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27

27

 

除了周泽楷心不在焉地浏览网页一会儿一看Q外,轮回众人都挪移到平时讲演战术、开会的长桌旁,排排坐。

纵观历史,一向相亲相爱的轮回之家,从不放弃撬开队长金口的任何机会,并每每把这当做是团体活动的增补项目,可这回奇了,居然没人推拉着周泽楷也过来受受过来人的教育。

 

大家都不免有几分酸唧唧醋溜溜的编排,周泽楷想要搞定边个,哪怕只对妹子摆个POSE说,妞我一无所有你何时跟我走,妹子也会立刻马上现在带着嫁妆赶着马车,飞扑上去。

 

至于江副队,这种时刻一般选择跟随大部分前进的方向和步伐,要不怎么说他是轮回万金油般的存在呢。什么话题都参与的进去,高冷?行,逗比?随你,接地气?咱也走起一把抓,聊得所有人都舒舒服服。

 

周泽楷把一双眼交给电脑屏幕,又让一只耳飞到方明华身边,他没有刻意这样做,其效果却胜似刻意这样做。听听总归也没坏处,他内心深处确实有几个需要经验之谈来镇压的东西。

 

毕竟,是同性啊,不是那么容易的,跨出这道坎。

 

吴启仗着年龄略长,毫不犹豫就把自己归置到导师的行列,“好好琢磨琢磨小明,错爱毁一生啊!网上还有宅男跟二次元偶像抱枕结婚的呢!”

 

“唐……”随着暗恋日深,杜明念这俩字反而越发不顺口,差点想以“那谁”代替,“柔又不是二次元的!”

 

“看不见摸不着,跟二次元有啥区别?”

“……摸……?我次奥你好猥琐!”杜明正气凛然,表示女神神圣不可侵犯,纯爱之美胜过一切。

 

“靠了,我是那个意思么?你不猥琐你一下歪到巴布亚新几内亚……”吴启已脱力,深深地为杜明的未来感到担忧。

 

方明华更脱力,深深地为他的话题方向感到担忧,他的眼珠镶在吴启和杜明之间,左滚右滚,找到他俩嘴炮的断档口,果断直球切入,“小明啊,我和你嫂子也算是一见钟情了,跟你的情况有点像,你回想下你第一次见小唐时在想什么?”

 

杜明急需指点迷津,不再理吴启,状态自觉融入单箭头辅导班子,不加思索,冲口而出,“怎么打败她……”

 

怎么打败他。

周泽楷也在脑中追忆过往默念初心,和杜明的声音达到了意念上的神同步。

 

“然后呢还有么?”

“……我输了啊。”

输。

 

“后来呢?你就不能多说点?”

“后来你们不都知道了么!”

 

“详细点啊,要万字心路历程!”方明华谆谆善诱,一派浓浓的良师益友情。

 

“后来,后来嘛……本来我是有点气不顺,觉得很没面子有损我职业选手身份,可没多久又觉得这妹子很强,很要强,就不知不觉地注意到她了,再后来,她不就进入职业圈了嘛,新闻也多起来,我……我不小心多关注了一下新闻,一挑三那事后,我发现她真的很强,很要强,然后就、就内啥了呗。”恋爱中的青年杜明,啰嗦了全程,词不达意,混乱絮叨,好不容易说到大家喜闻乐见的重点,又有点害羞,嗫嚅着一带而过。

 

各种调子的啧啧声飞上吊顶,除了“她很强”外还能不能有点别的?

方明华啜了口咖啡,感叹得像个叔伯长辈,“你这是走的是因恨生爱路线啊!”

 

“不”吕泊远接口,一语道破天机,“明明他这明明是走得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路线。”

 

吴启更是尽述个中辛酸,“屁,这就是一个被人蹂躏来蹂躏去蹂躏上瘾,还要抱着女神大腿情真真意切切地喊‘hit me baby one more time’的作死爱情故事!明啊~还记得咱俩那天看《武林外传》么,佟掌柜说了一句话,太适合你了,你以后要是死了就是贱死的……”

 

江波涛咂摸着吴启这个玩笑开得有点过火,杜明的脸色都由羞赧的肉粉色向羞怒的猪肝紫转变,他赶紧打圆场,“诶,小吴这句英文好耳熟啊?”

