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20

20

 

那天晚上周泽楷给叶修发了张好人卡,走的是有爱心的人性化路线,啰嗦点说

说就是抱歉你很好但不是我那杯茶,目测该句子常年盘踞于发卡词汇总榜前三甲,典型的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叶修咽回所有味道的情绪,在心里回答了周泽楷,我知道。

我喜欢你,不合适,我知道的。

他神思通透得近乎自虐,他意识到他喜欢周泽楷的同时,也意识到喜欢一个前途无量的年轻男性后辈是在跟自己过不去,是在给对方增添烦恼,唯有顺其自然。

 

周泽楷当时沉沉浮浮地混过去了,后来细想之下忍不住惊讶,他惊讶自己没什么深层的不适反应,照理说,不吓掉半条命也得恶心掉一地的鸡皮吧——他活了小二十年从不觉得他的性取向成谜。他拒绝了叶修,但他接受了叶修喜欢他这个事实

就像他拒绝叶修时,直接表现出大哥你好我是直男请不要互相关照不是更立竿见影?周泽楷想过,可说不出口。在他心中,和叶修惺惺相惜的知己情义占据了上风,他不能说出那种话来把叶修衬得像个怪物,他也绝对相信叶修可以自行处理好这个问题。叶修是个聪明人。

 

说归说,豁达偶尔也免不了停服维护。

周泽楷手持遥控器对着机顶盒,频道跳到XXTV10,电视里播着X家讲坛,正在声色并茂的讲着我国男风历史悠久,战国时代的龙阳君与魏安釐王如此这般。

周泽楷略微窘迫地偷瞄了一眼倚在床头闭目养神的叶修,自己反而像被戳破心事似的,赶紧换台。

 

 

全明星集训的最后一天不再训练,一伙人照原定计划,进行四国邀请赛宣传片的拍摄。

为了方便,拍摄地点就定在荣耀联盟总部大楼的训练室里。荣耀职业联赛诞生十年之久,这个训练室第一次承载了职业选手走出国门的梦想,再也合适不过。隔壁再空出一间屋子,布置成临时摄影棚,拍拍硬照就齐活了。

 

宣传片拟定的内容很简单,跟广告追求的浮夸劲爆抓眼效果不同,力求返璞归真,最大限度还原各职业选手的本色。

国家队队服一穿,淡妆一描,灯光一打,直接上阵。动作也不需要经过专人设计,只要坐那展现出专心致志打荣耀的场面就可以了。台词更节约,就是各人自我介绍,姓谁名啥来自哪个战队职业ID是那个谁家的小谁。

 

如此质朴如此洗尽铅华的宣传片就是最有力的宣传,我们不是去作秀的,我们用实力说话。

 

这种程度的拍摄对这些上镜惯了的全明星来说简直是张口就来抬腿就走。各位选手挨个拍完挨个收工,回去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一早飞回各自战队。

 

周泽楷是副队长,拍摄内容稍冗长,倒数第二个完事,叶修是队长,拍摄内容最冗长,最后一个完事。

周泽楷和工作人员吭哧了半天,互道辛苦和加油,他探进门口张望了一眼,看到叶修那边也快结束了,就在片场找了把椅子坐下等他。

 

由此看来,周泽楷和叶修的相处模式还和原来没啥区别,只是有些事心照不宣而已。周泽楷确实是在用这份“不计较”的尊重回应叶修那份“不得寸进尺”的尊重。

 

叶修打着哈欠打着晃走出来,一副去了半条命的样子,见周泽楷坐那等他,便蹭到他旁边的椅子坐下。

 

“很累?”周泽楷问他,他看叶修吊着眼皮,浑身软绵绵,状若无骨,施展开无影手翻遍几个口袋摸烟。

 

叶修摸不到烟,脸色更垮,这才想起身上的衣服是联盟为了拍摄宣传片新发的队服,他的烟和打火机留在宾馆自己的衣服口袋里了。

 

“快走小周,再没烟就真的很累了。”

