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下,14)

昨天很早就睡了(。


-----------------------------


荣耀联盟惯例以每年的常规赛赛末作为一年的终结,召开年会。往年年会只有联盟内部人士参加,今年因为冯宪君就要退下来了,搞得比较隆重,欢送晚宴似的,请了很多人。

叶修也收到帖子来了,介于这次年会的性质,他能来,跟他曾经在荣耀中的地位没多大关系,只因他曾在林杰的牵线下,为联盟总部的办公大楼更换过一批电脑。算是跟联盟有点生意上的来往的。联盟几乎给所有战队的老板、和联盟有过合作关系的大小公司的老总,都发了邀请的帖子,也没把叶修落下。

只是他以这种身份出席,自然没有那些大品牌商、传媒公司派来的人受重视,甚至很多人并不认识这位荣耀的开山怪,特意过来和他打招呼的,都是他在游戏里的老相识。喻文州就在人山肉海中推出一条路来了。

他们两个偶尔在网上撞见了,会聊聊天,面倒是许久未见了,互相问了几句近况。叶修问喻文州,你个人问题咋样了。喻文州说,快了,又问,你呢。叶修说,早着。喻文州呵呵地笑。

要分开了,喻文州想到一事,话锋一拐,说我听到个信,传闻盛熙战队要卖,已经在和人接洽了,那个战队的银武研发团队的幕后不是你么?收购的人是不是也是你呀?叶修的表情是“你还真会联想”的,说你真看得起我,我有那个钱么?喻文州说,谁知道呢,永远也不能低估你。叶修说,哈哈,我给你留下的心理阴影有这么严重么?可惜真不是我。现在战队的起点都很高,再弄个兴欣出来已经不可能了,别看盛熙打的是B级联赛,盘子也不小,实力又是冲A有望的,不是随便来个人买得起的……如今已经不是咱们那时候了,不对,我辈分比你高,如今已经不是你们那个时候了,小喻。

喻文州倒也听得下去叶修倚老卖老的扯皮,同时,余光从叶修身后不经意地扫过去,落到另一位熟的面孔上,那不是周泽楷么,刚进门。喻文州正要略尽地主之谊,把人招呼过来,音响里出了声音,司仪插好话筒,进开场白,为冯宪君的致辞暖场。喻文州就跟叶修说了声,先回冯宪君那里去了。

喻文州没跟叶修说他看到周泽楷了,叶修就不知道周泽楷也来了,人多,若不是刻意盯着脸去找,也不一定能看到。周泽楷倒是看到叶修了,纯属偶然。两个月前他们住在同一间酒店,两个人都住了好几天,那顿晚饭过后都没再偶然碰上,这个偶然却延续到北京来了。

发生偶然的当时,周泽楷从洗手间出来,开年会的大厅外面,有好几堆人嫌屋里又挤又吵,出来寻清静地方说话,其中就有叶修,和林杰。他们站在一个垃圾桶旁边,叶修一口一口吸着烟。

周泽楷在离得尚远的地方就看到了,待他走得稍近了,林杰先进去了,叶修在林杰后面把烟掐灭也进去了。单看他们交谈的神态、举止,都很正常,或者说正经,看不出他们有什么。不过有什么也不会在这个地方有。

后来周泽楷和叶修还是发现彼此的存在了,目光在人群中散乱地接触到了一下,像随便认识的谁和谁那样,点点头打个招呼,你来了,嗯,你也来了。然后背过身找各自的朋友。

 

夏天的雨前总是先有落雷,伴随狂风,卷天卷地,在屋里听那风声,疑心是灾难降临的前兆。叶修下到一楼大堂,出了旋转门,外面黑漆漆的,煤块一样的云压得不透光,他又缩着回来。

酒店门口都会置个伞架,下雨天借伞给客人,他站在旁边,大堂工作人员上来问他是不是需要伞,他摆手,掏出手机准备叫个车。

“要回去了?”

叶修回头,周泽楷不知何时站到了他身后。刚才他出来时,还又看到周泽楷了,在那应酬。

“是啊,你也走?”

“嗯。”

周泽楷接着道,“要不要送你?”

“你不住这啊?”

“嗯。”

雷声仿佛是在天花板上裂开的,更具震慑力,他们都去看外面的坏天气。酒店近处的灯光一打,门口一排树惨白惨白的,枝条随风掀来覆去,仿佛群蛇狂舞。

“那走吧。”叶修把手机揣回去,周泽楷都说了,他还客气啥,正好车还没打上呢。况且他住得不远,犯不着假模假样地问你顺不顺路啊,麻不麻烦你呀。

他们一起下去取车,电梯里,叶修直往周泽楷脸上看,周泽楷的眼神也往他脸上点,叶修便说我看你喝没喝酒,周泽楷问,看出来了?叶修说,看不出来。周泽楷笑一笑。他当然没喝酒了,喝酒就不开车了。

往停车位走的时候,周泽楷接了个电话,脚步慢下来,叶修也不等他,自己顺着两排车在前面走,回想着周泽楷的车型号,一辆一辆地找。周泽楷在后头叫住他,他站在叶修刚走过去的一辆车旁。他大前年就换车了。之前的车都是为了找叶修方便买的。现在这辆车,在叶修眼里“跟叶秋的车长得差不多”。

上了车,叶修才想起来周泽楷是上海人似的,说,“这么远你还开车来?”

周泽楷说,“方便。”

哪里方便了?叶修觉得周泽楷对方便的定义很有问题。

车子拐出地下车库,上了路,叶修辨认着两边建筑物,指挥周泽楷怎么走,周泽楷看着路,随口问叶修,“还没学会开车?”

“前面红绿灯右拐”,叶修叫道,“就没想学,我住的地方坐车很方便,用不着自己开车。”

刚才还一副末日景象,高架桥上风刮得车身都有些摇晃,不想没半个小时便雷散风停,只是天还乌蒙蒙地阴着,像一团棉花塞住的瓶口,无月也无星,不知道这雨到底会不会下来。没有下雨,因为雨而搭得便车就显得有些白忙活一场。

周泽楷把车开进叶修住的小区,这种老式的小区,车都停在地面上,路窄又弯曲,房子多又紧凑,没人领路还真不好找,叶修让周泽楷在一个消防通道口边上停车,说前面过不去了,停这就行,他又指着一栋楼,说我就住那栋,很近。

周泽楷跟着叶修的指向瞄了眼,黑灯瞎火的,其实根本不知道他指的是哪栋楼。

叶修下车,从摇下玻璃的车窗探身进来,“谢了小周,里面路挺乱的,你调个头原路返回就行。”

周泽楷没出声,或许有个表情作回应,也挡在车内东竖一条西竖一条的影子里。

叶修走出去,车喇叭在他身后很短促的响了一声。可能是周泽楷在叫他,叶修又回身去看。

“……我房子的钥匙。”周泽楷说,略向外倾身,让叶修能通过车窗看到他。

他们是互相看着的,然而都看不清对方脸上。

叶修没有马上回答,似是在想“我房子的钥匙”是个什么钥匙。过了几秒钟,大概是想起来了,他说,“哦对,反正你人也来了,正好给你,不过得你上来拿,我懒得送下来。”

评论(132)

热度(10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