也不忘战术大师本色。

 

喻文州和张新杰坐在窗边,围着茶几边喝茶边聊天,不知道是不是在等着轮换。

 

叶修走到张佳乐背后,看了眼他的牌面,啧啧啧,“哎,老张这把又是陪练的事,来让哥站这给你沾点冠军气。”

 

张佳乐回身瞪了他一眼,“老叶走开走开,你一来就没好事,要什么不来什么,你有本事煞我对家去。”

 

张佳乐的对家正是黄少天,黄少天接过话茬,“我才不惧他呢哎你们谁给老叶让个位呗看我今天不把他练得只剩一条裤衩出门。”

 

“那你行行好把我的裤衩也收了呗。”

叶修又挪到黄少天背后看他的牌,黄少天坐西风的位置,他右手边的桌角上叠了一小摞扑克牌,用来代替筹码记账,散场时再清帐。

 

扑克牌。

叶修看着那一小摞扑克牌,伸手拿起来,划了个扇面展开。

 

他想起刚才,同样的扑克,在周泽楷修长灵活的手指间,在他的掌心中,零化整,整归零,交叉变换出各色形状,像一朵爱娇的花,在叶修眼前含苞欲放、初绽花枝,又在顶点徐徐盛开。最后钉在周泽楷横向张开的双手上,从左手拇指延展到右手尾指,扑克被平均分成八段,牌尾顶点相接依次排开。

 

叶修像是大梦初醒一样,蓦然惊觉,他那时的心情,也跟这扑克似的,掌控在周泽楷的手里,匿藏在潘多拉的盒子里,他不敢打开。

他的手一滑一抖,手中的扑克牌纷纷扬扬地散落开,掉在地毯上。

 

叶修吸了吸鼻子,看来我是真的年纪大了,心会软,杂念也多了,不该想的也去想。

 

黄少天正好摸了张牌,胡了,他边推倒麻将边说,“四条哎哟我去这可是绝章也能摸上瞧瞧我今晚这手!”,听到声音歪头一看,满地都是扑克,接着又大呼小叫上了,“哎老叶你干嘛呢玩排火车么这可都是我今晚的成果你悠着点别给我弄丢了。”

 

张新杰插了句话进来,“叶队,这是在练花式切牌?”

叶修弯下腰把扑克一一捡起来,收拢好,放到黄少天眼前,“没,随便耍两下而已。”

 

 

 

评论(42)

热度(17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