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22

22

 

周泽楷就觉得应该是后者。

在他看来,叶修就是这样一个随性的人,善于在适合的时候做出适合的选择,既有扛起大旗背水一战的魄力,又有天予不取反受其咎的决断。

他当初挑选出邱非,也不是一意要把邱非培养成战斗法师,培养成一叶之秋的接班人,而是邱非用的是战斗法师适合用战斗法师,他便培养他成战斗法师。

 

周泽楷在邱非身上看到了叶修的影子,不单是技法,更是那种燃烧精神的劲头。

 

未来要重点防范的对手又多了一个。

 

“我说,你们觉不觉得那个包子挺合适散人的?简直达到了独孤九剑的境界,得而后忘,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出什么招,更别说对手了!”和包荣兴交过手的吕泊远兴高采烈地响应号召提建议。

 

麻痹的,那不要烦人烦到死么?!

轮回众人一想到这里,头疼不已,都只想赶紧把话题转移到正常人身上。

 

“看电视看电视。”方明华担起转移话题的重任,“接下来的记者招待会也很重要,尤其是赛季初,很多队长都会借此……”

 

说着说着方明华把自己说卡壳了,众人齐齐看向他,然后白天秒懂夜的黑,接下来要发言的是兴欣的队长,比起这位,我们还是继续研究包荣兴的问题好了。

 

70寸屏的超薄液晶电视里这时开始播放兴欣赛后的记者招待会。队长叶修在一个两个三个记者的叠声追问下侃侃而谈本赛季目标。

“这个问题嘛大家其实心知肚明,何必还来问我呢,卫冕冠军的目标从来只有一个,就是卫冕成功……”

 

周泽楷坐姿端正,盯着电视看,刚开始叶修的声音还在往他耳朵里灌,后来他的注意就全落在叶修在电视里被稍稍拉伸的脸上,若有似无的笑上,不断开合的嘴唇上。

不知怎么得,他想起那天晚上,从这张嘴唇里蹦出的话。

 

我喜欢你。

 

周泽楷明明没看清叶修说这话时的脸,可脑子里却能一笔一划地勾勒出他的表情,想必是少了份戏谑,多了份认真。

 

这件事除了他俩外没人知道,没人能想到叶修会喜欢上一个男人,更没人能想到这个男人还是周泽楷。

这是叶修的隐私,他大大方方地摊开给周泽楷看,并告诉他这个隐私与他有关。仿佛就此牵起一条无形无踪的线,无视地域的阻挠,把原本无关的两个人系在一起。

 

周泽楷忽然有种感觉,能和某个人一起享有一个共同的秘密,是件很窝心也很幸福的事。

 

 

人有的时候会有这样一种心理,本来不怎么介怀的某件事被旁人劝了不要介意后越想越介意,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西斯空寂。

 

问题:假如周泽楷有什么心事,他会选择找谁倾诉?

答案:A 他娘 B 老江 C自己琢磨 D 那要看什么事

 

 

荣耀网游世界最近太平得不行,职业选手们既要准备国内的比赛,有的还要准备国外的比赛,自觉自发的谁也不去游戏里破坏秩序。贵族心脏们的专政统治宣告结束,网游又迎来了贫下中心脏的割据时代。

 

看着自己的好友名单,以君莫笑为首的兴欣捣乱集团的几个知名ID一片灰暗,各大战队旗下的一众公会会长得出了今年的职业联赛竞争也是很激烈的结论,才、才不是什么怀念和寂寞呢,哼唧!

 

只是今天的职业选手群不大太平,暗涌阵阵。

 

兴欣战队上赛季决赛中大出风头的黄金右手方锐,在目睹了某一惊天内幕之后火急火燎地登陆QQ点开职业选手群,大爆猛料。

海无量:卧槽,乡亲们,粗大事了!!!

 

方锐现身爆料,那必须和兴欣有关啊。潜水已久的众职业选手们一个接一个地被炸出水面。

夜雨声烦:出什么大事了?!!就不能直接么说非要废话一堆墨迹半天你是在等转发量呢么?!!快说快说快说快说!!!

 

接着各路人马纷纷以“…………”做开场白闪亮登场,抗议黄少天乌鸦落在猪身上看得见别人黑看不见自己黑。

 

海无量:今天,来自兴欣的我,发现,老叶有个亲弟弟!!!还和他一般大!!!

夜雨声烦:我次奥!!!!!!!!!!!真的假的真的假的真的假的从来没听他说过你快继续往下说说说说说!!!!!!!!!!!!!!!!!!!!!!!!!!!!!

百花缭乱:我去,万万没想到啊,这娃人品咋样,可别像老叶似的!