尼古丁缺乏症暂时压下倦意,叶修说着,先一步站起来往电梯走。

 

周泽楷紧跟在叶修身后,走路时思绪难免有些脱出,脱出到他两天偶尔会想起但怎么也想不通的问题上,明明只有摸到荣耀和烟会格外精神可以说脱胎换骨的叶修,怎么会对他产生喜欢这种感情。

 

周泽楷从没喜欢过别人,他想不通,想不通就更想知道,但是他怕破坏眼下这种平衡。

他没有意识到,当他为叶修喜欢他这件事而费时时,也就没什么平衡可言了。

 

夕阳西下,街边已是华灯初上。

叶修赶到联盟大楼对面的街边彩票亭,买了一包烟和打火机,迫不及待地点上。周泽楷静静地站在他身后,不去打扰,等着他先过阵吞云吐雾的瘾。

 

盛夏翻滚的热浪抵过烟丝熏出的一圈热气,一根烟很快燃掉半根,叶修摸着肚子问周泽楷,“小周,饿了么?”

 

“还行。”周泽楷想表示不着急你慢慢抽。

 

叶修用眼神传递了不满,“真不上道,难道你不该请一直照顾你的前辈吃顿最后的晚餐么?”

 

周泽楷低头一笑,“……好。吃饭,我请客。”

 

两个人懒得逆暑而行,就近在旁边摆起的一串大排档寻找吃食,捡了家客人最多的进去坐下。叶修有云,人多的地方东西卖得快,新鲜。周泽楷全交由叶修做主吃什么,叶修点了两份爆肚和一堆烤串。

 

“咱喝点酒?”叶修拽过餐巾纸抹着桌子。

 

“不喝。”周泽楷不知道是想起喝趴的苦痛经历,还是对一杯倒胆敢邀酒不屑一顾。

 

“怕什么,就点一瓶,我喝五分之四杯,剩下的你喝。”

 

周泽楷拗不过他只好点点头,叶修乐呵呵地抬手招服务员上一瓶啤酒和两只杯子。

 

不一会儿,菜陆续端上桌,叶修看样子是真饿了,闷头就吃,边吃边“嗯嗯”着点头,算是在夸味道还不错,反倒是刚才说不喝酒的周泽楷,一筷子也不动,倒了一杯酒,小口小口啜着。

冰镇啤酒下肚的唯一好处是凉意消散了周身蒸腾着的暑气。

 

叶修吃了一阵,停下筷子,拿起面前的空杯子,伸到周泽楷面前,摇晃摇晃,示意他给他满上,周泽楷就真给他倒了约摸杯子五分之四的量。

 

叶修打趣他,“幸好你不是张新杰,要不然非得量精准了才给我。”

叶修跟周泽楷碰了杯,喝了一小口,捻起筷子在菜的上空比划,“小周你别光喝酒啊,吃点菜垫垫,省得胃又不舒服了。”

 

周泽楷听话地举起筷子,还没等夹菜又放下,他像是突然下定了某种决心似的,看着叶修滚着汗珠的鼻尖,对他说,“前辈,对不起。”

他的声音有些低沉,说是道歉,也听不出歉意和不安来,更像是一种礼貌。

 

叶修一愣,也停下筷子,不掺任何情绪的目光迎向周泽楷被路灯恍着变了色的脸。

 

叶修等嘴里的食物咽下,挑出一根烟,点着,他只抽了一口,就把烟夹在手指间,夹烟的手背托着下巴,周泽楷也像叶修看他那样的看着叶修。

周围的各种杂音被分割出去,世界只剩了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良久,叶修才说,“这可不像你。”

 

如同以往经历过的很多场合,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好笑了笑。

 

“你是不是有个叫一枪穿云的里人格,没事干就玩切换啊?”见安抚周泽楷效果不大,叶修接着忽悠,“我又不是看个电视剧都能哭死的女人,这种事,对我影响不大。聊点别的吧,说说我怎么样,我可是个特别有故事的人,不让你白请吃饭,不好听不要钱,听完后说不定你就爱上我了。”

 

叶修故意用这种戏谑般的语气提及他和周泽楷的禁忌话题,还是为了让他放松。看看,连我这个被拒的人都能放得开,你还顾忌啥呢。

 

“试试?”周泽楷没拒绝叶修的双重好意。

 

“说点什么呢?嗯……你想知道啥,先说好了,战队机密那肯定不行。”

 

周泽楷还真认真想上了,想的结果就是一秒变身中国好队长,“寒烟柔……和你的关系?”