 

“是吧是吧?”吴启转脸瞬间遗忘了杜明,卖起了安利,“这可是My女神布兰妮的成名作啊!爱的初告白,爱的再告白……blablabla”

 

只有周泽楷心似中原一点红,暗搓搓地吐了口气。杜明上面说的心路历程,他可没有。

不对,也不能说一丁点也没有,周泽楷对叶修的通常关注点,也总是停留在他很强上。

 

“想尽一切方法也要在对方面前出风头,你肯定也占了。”一直低头摆弄手机的孙翔冷不丁冒出一句话,也搀和进来。

 

众人皆联想到但凡对战兴欣时杜明的兴奋劲,和与之完全不匹配的战果,觉得这个话题已无须复述,直接打钩,可眼下的重点是——

 

“小孙,没想到你懂得挺多啊!有经验?”方明华对孙翔的插口和插口内容都略感震惊。

 

孙翔当空晃了晃手机,“网页上都这么说的。”

 

这条我倒是不占,况且,想在他面前出风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周泽楷这边也没落下自我总结。

 

“对方喜欢你么?”孙翔接过教鞭来,划拉着手机屏幕,逐条地问。

“不……吧……”杜明实事求是,忍痛自行插刀。

喜欢。想到这周泽楷又拖出QQ瞄了一眼。

 

“就算对方不喜欢你,也会坚持再坚持地追求对方么?”

“必须会啊!”杜明握拳,眼中烧起一簇小火苗,心中爆起一层小宇宙。

 

他喜欢我。

紧接着,周泽楷被自己在这个问题上的执着吓了一跳。

 

孙翔继续照本宣读,他把膝盖顶在桌沿上,单腿立起椅子,一晃一晃玩摇摇乐,“一天见不到面,就会想念对方到食不下咽睡不安寝的地步……卧槽肉麻死了这啥玩意……”

 

杜明都快娇羞致死了,对孙翔批注的“这啥玩意”不能同意更多,再说他只有比赛时间才能见到唐柔,他连声撇清,“我靠我可绝对不会这么夸张,你这读的是女生版的吧?!”

 

孙翔撇嘴皱眉,一脸我书读的少你不要骗我,“男女通用吧?上面说喜欢同性和喜欢异性的感受差不多,反正都是喜欢呗。”还得把智商按揭给银行分期付款买关注。

 

方明华可是认识到帮杜明号脉是多么蛋疼的一件事,就他见了唐柔那一惊一乍的反应,不比《天下X贼》里傻根高喊“哪有贼”好多少,搞不好兴欣早都有人意识到他这点小九九了。

 

手上的咖啡也正好喝完,方明华把喝空的纸杯往垃圾筐里一投,刚要做结束语,结果江波涛说出了他想说的话。

“看来小杜这会是跑不了了,干脆我们送佛送到西,直接帮你跟唐柔说清得了,队长现在应该跟叶神有些交情,不如让队长去说。”

 

杜明一通腹诽,我早说了我对唐……柔是真爱了好么,其实你们这就是想诱我交底吧……诶等等……江副队说啥?!

杜明听到自己的脊骨跳起摇摆舞,响得卡啦卡啦,赶忙挥出三剑,口中说着不行,手上摆着不行,脑袋还摇着不行。不知道是拒绝捅破窗户纸,还是拒绝周泽楷为他说项。

 

吕泊远已经把gif勾了出来——周泽楷面对着唐柔,头上的省略号和问号宛如神枪手和战法的技能一样激烈碰撞,格挡招架。

“……这也太难为队长了,是吧队长?”

