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23

又是随手各种私设,请慎入

-------------------------------------------------------------------

23

 

荣耀职业联赛第四轮赛事如期而至,轮回战队前往H市客场作战,对阵兴欣战队。这场德比大战,被媒体称为轮回的复仇之战。

 

周泽楷不幸一语成谶,只是家里出事的人换成了他自己。

 

因着周泽楷早已形成定式的强势与稳定,江波涛很少能对自家可靠到可怕的队长产生担忧这种负面情绪,所以,当他心头盘旋起某种不太好的预感时,他第一时间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阴云微拢的午后,轮回队员们在酒店门口集合,准备登上大巴前往比赛场地。

站在队尾的周泽楷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他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惊讶之余赶紧向经理打了个手势,跑去酒店大厅人少的地方接起电话。

 

电话是周泽楷家里打来的,他们之前从不在儿子比赛时打电话。

 

周泽楷背对着所有轮回队员,他的面前是一根灰白的大理石柱子,他扣在柱子上的手似乎被染了同样的颜色,一用力抓握,指节也变成灰白色。

 

江波涛心细如发,他觉得不对劲就向周泽楷看去,他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昭示着紧张与不安。

周泽楷正低着头,肩膀也有点垮,好像整个人都缩了水似的,握着手机的手收紧,空着的手又无力地垂下,食指抽搐式的弹跳。

 

这种时候周泽楷讲起电话也是像平时那样大段的沉默,不时地嗯啊两声,蹦几个单词,自顾自地点头,但那挺得不怎么直的脊背还是让江波涛发觉他的精神变乱变散。

 

周泽楷扣了电话,放松了几秒才回转过身,他阴郁的脸色证实了江波涛的猜想。趁着轮回的其他队员还没注意到,周泽楷深呼吸着,飞速调整起自己的状态,他走到队友身边,用尽量平稳的语调说了句“出发”。

 

看着其他人上车,江波涛坠后两步跟在周泽楷身后,车门折开应声关上,他撞了撞周泽楷的胳膊,低下声,温和地问,“小周没事吧?”

 

“有。”

周泽楷挪到第一排里面的座位上,把外面的座位留给江波涛。他从来不在江波涛面前隐藏自己,他知道这位副队是轮回得以连通他和其他队员的信息桥梁。

 

“……没事。”

 

周泽楷说完有以后又凝重地摇头说没事,江波涛明白他在告诉他,他的确受到了某件事情的影响,但是他能克服。

 

周泽楷并没有说出来是什么事,也是怕因为自己影响到其他人的竞技状态,江波涛自然不会过于追问。不过他很了解以周泽楷的心理素质之强,一般的事根本不会对他产生面上可见的影响,他进一步劝道,“不要勉强,上场的名单还没报上去,不行你就休息一下吧。”

 

江波涛更了解周泽楷独有的执拗,果然,他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不用,没事。”

 

轮回对兴欣的这场比赛,说重要也不重要说不重要也重要。说重要是因为,这是两队继上届冠军争夺战结下梁子后首度交锋,时隔几个月,两队的粉丝都还在网游里中小规模的混战不断,谁也不服谁,轮回的粉丝大都觉得兴欣是运气至上,兴欣的粉丝反唇相讥见过连下两城的运气么。他们怎可能放过这个直接杀伤对方有效锐气的机会,粉丝团早早就在比赛场地内外分片驻扎好了。

说不重要的原因很简单,毕竟这只是场前期赛程的常规赛,对赛季末战队的最终成绩影响甚微。

 

综合考虑之下,江波涛更倾向于保证轮回王牌的续航状态。而感情考虑之下,江波涛更更倾向于相信轮回王牌的自我控能力。

江波涛没再说什么。

 

 

例行程序结束后,比赛开打,刚刚打开电梯的观众朋友们已经不想知道叶修怎么还再首发,他们就想知道谁人能来狙击叶修的首发连胜。

兴欣的一分保底,说多不多,最起码从上个赛季第二场比赛到目前为止,都保证了没有队伍能对他们实现绝对横扫。再加上兴欣是一支每场比赛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进步着的队伍,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可以说是绝对值回票价和粉丝的吆喝声。

 

单人赛兴欣凭借叶修和苏沐橙拿下两分,擂台赛战至兴欣第五人包荣兴和轮回第四人周泽楷,轮回最后获胜拿下三分。

 

联盟吉祥物解说李艺博潘林一路抬头望天地图炮打着飞机下来,从氪金眼瞎到活化钢眼,好容易挨到进入中场休息阶段,不需要分析战术走位技能交叠,可是拿出精神头来调侃一二。

 