 

上来就是私密八卦反而把叶修问囧了,他反问,“这个……不是你要问的吧?你会不知道我喜欢谁?”

 

周泽楷为前一句话诚实地摇摇头,又为后一句话诚实地点点头。

 

“让我来猜猜你们轮回谁有这个心思。”反正目的就是闲聊,叶修这边也八卦上了,甚至颇有几分帮唐柔把把关的意思。

叶修掐指一算,答案明显得只用排除法就够了,他默然无语地为答案掬了把同情的泪,“……我觉得杜明戏不大。”

 

我也这么觉得,周泽楷在心里补充。

 

酒暂且推到一边,叶修提起茶壶,替他和周泽楷一人倒了一杯没什么味道的劣质茶水,“我们兴欣还有俩漂亮妹子呢,还有没有人打听啊。”

 

“苏沐橙?”

叶修喝了一口茶,压压上返的酒气,“这个问题是谁要问的,我可得严肃对待了。”

“联盟……未解之谜。”周泽楷捡了串肉串吃着。

叶修差点喷了,“行啊小周,看不出你也研究这个。”

“好奇。”

 

谁人会对叶修和苏沐橙的真实关系不好奇,荣耀第一人也不能免俗。纵八两人历史,苏沐橙一开始就是叶修领去嘉世的,刚搭档上最佳搭档奖就拿了三年,叶修退役重组战队,刚在兴欣站稳脚跟,苏沐橙合约期满也立刻转会兴欣,始终就是哪里有叶修哪里就有苏沐橙的节奏。就算他俩哪天站出来说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别人也不会感到意外,可偏偏他俩看起来什么特殊关系也没有,只是铁,特别得铁。

 

叶修换上科教片旁白的语气揭开联盟未解之谜,“我和沐橙关系可不一般了,我是她的监护人。”

 

周泽楷伸出的筷子在半空明显停顿一下,他之前也一直是“叶修苏沐橙扯证也不稀奇”星人,所以这么个意想不到的答案他反而觉得稀奇。

 

于是这个晚上,在一堆乱七八糟的吆喝声中,周泽楷真的知道了很多别人不知道的叶修。

比方说,叶修和苏沐橙真正的关系,沐雨橙风的由来,君莫笑的由来,千机伞的由来。再比方说,叶修之前一直穷的叮当响,和嘉世解约钱都拿不出来只好选择退役,有一部分原因是早年职业联赛正规度不比现在,选手大都穷的一比,打比赛赢得奖金大都投入到游戏上了,他当初为了助养苏沐橙和支付学费,欠下不少账,还要向联盟上缴罚款,连着好几年反不过劲儿来。还比方说,荣耀第一代神级角色扫地焚香的建立者郭明宇,到了叶修口中成了欠钱之后杳无音讯的家伙,而且,这样找不到画押人的欠条在叶修那还存着不少,他也懒得追讨了。还有就是,叶修会做饭就是懒得做,早年他为了给苏沐橙补充营养,常煲汤给她喝,他最拿手的是排骨玉米汤和黄豆猪脚汤。

 

叶修和周泽楷这么墨迹着,靠走了两拨客人。啤酒早就见底,菜也吃得七七八八,周泽楷还是面色如常,叶修却早被酒意醺得两眼打晃。

他连五分之四杯啤酒都没喝完,后来还被周泽楷倒走五分之四的三分之一。

 

 

 

评论(45)

热度(16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