 

愣神中的周泽楷突然被点到名字,一不留神就把这会一直盘踞在脑中的问题倾巢倒出。虽然和出口成章这种精神头有着一段相当可观的差距,轮回队员还是耐心的等完了周泽楷的话,并把它翻译过来。

——“你本来每天都和唐柔联系着,忽然有天她一声不吭就不见了,跟蒸发了一样,你会是什么反应?”

 

杜明的思维进入空前活跃期,一眨眼就从队长关心自己的喜悦跳到了队长是不是知道点啥的恐慌,他差点捂住心口,“不、不见了?是不是她要退役?”

 

周泽楷摇摇头,有样学样,手指电脑屏幕,“网上问题。”

 

还好还好,杜明把心剁吧剁吧咽回胃里,正色回答,“那我不得急死啊!”

杜明瞭望窗外,右手扶胃左手平伸,摆出诗朗诵的架势,生怕不能完美表现出急死的心情,“外面虽骄阳似火,但丝毫不能温暖我的心,这世界的热闹已我无关……”

 

这句惊起鸡皮满地的话实在是太犀利太有杀伤力了,众人的注意不得不又从周泽楷身上放回到杜明身上。

 

吴启率先颤抖着举爪,“警察叔叔……救命!有怪蜀黍吓唬我。”

 

吕泊远则觉得杜明的脸皮既有弹性又有魔性,“你们不觉得咱小明现在的说话风格越来越像兴欣的人了么,那么的……嗯……,这是要提早适应入赘生活?”

 

孙翔的眉角被兴欣风格四个字拽得老高,依稀想起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哼,就不能学点好。”

 

每逢逗比一刻,方明华江波涛都只呵呵、喝喝,不参与。

 

周泽楷又回到最初,陷入了沉思。

他很担心叶修,因为深知对方不是没担待的人继而更加担心。

刚才的问题显得毫无意义,他从来不爱自欺欺人。任何人对普通朋友,也决计不可能做到此地步。

 

他喜……

 

周泽楷用力吸气,仿佛这样可以掐断这个念头,阻止他滑向未知深渊。实在是那两个字过于尖锐和赤裸,如一记龙牙直捅心肝脾肺。

这两个字是断开连接了,可过往与叶修相处的画面又从另一侧澎湃奔涌出来,冲击着他只剩一层纸糊的堤坝……

 

就算知道没人在注视他,他们谈话的重点早就离题千里且不在他身上,周泽楷还是抓起纸杯,大吞了一口变凉开的咖啡,似乎这样可以泼灭激荡张狂的心火。

 

原本深爱的醇香甘苦味不小心呛到气管,搔得喉头直痒,周泽楷忍不住大声咳嗽,差点碰洒咖啡。

 

“队长呛着了?没事吧?!”

 

周泽楷捂住嘴,使劲冲着要过来看的江波涛摆手。

咳嗽过后的胸腔生疼,周泽楷的心里腾起一种淡淡的失落感,那是想要得到什么却又无法名状的惆怅。

或许这份惆怅一直都在,只是被他的迟钝木讷包裹起来了。

 

QQ的滴滴声强行而有效地拧回周泽楷的神智,他慌慌张张地推着鼠标点开QQ。

果然,是那个红字白底的笑字图标,急急地跳动着。

 

君莫笑:呵

 

周泽楷原来从未想过,一个字就能拥有翻云覆雨的魔力。

渐渐西斜的太阳透过玻璃洒进一片描红边的金色暖光,周泽楷的心情瞬间明亮了起来,连那份惆怅也被捂热了,消散了。他有很多话想慢慢说给叶修听,不对,是打给叶修看。

 

周泽楷勾起嘴角笑,鼻子压出一声短促的气音。还是让前辈先说完好了,他看到聊天窗口上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谁想,对方正在输入,对方还在输入,对方一直再输入,对方输入还有完没完……

 

叶修的录入手速什么时候变得和周泽楷的说话语速不分伯仲了?

 

一枪穿云:?????

君莫笑:手受伤了,打字慢,别急。

 

 

评论(68)

热度(18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