“李指导您看,兴欣这几轮比赛,分别换了三个守擂大将,先是常见的唐柔,再是中流砥柱方锐,今天这场居然派出了包荣兴,而且看包荣兴的表现,虽然技能还是仍的天马行空,起码低级失误少了很多,兴欣的练兵意图挺明显的,似乎也在向外界宣告,兴欣的可塑性强,搭配多元化。”

“是的,叶修当年的名言,没出手的技能永远是最可怕的技能,这句话可以引申为,有进步空间的队伍永远是最可怕的队伍,尤其是兴欣已经拿了上届冠军,还有不小的进步空间。”

“您说的很有道理,但我觉得最可怕的事还有一件,那就是周泽楷的技术居然还在进步,这尊大神难道没有极限么?他对细节的掌控能力已经到了令人觉得惊悚的地步,今天面对包荣兴这位不按常理出招的选手,他也没给他一丝一毫的机会。”

“没错,包荣兴输得明明白白,一点也不冤,估计这会叶修正趁热打铁给他上课呢。其实我们知道很多观众朋友,包括咱们两个,都想再看到叶修和周泽楷的对决,尤其是这两位在夏休期一起进入国家队训练营集训,看样子联盟有意让他俩组成搭档带队征战。在他俩打过配合、加深了解后,不知道再打一场能打成什么样子。”

“您说得对,李指导,可惜这样的强强碰撞,在今天的比赛里,我们只能在团队赛中看到了。下面让我们休息一下,准备进入团队赛的现场直播,看看鹿死谁手。”

 

周泽楷的技术还在提升中,没错,叶修也感受到了,他既觉得理所当然,也由衷为他感到高兴。不仅如此,别人都没觉察出的周泽楷的异样,叶修也觉察出了。

今天的周泽楷,在话很少的基础上话更少,赛前两队握手时摆出的礼貌式微笑笑得有些空洞,有些勉强,那双明亮的眼睛游移不定,手心,也沾了点湿意。

 

团队赛前的中场休息时间有二十分钟之久,叶修把昨天布置好的战术又捡重点给大家捋了一遍,还剩八分钟。

他抬起头,张望到轮回那边好像也完成布置,选手们各自放松准备上场。周泽楷低头跟江波涛说了句什么,站起来走向消防通道。

 

叶修绝对相信周泽楷的职业素养,一切以荣耀为中心,可这和他担不担心他是两回事,反正还有段时间,叶修跟陈果苏沐橙说了句去洗手间,也跟着走向消防通道。

 

 

看到坐在布满灰尘的台阶上,把头埋进臂弯里的周泽楷,叶修的第一反应是心脏缩起来,想要上去抱住他。

 

但他什么也没做,他不是会这样做的人,周泽楷也不是需要别人对他这样做的人。

 

叶修只是走到周泽楷身边,贴着他,也坐在水泥台阶上,一句话也不说,就这样陪他坐着。

 

一股暖流展开枝桠,轻飘飘地将周泽楷周身包围起来,在燥热的初秋消融掉了他因不安而投射出的丝缕凉意。周泽楷觉得胸腔里那颗失落的心仿佛被人捧在手心里轻抚般酸胀又温软。

 

叶修听到周泽楷的声音从手臂大腿间狭小的空隙里钻出来,带着点悠远的失真感,又带了点闷闷的鼻音。

“……奶奶病重……”

“在手术……”

“……感情……很好……”

 

半晌,周泽楷听到了叶修的“安慰”,“这样……比赛我也不能放水啊,你只能拿出实力来,快点结束早点回去。”

“……嗯。”

“我给你加个BUFF怎么样?”

 

孙翔掐着时间去上厕所,他走出来消防通道,正要往右拐去体育馆员工专用的洗手间,忽然觉得背后滚过一个冷战,他惊觉,猛地向左扭头一看,脸上顿时闪过赤橙黄绿青蓝紫色。

孙翔认为,如果眼前出现的镜像是真的,那他变成大娃从葫芦里跳出来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他居然看到到叶修和周泽楷站在一起,面对面,叶修的胳膊环起来挂在周泽楷身上,也就是说,叶修正在抱着周泽楷!

孙翔交出了最直接的反应,他一嗓子就嚎上了,“我艹!叶修你在干嘛!”

 

叶修被孙翔一嚎,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收回手臂,搓搓鼻子,煞有其事地回答,“哦,我看你们输了比赛,安慰小周一下。”

 

孙翔肯定相当不满意这个解释,但叶修的话恰到好处地把他的目光都拉到自己身上,从而忽略了周泽楷的无措。

孙翔断然回击叶修,“你扯淡呢,团队赛还没打,你们才要输!”

 

“打不打都是这个结果。”叶修一脸沉痛地表示,还冲着孙翔张开双臂做过来抱抱状,“你要不要也来安慰一下?”

 

“我才不稀罕!”孙翔鼻子哼哼,扭头大步走。

 

 

评论(54)

热度(15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