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25

又是各种私设的一章,慎入,求不考据

------------------------------------------------

25

 

一干人热热闹闹的吃过饭,陈果以强硬的姿态表示要尽地主之谊,从江波涛手中抢过账单结了账。

 

说巧也巧,当兴欣人和轮回人站在饭店门口互说客套话准备分道扬镳之际,被灰云压了一整天的天空轰轰隆隆地响彻几声滚雷,由远及近,紧接着瓢泼大连成水幕,撑破夜空。

一行人抬头看天夜观星象,远处天边乌蒙的云层似有打薄的迹象,露出一线蓝黑色的夜空,隐约包裹着月牙的形状。得出结论,这种雷阵雨一般下不长久,一会儿就得停。

 

轮回众人和兴欣众人打起了商量,兴欣众人虽说驻点离得近,冒雨跑几分钟就能跑到上林苑,但万一因淋雨而感冒,影响后续比赛,那就得不偿失了。

两队一合计,还是折回酒店大堂好了,坐在休息区等雨停了再走。

 

这下可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以武会友意犹未尽的包荣兴,大掌一挥,不顾孙翔面上绿油油的地精肤色和一震的虎躯,把他拉拽到一边,继续叽叽喳喳咕哩呱啦,“洒家上回说到王小石为报师仇,大战师叔元十三限……”

 

孙翔终于恼了,忍无可忍拍案而起,“别说了,我不想听!”

 

“嗯?”,包荣兴开动脑筋,运用起平生所学,不想听这个嘛,好说,“那咱来研究一下铁中棠到底是不是楚留香他爹?”

 

“我……”孙翔磨牙次次,还没想好“我”下面说什么能起到退敌三舍的效果,突然又灵光一闪,对呀,这可是我锻炼垃圾话忍耐力的大好时机,只要克服了这个天女散话的包子,满天话雨的黄少天能奈我何!

嗯,不错,孙翔摆出一副大义凛然誓不低头的姿态,环抱着双臂,往沙发上一靠,随包荣兴怎么说,“……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如果说忧的人是孙翔,那欢喜的人必定是杜明等人了,杜明欢喜可以和my女神相处久点了嘿嘿嘿嘿,杜明的弟兄们欢喜又可以攒梗了嘿嘿嘿嘿。

 

陈果坐在最里面,捧着手机看刚才比赛的赛后评论,碰到精彩的好笑的还拉着苏沐橙和唐柔一起看,碰到扯淡的无脑黑的,碍着轮回队员的面不好发作,也要拉着苏沐橙和唐柔吐槽几句。

 

乔一帆、罗辑和安文逸在讨论下午另两支队伍三零一队和烟雨的比赛,烟雨在这场比赛中,五比五客场逼平三零一队。

虽然是平局,但赛后舆论的点赞声更多地分给了烟雨战队。毕竟烟雨战队上赛季状态持续低迷,转型期阵痛得太久,磨合不好的问题迟迟不见缓解,最后还两眼一闭,摆出死马当活马医的无治疗奇葩阵型。本赛季首战就能在团队赛中一挫三零一的锐气,简直如同洒出一把驱魔粉,驱散了粉丝心中笼罩已久的雾霾。而彼涨此消,上赛季自白庶选手签约三零一后,团队赛就一直是三零一的得分重点项目,骑士掩护下的一击必杀酣畅淋漓,重创多少战队后勤,一时间风头无两,引起各大小战队的重点防范和集中研究。结果新赛季伊始,就被一直疲软的烟雨团队拿来祭旗,似乎验证了荣耀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一招鲜已经不可能吃遍天,你敢一直飞龙在天,别人就敢教你一招亢龙有悔。

 

乔一帆罗辑安文逸各有所长,乔一帆大局观强,罗辑演算能力逆天,安文逸善于把握战机,他们三人的交流越来越多,彼此间分工越来越明确,正在慢慢形成兴欣新一代智囊团。

 

江波涛方明华则和叶修挨在一起坐着,以各人的战略发展眼光畅想下荣耀联盟的未来,还可能被革新的转播技术,本赛季各大战队的走势,啥的。

叶修还不时地向他们介绍一下最近研究的几个国外选手,横纵向对比国内的几个相似的选手,大家一起涨涨姿势。

 

玻璃上的落雨声开始变得稀落,风起,改变了雨势,墨黑的夜色也挑染出几分亮来。

一直被众人忽略的钢琴声,这时才凸显出它原本清嘹的脆音,在这方只有交谈的低声的偌大空间,悠然地回响着。钢琴摆在酒店大厅的正中央,下面垫了个块方形的花纹地毯,正在自动演奏地球人的常见曲目《土耳其进行曲》。

 

杜明一整晚就没怎么好过,他心若鼓擂,眼神逡巡,思想也逡巡,特想跟唐柔搭话,又特不知道该搭什么话,患得患失之间,他神勇爆种计上心头,依着他对唐柔那点可怜的了解,发起了曲线救国运动,“那个……叶神,听说你钢琴弹得很好?”

 

吴启和吕泊远你扶额来我托下巴,那叫一个恨铁不成钢,直接说出唐柔这两个字来有这么难么?!比赛时你不是挺溜的么?!难道这就是宅族的见光死!?

 

叶修听后一愣,不知道杜明口中这个“挺好”的说法从何而来,但这不妨碍他大言不惭地回话,“哦,还行吧,比小唐差点。”

 

陈果干笑,嘴角抽搐,唐柔低头笑。

 

这个问题的走势太合杜明心意了,不好意思直接叫名字不要紧,咱这不是可以间接引出嘛。如愿引出唐柔名字的杜明赶紧星星眼着打蛇棍上,“咱们现在闲着也是闲着,正好有钢琴,叶神你就给我们露两手吧!”

