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蟒麟记94

小周要神隐一段了(。

--------------------------

提醒大家一下,愿赌服输&花好月圆6月9号晚下架哦

-------------------


叶修足不沾地地下得山来,走至当初采得雪莲的那个岔路口,停住脚步,远远地见一个人影手足并用,攀爬而上,正是邱非。邱非奔至近前,见叶修内力已然恢复,也是一阵高兴,同时暗暗责怪自己道:虽说我近些年见叶大哥次数太少,也怪我恁不细心,竟从不知他受了如此重的内伤。今次只要他的伤能治好,就是要我赴汤蹈火,也在所不惜。

叶修问道:“山下情形如何?”

邱非道:“我在山上山下四处转着看了,并无敌人踪迹。”

叶修思忖着,自言自语道:“怪事,过了这些时日,怎么也该赶来几个武功过得去的人,怎能连半个人影也没有?”似他这般说法,仿若多盼望敌人来攻一般。

邱非神色一阵古怪,道:“我在半山腰见到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怪人……”叶修欣然道:“那定是昆仑双鼠了。”邱非问道:“昆仑双鼠?不是昆仑双雄么?”叶修道:“哦,那就是昆仑双雄。”邱非道:“我见他俩打扮像此间山民,便向他俩问询,他俩把我当作了追杀叶兄一路的人,说本来是有不少人分几路上昆仑山来,但在七天前给那位周兄赶得赶、杀得杀,全散了,暂时再也无人敢来。”

叶修听言,笑着说道:“原来如此,那甚好,我就在这里练功好了。”

邱非疑道:“这里?”

叶修道:“你跟我来。”拔足向山下奔去。

叶修有意考量邱非武功进界如何,展开绝世轻功,快速奔行,如同一块飘动的绸布,邱非虽追他不上,但也不至堕得太远。奔了半个时辰,叶修见邱非仍跟在他身后,速度不减,心中颇为赞许。

二人在雪山上东绕西转,共跑了一个来时辰,来到一片青草遍布的山谷中,邱非方才不曾到过这里,一见之下,想这冰雪石山中还有这等绝妙所在,也甚感惊奇,又见谷中卧着一个湖泊,湖旁一座石屋,心想:这又是甚么江湖异人隐居之所?

到石屋旁,叶修抬手敲门,邱非听到有人应声前来,那人脚步十分沉重,料是不会武艺的,门开了,见开门的是个皮肤黝黑、身穿兽皮袄的中年壮汉,身后还跟了个小孩儿,也是一般打扮。这壮汉小孩儿见了叶修十分高兴,手上不住比划,口中呜哩哇啦地说着什么,叶修也兴高采烈地这般与他们交谈。这壮汉和小孩自是先前叶修和周泽楷结识的猎户父子。那猎户父子将邱叶迎进屋坐下,叶修方对邱非说明二人身份。

邱非不禁莞尔,心说:大哥可真爱交朋友。

那猎户端出一些烤熟的野味与邱叶分吃,叶修大半天未吃东西,早就饿了,接过便吃,还问邱非身上有值钱的物事没有,邱非以为叶修要付饭钱,拿出一小锭银子来,叶修指着他腰间道:“这块玉佩不是甚么要紧的物事罢?”邱非道:“不是。”解下来给叶修。

叶修向那猎户比划着说,要借他后山山洞中住一段时日,请他每天送两顿饭,然后将邱非的玉佩递给他。那猎户听懂了,先是点头应承,见叶修有礼相送,又忙摇头,只是推脱不收。此地民风淳朴不说,亦尚未开化,那猎户先前收下周泽楷的金叶子,只觉灿然好看,当是玩物一般,不知这物事能当金子花使,看到邱非的玉佩,却知是很珍贵的物事,口中说道:“你们救过我们父子,别说这点小事,就是要我们做仆役做羊马也应当,怎么还能收你的东西。”叶修听不懂,见他执意不收,也就罢了,原还给邱非。

那小孩儿睁着圆溜溜、黑漆漆的眼睛,一直望着叶修,突然问道:“你丈夫呢,他去哪了?”

叶修听不懂他说什么,那小孩儿将金叶子拿出来,叶修才知他在问周泽楷,也不知小孩儿将周泽楷比作了他的“丈夫”,做了个弯弓射箭的姿势,说道:“他去别的山里打猎啦。”

吃罢饭叶修带着邱非进了石屋后的山洞,沿洞中小道进入温泉山谷。邱非四下里看去,见那温泉成圆形,径长约六七丈,雾气腾腾,使得一谷之中温暖如春,不意这山洞中竟尔别有乾坤,若从外看,绝难料到,的确是个练功的好所在。他转过身,见叶修盯着那温泉怔怔发呆,叫道:“叶兄,你怎么了?”

叶修回过神,道:“没甚么,你须看好,不让人来打扰我,我散功时,无论情形如何凶险,你也不可以以内力助我,知道么?”邱非应声而答。

温泉西侧有一块巨石,其上平滑如镜,修习内功,分毫不可差,叶修怕草中蛇虫来扰,便跃上巨石,盘膝而坐。邱非见他连犹豫也不曾犹豫,深吸一口气,以快速无伦的手法连点自身神庭、耳门、风池、膻中、气海、膺窗、章门、肩井几大要穴,然后双手置于膝上,手心朝天。不多一会儿,叶修头顶冒出一缕缕热气。热气越聚越多,再过得片刻,叶修脸上显出了极痛苦的神情,嘴唇血色尽退,豆大的汗珠滚滚而下,湿透了衣衫,身子一阵阵地抽搐,显是在勉力克制。

习武之人都知道那散功的苦楚犹胜千刀万剐的酷刑,许多人宁可立时死了,也不愿受此折磨,邱非知道叶修正在散功的最紧要关头,是以大气也不敢出,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他见叶修的嘴角沁出一点血色,待那血色逐渐蔓延,才看得清,竟是叶修将自己的嘴唇咬破了。

如此过了一个时辰,莫说叶修,连邱非身上的衣服也叫汗浸湿了,猛地他听到叶修的身上的骨节格格直响,声如爆豆,仿佛要裂开一般,那响声越来越大,倏然止住,叶修的身子也软软地歪倒。

邱非知道叶修已将全身的功力散去,气力脱尽,难以支撑,忙飞身上大石,将叶修扶起来。叶修紧闭着双目,呼吸十分微弱,邱非急切叫道:“叶兄,叶兄。”


评论(19)

热度(5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