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下,1)

叶修是最后一个登上大巴的。

他上来就开始清点人数,国家队的选手们单独乘一辆大巴,随队记者医生工作人员乘另一辆,这些琐碎的活就都落到了叶修头上,谁叫他是领队呢,国际规格的荣耀赛事这才办了第一届,好多方面都是试水,还不规范,让他一个人顶了好几个岗位的人头,文要主持战术会议陪练选手,武要促膝谈心关心选手状态什么的。拿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要“物尽其用”。

叶修跟带学生郊游的老师似的,还抖着张纸,照名单点名,孙翔,唐昊……就是没人理他,他也就不点了。

苏黎世狭窄的街道两旁,夕阳从上个世纪半旧的楼体上斜着扫下去,截断在河面上。车身摇晃着启动了。

叶修给大巴司机派了烟,瞎聊了两句,往车尾走。路过孙翔,他把卷成筒的名单在孙翔前面的座椅上敲敲打打,说晚上有比赛别玩手机了,看英国队视频也不行,车上低着头看手机对颈椎不好,容易头晕,学学你们队长,看人家小周多淡定。

玩个手机跟淡不淡定有个毛关系?孙翔纹丝不动,头还埋着,鸭舌帽扣得很低,单抬高右手,不出声地数了个中指给叶修。

周泽楷伸出手,把孙翔的中指掰下去。他就坐孙翔旁边,被叶修点到名前正在闭目养神。他仰起脸,笑了下。算不上感到抱歉,叶修和孙翔的交流就是这样了,没什么好抱歉的。但总要做个表情出来。

叶修一脸孺子难教地到周泽楷后面他的位子坐下。

方锐挨着他坐,为了显示自己很捧领队的场,举着手机在叶修眼前转了个圈,收回口袋里,说领队请看,这是我手机,我收好了。然后被叶修往窗户边上,边推边训道,你往里点行不行,一个人占了一个半人的位儿。

叶修那边消停下来,苏沐橙扶着楚云秀的肩,越过她去叫同排的叶修,“哎,季冷发信息说他饭店开业和订婚是同一天,要你确定一定肯定到场。”

这样的说辞也打不动叶修,“哦……你跟他说要看情况,还不能确定。”

苏沐橙身子仰回去,“你自己跟他说啊,你现在又不是没有手机。”

“对哦,这两天黄少天总给我发一堆废话短信,我直接关静音了,都忘了自己有手机了”叶修掏出一部手机来,一看就知道很随意买的,能打电话就行,“……沐橙你给我说下他号码。”

黄少天坐在他们前面的前面,冷飕飕地说,“我可是都听到了,叶修,你完了。”

“听到呗,又没不让你听。”叶修存上苏沐橙发给他的电子名片。

黄少天嗖得站起来,却不是找叶修算账的,他转了个圈跪在座子上,趴在椅背上跟后面的人说话,“苏妹子你刚才说季冷,是那个当年把老叶给突突了,深藏功与名退役的季冷么?”

苏沐橙扭头看着窗外,说,“或许可能是吧。”

“哎你怎么说话呢,这还有或许可能的?”

楚云秀歪着上半身,视线从黄少天身边绕过去,赶蚊子似的挥着手喊,“黄少天咱能不能不挡道啊?景都让你挡没了。”

黄少天非要闹明白季冷是哪个季冷,又转向骚扰叶修,“我说老叶你俩居然还有联系呢?是不是那一刀能让你记一辈子?人家订婚都要叫上你,看来你俩关系还不错啊?”

叶修说他,一车人都不好奇就你好奇心重

“我就好奇心重怎么了,你快说快说。”

张新杰本想趁短途小憩一会,被黄少天吵得睡不着,便加入进来,“说起来,我记得季冷和周队还是发小呢,没错吧?”