 

网已撒出,亟待回收,杜明压根不知道叶修弹钢琴是什么水平,他最期望出现的答复当然是“我就算了吧,小唐比我强多了,小唐代表我们兴欣上去露一手”。

 

纵观叶修的官方性格,除去为建设战队吃拿卡要材料外,对籍籍无名的后辈一向公认比较靠谱。因此杜明觉得出现他幻想中这句话的几率很高,就算叶修推脱一次,他还可以再诚挚地要求第二遍,对方估计肯定也就从了。

 

几位轮回心友哪还猜不透杜明真意,纷纷帮腔。

“对啊对啊。”

“就是就是。”

“身不能至心向往之。”

“求叶神垂怜。”

 

谁也没想到,还没来得及疯狂顶赞自己这次超水平发挥的情商的杜明也没想到,叶修居然站了起来,还搓揉了掌心,活动了十指。他边向钢琴的方向走过去,边回头对着众人笑,“行啊,这要是被拍下来发出去能赚不少点击吧?这可是变相的战队宣传啊老板娘。”

 

轮回所有人和兴欣部分人在确认了叶修真的不是去上厕所后掏出手机。

 

叶修则满意地看到轮回所有人和兴欣部分人掏出手机。

 

很快,快到叶修拉出钢琴凳、坐下、摆出起手式,都没人回神。

 

琴声流泻而出,音速很急,流畅欢快的音符轻巧精致,一个连一个地在叶修的手底下滑动、轻弹、跳跃,向上飘散汇聚在静谧一片的空间中。

围观群众不管是举着手机的还是没举手机的,都跟被按了暂停键似的定格失声了,直勾勾地盯着叶修和叶修弹钢琴,完全不知道该用“我艹叶神真弹了”、“他真的会弹啊八卦诚不欺我”、“这弹得是啥啊求指教”中的哪条tag,来表达自己此时此刻的杂乱心情。

 

琴音密集堪比阵雨,清脆则更胜乱舞的雨丝,时转时扬,时叙时抒。叶修在黑白琴键上伸展弹动的手被钢琴边缘挡住,但他的脸没有。

众人的注意慢慢转移到他的脸上,他弹琴的表情让人联想到他打荣耀时的专注和投入,还带着一丝柔和,生动的像在传达着什么。

 

陈果和唐柔早就见过叶修弹琴,她俩惊讶的着眼点和别人不同,她俩惊讶的是叶修今天抽了什么风,上次是被人欺我圈中无人不得已应战,这次居然如此好想与主动出击,千万别说他不好意思拒绝轮回人的拳拳盛情。

 

可怜的杜明在唐柔眼中的唯一印象还停留在轮回人的上面,幸好以唐柔的性格来看,她不会给杜明加个手下败将的搜索标签。

 

苏沐橙若有所思,陈果凑她到耳边问“这货不是只会弹两首么这首啥时候学的”,她也没吭声,只是茫然地摇摇头。

 

自家人欣赏自家人自然不如外人欣赏自家人那么仔细,陈果没注意到苏沐橙的恍惚,又转去唐柔耳边问,“这首曲子叫什么?”

 

这里只有唐柔是货真价实的专业人士,她为了不影响别人听音乐,压低声音给陈果科普,“这首曲子是德彪西的《快乐岛》。”

“哦?叶修弹得咋样?”

“还行,比纯练手速的那两首弹得像样点,感情表达挺到位,就是风格和本人太不相符。”

“啊?为啥?”

“这首曲子的名字,快乐岛,引申自西德尔岛,也被称作古希腊神话中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的维纳斯岛,是情侣们向往的圣地,这首钢琴曲讲的就是主人公幻想着乘船前往维纳斯岛,才会这么欢乐,充满了对爱的向往与赞美。”

陈果顿时完全明白,“呃……和叶修是有点……不太相符,不,太不相符了!”

 

 

后来果然如叶修所料和所愿,这段名为“劲爆!叶神弹钢琴”的视频被打包上传到了职业选手群里,红果果地展现了一下斗地主甩出四二带两王的威力。

在一处刷屏N处惊叹中,有人问叶神还会弹什么,有人问叶神能给我弹首什么什么么,有人询问这首曲子求详解,有人即刻百度谷歌并把内容贴了上来,还有人求传说中的叶神APM900视频。

 

群管理员叶修看着视频的下载数为221,职业选手群的总人数也为221,波澜不惊地关上聊天框,打开训练软件开始基础训练。

 

十几分钟后,叶修听到QQ的会话提示音滴滴响起,他没去管,而是专心的做着预定好的训练,直到今天的定量全部完成,才点开QQ,看是谁找他。

 

一枪穿云的头像已经暗了下来,显然是人下线了,空白的聊天框上只有一排省略号和两个字“好听”。

 

叶修回他,“喜欢就好。”

我对你,不需要说太多。

 

叶修没有想到,看完杜明上传的这个视频,周泽楷神游了足足有十分钟,才再省略号的后面打上了“好听”两个字。

他不知道该对叶修说些什么,如此拐弯抹角的传达方式,如此清晰鲜明的情意,两者相撞,激荡着周泽楷的心神。叶修会去弹这首曲子,大概是因为他曾拿它当过起床铃声。

 

周泽楷心里似乎有好多细小的正在愈合的伤口,隐隐的痒,钝钝的痛,又好像有团正在发酵的面团,慢慢柔软,缓缓膨胀,带着即将成型的喜悦。

 

我该,怎么,回应你呢?

 

 

评论(93)

热度(19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