鸾辂音尘:张佳乐大大,难道我们不该第一时间关注下叶神弟弟的长相么?!

石不转:确实出乎意料。

无浪:确实有点在意。

索克萨尔:也打荣耀?

冷暗雷:你们别刷了让方锐慢慢说。

海无量:又不是愚人节这种事我拿来骗你们干啥,你们的反应跟我当时一样!想知道老叶他弟长啥样么?

 

想到那两张几乎如出一辙的脸,方锐认为戴妹子get到了重点,他不能一个人被吓,他打开兴欣官方网站,用QQ的屏幕截图功能截下首页摆着的叶修的照片,粘帖发到群里。

海无量:(照片)就长这样!

夜雨声烦:我擦咧这个不是老叶么?!!!你糊弄我们呢!!!!!(接一串掀桌表情)

 

有黄少天的一马当先,众职业选手觉得完全可以节省下打字的功夫,只要看着黄少天方锐你来我往,注意拉着聊天框别让重点内容不小心冲过去就是了。

 

海无量:老叶和他弟是双胞胎,长得特别像,我都是看谁的眼神猥琐才认准那个是老叶。

百花缭乱:这么说……

冷暗雷:老叶他弟……

林暗草惊:是个五讲四美三热爱的纯良青年。

海无量:纯良,必须纯良!他弟拽着他哥,连哄带骗连哭带闹,非让他哥回去,说是要见一个叫小点的最后一面。

 

参与对话的职业选手又是一连串………,独黄少天是………………………………………………………………………………………………………………………………………………………………………………………………………………。

 

鸾辂音尘:等等!方锐大大!我好像想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哥哥独自在外面过活,某日弟弟悲戚戚的上门求他回家……见某人最后一面,这种不是小说里才有的情节么?话说小点是谁啊?!莫非是叶神曾经的青梅竹马?!!但是后来……?

 

众职业选手拥有的不仅是灵活的双手,还有同样灵活的头脑,被戴妍琦这么一发散思维开阔脑洞,纷纷拉扯着想象的翅膀,越飞越远,越远越飞。

女选手满脑子都是《To*ch》这种两兄弟爱上同一个邻家女孩的燃情系情节,男选手满脑子都是《X情剑客X情剑》这种占了我的房还要占我妞的NTR系情节。

 

百花缭乱:最后一面……这……老叶跟他去了么?

海无量:去?老叶不仅不去,还说让小点早日入土为安早登西方极乐,别再惦记他了。

风城烟雨:无情!

夜雨声烦:冷血冷血冷血冷血冷血冷血冷血冷血冷血冷血冷血冷血冷血!!!!!!!!

一叶之秋:铁手!

无浪:小孙你…………

落花狼藉:…………

包子入侵:诸葛小花!!

生灵灭:要不你俩单独出去建个讨论组?

鬼灯萤火:能让叶神如此绝情,小点到底是谁啊……好在意……

海无量:不止小点,老叶他弟还说一个叫小廖的,也一直不吃也不喝,只会不停念叨“叶修快回家”,他弟让他回去安抚一下,又被老叶拒绝了,还说小廖不吃不喝是因为年纪太大了!

鸾辂音尘:……叶神真是……太……

流云:啊啊啊!!!!难道,成神之路注定了是一条孤寂的修罗之路么?!!!

索克萨尔:小卢你漫画看多了。

夜雨声烦:鄙视老叶鄙视老叶鄙视老叶鄙视老叶鄙视老叶鄙视老叶!!!!!!!

鬼灯萤火:能让叶神如此绝情,小廖又是谁……好在意……

一枪穿云:一只鹩哥。

无浪:小周的意思是,小廖是一只鹩哥?!!

 

周泽楷的醒世良言一出,众人恍然大悟,无语了几秒,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只好把库存里各种能摔的表情纷纷发出来摔了一个遍。

 

一枪穿云:小点,一只狗。

 

驱散众职业选手风中凌乱DEBUFF的是一声清脆的系统提示音,只有管理员才能使用的功能引起的注意,盖过了黄少天玩命的刷屏“周泽楷你怎么知道的你知道的太多了吧!!!!”——战斗格式已被群管理员加入本群。

 

战斗格式:前辈们好,我是嘉世的邱非。

君莫笑:大家多多关照,鼓掌鼓掌,欢迎欢迎。

 

周泽楷关了群,点开电脑桌面右下角闪烁着的笑字图标。

君莫笑:明天我们就该虐你们了,加油啊!

一枪穿云:…………呵呵,加油。

君莫笑:小周早点睡,晚安。

一枪穿云:……没事?

君莫笑:我?能有啥事?你听方锐在那瞎逗乐。

一枪穿云:嗯,晚安。

 

 

 

评论(38)

热度(16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