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下,3)

叶修和周泽楷就像宴会中按照规矩,预备先行起舞炒气氛的主人,被晕眼的灯照拂着,面对面站着。

他们跟旁的人不是一个世界的。

楚云秀又当众宣读了一遍那条留言,手机镜头也对出去,准备捕捉大新闻。可以想象,这几分钟里,直播间访问人数激增,人挤人,十分考验服务器质量。

不过玩笑也讲究分寸,围观群众起哄归起哄,雷声大雨点小,没人上来强按头,全凭二人自己发挥。

叶修站姿垮垮的,脖子很酸似的把头侧向一边,不太在乎的搓着耳朵后面那块皮肤。众人忍不住心里吐槽,这就是叶修了,什么事能让叶修当回事啊,估计让他挨个吻遍国家队,他也变不改色心不跳地照单全收。

叶修还笑吟吟地说,别玩大了,小周脸皮薄,等下哭了。

众人自然也不会放过周泽楷的反应,就周泽楷那风格,说个话都费劲,正因如此,叫谁干这种事都没他干有意思啊!

于是他们看到了,周泽楷像个画架似的愣在原地,面上一点笑意都没有,板板的。好像要叶修亲他一口,比捅他一刀还让他难受。

旁边有人配了画外音,叶修你看你这人缘,连小周都嫌弃你。

楚云秀是“游戏”的发起人,也算知情知趣,周泽楷从来都跟大方、放得开没什么关系,说不定还被俱乐部约束过在外的行为,不好玩过了,她刚想打圆场,被喻文州代劳了,喻文州提供了个折中的法子,说这么多人看着呢,领队也不要让大家太失望了,要不来个隔空飞吻吧,意思意思就行了。

楚云秀借驴下坡,撤走手机,装作很不情愿地说,好吧,既然队长都发话了,周队你交点买路钱,这事就这么算了。她还勾着手,做了一个要钱的姿势。

周泽楷真的走到楚云秀面前。低下头看着她。

楚云秀还没闹明白周泽楷想要干啥,就见周泽楷歪着头,先左后右,摘下两边耳钉,一一放在她手上。

周泽楷先走了。楚云秀掂着手心里两颗很闪眼的钻钉问苏沐橙,哎你说,它们现在要挂网上卖,会更值钱吧?

 

散场后,叶修先回房间取了东西,接着去敲了周泽楷的房门。

敲了一遍没动静,又敲一遍,终于有个声音,像隔了两道门传出来的,问是谁。叶修说,是我。

叶修又站了一会,周泽楷来开门,穿了背心短裤,他大概正在洗脸,贴近脸面的头发都打湿了,软趴趴地滴着水,紧身背心胸口的位置却很干,开门前刚套上的。

见周泽楷眉头一锁,露出疑惑的神色,叶修晃了晃手里的矿泉水瓶——里面灌了小半瓶酱油一样的乌黑浓稠的液体,“没休息吧,我来看看,你怎么样,没事吧?”

刚才餐会上周泽楷的表现,其他人难以估测他在想什么,只当他是被恶作剧了,不高兴,叶修却不同意,周泽楷不像是难堪或者抗拒,应该是用手用脑过度,很疲惫,连点表情都不愿挤出来。

周泽楷把叶修引进里屋,他在前面带路。“累。”他直言,并不隐瞒自己的状态。

“决赛还能打么?”叶修问得也很直接。

周泽楷点点头。桌上竟然有包烟,他随意地拿起来,抽了两根,一根让给叶修,一根自己叼上。两个人各自点了烟抽。

这方面的事,周泽楷向来拎得清,他说能上,叶修就信,无需多言。抽根烟用不了多长时间,扔掉烟蒂,叶修又把他带来的不明液体推介出来,说是以防万一,出国前在北京找老中医拿的药酒,搓了舒筋活血的,很管事,他那时打完决赛,就是靠这东西活过来的。

周泽楷用探究的目光盯着矿泉水瓶,再盯着叶修,仿佛既怀疑那瓶药酒,也怀疑叶修。然而他还是点点头答应了。

干这种活,又要捏筋又要按摩的,一个人一只手肯定不方便,需要专人代劳。叶修当仁不让地撸起袖子。条件有限,他先把药酒倒进玻璃杯子里,放进盛了开水的盆里温着,再招呼着周泽楷坐到沙发椅上,隔着圆形的高脚茶几把胳膊伸过来,交给他摆弄。