话头指向周泽楷,这一小圈的人也都往周泽楷方向看,说话的还是黄少天,“居然是这样么?咱们中国人的亲戚关系曲折起来还真是意想不到啊!他现在干嘛呢,混得怎么样?咱们一起打比赛的,我也就和我们蓝雨退役的人有联络了,混得好混得坏的都有,比如说……”

叶修不耐烦地打断他,“一起打什么比赛?你俩差着辈分呢,人家都退了你才刚来。”

“切。”拐弯的路变多,车身左右甩得厉害,黄少天人坐下来,身体还是在过道里向后转着。

又不是见不得光的事,叶修真介绍了季冷的近况,“人家混得挺不错的,在做生意,白手起家,都开俩饭店了呢,杭州一个,上海一个。”

“开了俩么?我也听队里人提起过”,自己队里走出去的,张新杰更要关心些,“是他自己的饭店么?那还真的挺好的。”

“是和我。”

众人又去看周泽楷,话是他说的。都没人记得他了,他冷不防地来了这么一句,还补充道,“上海那间。”

王杰希也来了些兴味,说,“怎么,上海的饭店是和你合伙的啊?周队这么早就为退役做准备了。”

“嗯……也不算。”

然后呢?……众人等半天,也没等来下文,只听坐在前排的张佳乐突然道,“说起退役,叶修你不会再回来吧?”

这问题职业选手们已经关心过一轮了,叶修连回答都跟复制粘贴的似的——“这还有假?退役声明都发了!”

乍一听好像很有道理,还是虚空的李轩说出了一车人的心声,“好像你第一次退役的时候也发声明了吧,不还是复出了么?”

叶修倒着耳朵说,“拿四个冠军意思意思就可以了,给后来人留条活路,你说是不是,张佳乐?”

被嘲多了,张佳乐也麻木了,很有气量地不搭理叶修,说到底这事能怪谁呢?还不是怪自己,有毛病,非要把话送到叶修那去。

喻文州这时也回过身,向叶修笑着道,“不回来了,是要回老家结婚去了么?”

叶修懒倦的神情,说说不定呢。

黄少天仿佛听了个笑话,很好笑地哈哈两声,“拉倒吧,就你?”

没注意是谁被勾起了惨痛记忆,望窗兴叹,哎,不知道咱们这些人中,最早结婚的是谁,反正我父母已经开始催我了,我现在什么都齐,就差一媳妇。

孙翔不知道啥时候盯上了周泽楷,被黄少天眼尖发现了,说孙翔你看周泽楷干什么,难道你以为最早结婚的人是他?

肖时钦探出身来,也往周泽楷身上看,“对啊,咱怎么都忘了,周队和女朋友的事荣耀周刊都爆过了,妹子很美啊周队,比起我们当然是周队目前最有希望了。”

黄少天两条膀子一抱,撇着嘴说,这你们也信?

楚云秀和苏沐橙早就不管那帮男的聊什么了,把手机架在中间,看起电视剧,后面两句她听到了,眼睛都没从屏幕上抬起来,就说黄少天,你是不服气吧,人家周泽楷比你小,都有对象了,你天天在四期群里吹这个追你那个对你有意思,也没见你有个对象。

黄少天还没发作,喻文州先说了,“信不信,当事人就在这,直接问不就行了么?”今晚上是四强赛,大家聊聊八卦舒缓下紧张情绪,总比沉闷上一路好,他不介意带头把八卦闹得更大,“是真的么,周队,你有情况了?”

被一车人围着起哄,他越不交代,起哄得越厉害,周泽楷也没有什么招架不住或羞赧的神色。就像一堵经年累月修缮的墙,浆得相当厚实。

他最后浅浅地弯了弯嘴角,坦然地嗯了一声。

苏沐橙悄悄地向叶修脸上瞄,明明是过去很久的事了,她就是忍不住想看。

方锐往前座挤,非让周泽楷多说点,说细节,时间地点人物。叶修被方锐撞到一边去,他往后躲,给方锐腾位,正好被方锐挡住了他的脸。

评论(144)

热度(1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