周泽楷把左手给叶修,叶修倒了一捧药酒在手心里,试了温度,揉搓开,给周泽楷往腕子和手上涂擦。他的手艺居然不错,也很有耐心,一道一道工序做得似模似样,很能欺骗外行人。

周泽楷的手机就搁在茶几上,他扒拉过来,用闲着的右手在手机上点着看新闻,消磨时间。叶修的目光一直打向下面,周泽楷偶尔切回手机桌面,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屏幕上是一个年轻女孩子的半身像,摆了很文艺的姿势,笑靥如花。

叶修下巴向周泽楷那边一努,有点打趣似的问,“手机上的就是你女朋友?和你一起被拍的那姑娘?不太像啊。”

周泽楷也往手机上瞧,他不是感情外露,会四处秀恩爱的人,这照片是她女朋友自己设置的,他随了她,就这么留着了,没有撤掉。但好像被叶修多嘴一说,他才发现这张照片似的。

“嗯,你看过?”

叶修的双手在周泽楷手背手心处温柔细致地来回滑动,干活说话两不误,“你俩的图挂的满大街都是,想不看到都难。”

真相实际上有些出入。叶修先是听说的,周泽楷交了新的对象,两三个月前季冷说的。叶修想问一句,男的还是女的,最终没有问。不久他也知道了,在荣耀论坛上看到的。他想,这很好啊,人间自有希望在嘛。

他是笑着的,周泽楷也笑了,还解释道,“还好,修得太过了。”

换到另一只手,周泽楷伸展胳膊,活动被叶修按摩完的左手,看来真有效果,小臂上的肌肉微微发热,酸痛感减轻了不少。

叶修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怎么样,挺管用的吧,你又不是扭伤,只搓这一次就行了,这两天训练别太用力了。”

他撤回来的目光路过周泽楷空空如也的耳朵,落了上去。稍后,叶修声音放低了几分,以聊闲话家常的口气说,“其实刚才你用不着那么破财,那么贵的东西说给人就给人了。”

叶修觉得有一片阴影投射下来了,在茫茫的黄的白的光之中。周泽楷在耳垂上摸了摸,中间有个极细小的凹陷。打好的耳洞过了几年,就算不带耳钉,也不会合死。在皮肉上造出的印记,一旦跟了人,就是一辈子,比谁都牢靠。

周泽楷放下手说,“假的,不值钱。”

“……”

这滑头耍得叶修都无语了,连带着手上的动作一顿。然后他们两个对视一眼,都轻声地笑起来。

 

叶修走时,站在房门口,转过身对周泽楷说,恭喜你了。

周泽楷反应不及,怔愣了下,口中仍是说,谢谢。叶修给他搓药酒,按摩,似乎因为是公事,天经地义的,他都没有说谢谢。

叶修换上苦苦思索的神情,“英国队那个神枪手叫什么来着?我总记不住……你这场赢了他,在新搞的那个官方的国际排名网站上的排名就压住他了。”

……

周泽楷简直啼笑皆非,他没料到叶修说的恭喜是荣耀方面的恭喜,他以为叶修在恭喜他有了女朋友。

会错了意,却意外地让某种久违的感觉赶在这时候回来了。仿佛突然被什么东西趁虚而入地附了体。

叶修是聪明人,看得出周泽楷有话要对他说,他给了他时间,握在门把上的手放下来。

夜间照明灯光线暗淡,墙上粘着抽象的图形。人像在梦里,身体承受着在水中的阻力。这样的梦,真不好分辨,是醒来好还是睡着好。

周泽楷的沉默并不比平常更长,他的心平气和并非伪作,他问,“你现在怎么样?”

叶修看着周泽楷,他很少这样认真地直视周泽楷。他们靠得并不近,很得体的距离,他的回应也足够轻描淡写,“挺好的啊,而且我知道,你也挺好的。”

都知道早已结束了,还是要把这句号画下来。如同从沙滩散步回来,要倒掉溜进鞋子里的沙。

周泽楷沉默地颔首。

“我回去了,你也早点休息。”叶修说着。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想必以后也是。

“嗯。”

周泽楷在叶修离开后,将门关上。

评论(110)

热度(10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