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30

30

 

在叶修“喜欢你就多玩一会儿”的眼神攻势中,周泽楷果敢地打散快要集结成念气罩的暧昧颗粒。

他抽了张纸帮叶修轻轻擦拭前段,又帮他把内外裤提上来,还整理了一下病号服的下摆。

 

周泽楷全程用右手为叶修服务,他又站在叶修的右手边上,这种姿势使得他的身体有些别扭的拧巴着,错开的半边身子几乎贴到叶修的半拉脊背上,这时要是有人站在门口,看他俩这姿势这动作,非得以为他俩抱做一团没干好事。

 

“小周挺会疼人,不错。”谁要给叶修一根牙签,他就心满意足地剔上了。

至于周泽楷是什么表情,那就自由心证去吧。

 

身体上需要轻拿轻放的叶修和心理上需要轻拿轻放的周泽楷准备回房去,叶修没齿不忘没羞没臊地逗周泽楷,“你可别舍不得洗手啊!”

 

然后他就搬起石头把自己的脚砸了,他收到了周泽楷的有力回击。

周泽楷在叶修对面站着,铺开右手五指,举到叶修眼前,晃晃,趁叶修没闹清他要干啥,他手腕一扭,手掌横着翻过来,并拢曲起,轻轻扣到叶修面上,堵住他的嘴,捂住他狡黠的笑。

 

下面又到了谁敢比我狠的时间,叶修哪能示这等弱,他釜底抽薪,他伸出舌尖,舔着周泽楷的手心一下一下画圈。

叶修鼻子里呼出的气是热的,他的舌尖是湿的,混合起来酿成酥麻的湿热触觉,填满周泽楷手心的空隙,刮挠着他细乱的掌纹。

 

那是一种头发丝不经意粘到皮肤上的微妙感觉,挑起极其细微却无法坐视不理的痒,伸手去摸去找,又不能轻易如愿分辨,直叫人心烦难耐。

周泽楷的手指一缩,指尖在叶修的脸颊肉上一弹,打到电一样下意识地抽回手。

 

叶修懒散、又透着洞悉一切的聪慧的笑重新挂回脸上,好像在问周泽楷“怕了没”,可他心里却想,小周这人一会儿纯情一会儿奔放,一会儿是周泽楷一会儿是一枪穿云,连我都摸不清内置CD,看来以后有的调啊有的教。

 

周泽楷背过身去盥洗台洗手,叶修就开始抓紧时间教了,“说好的尊师重道呢?最近你连个前辈都不叫了,我老人家很伤心啊,轮回这个赛季是不是不想混了?”

 

哗啦哗啦拍打陶瓷盆的水声助攻了周泽楷,把叶修的话冲击得七零八落,见他不吭声,叶修也懒得重复第二遍,先一步走出卫生间没入走廊。

 

周泽楷坠在叶修身后,不知道在磨蹭什么。叶修也不催他,且走且等,琢磨着会不会刚才哪句话说重了,怎么这娃突然就蔫了,不该啊这才1级垃圾话技能……

 

鲜少有人能得到来自叶修的反省,不过周泽楷眼下完全意识不到,更别提要裱起来珍惜一下。叶修的那句“连个前辈都不叫”,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一句冲到嘴边的话,正在周泽楷的踟蹰中,反复地咽进去又吐出来。

 

“叶修。”

周泽楷用力沉下一口气,他要停住脚步,停下一切藏于心中的犹疑和顾虑,把自己的魂魄剥离出去,才能最终吐出这两个字。

 

这一声叫得又轻又突然,但成功绊住了叶修的腿,他回过身,站在一个乌蒙暗淡的灯泡下,隔着一段不远不近地距离看着周泽楷。

 

叶修对周泽楷的感情,经过时间的筛选打磨沉淀,少了份冲动和想象,多了些理智和真实,因而变得更加成熟和确信。

他正无声无息地向周泽楷展露出最柔软的地方,告诉他,这些都因为你,这些都属于你。

 

叶修摆出的让人心安的姿态,对周泽楷而言是胜过一切的鼓励。

他在等着,他在听着,他一直站在我触目可及的地方。

 

昏暗的光线既是道天然的屏障,抚平周泽楷被阻塞的急躁,又成了某种奇特的助燃剂。

 

周泽楷心头一热,喉咙一阵收紧,“我……”

 

叶修的眼珠转动,敛过眼角细碎的微光,一扫平时的闲散。

一旦他露出这种眼神,那便是在向对方袒露他真正的全部世界。

 

周泽楷压根顾不上他看到了什么又遗漏了什么,他还在跟单音节作战,“我……”

他的后背在不知不觉中滚过一层薄汗。

 

叶修没加重周泽楷的负担,他笑吟吟地打断他的省略号,“我知道了,你摸都摸过了,想抹嘴走人可不行。搞定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来给我点根烟,一天多没抽了。伺候的舒服了给你打赏。”

 

周泽楷依言走过去,双手齐上,在叶修的腰上大腿上一阵乱摸。

 

“别闹,痒!你干嘛呢?”叶修抬起手臂,他躲避周泽楷化骨绵掌的动作像棵舒展的裙带菜。

 

“烟。”

“这哪有啊,在屋里,我的衣服口袋里!”

 

再在楼道里折腾下去就要被值班护士拉开门狂喷了,两人这点自觉还是有的,赶紧溜回自己的屋里。

 

铝合金窗拉开一条缝,叶修的胳膊肘撑在窗台上,整个人依靠在这点重量上,深深地吸进一口烟,再陶醉地吹出去。

 

点着后,周泽楷帮叶修夹着烟,跟随他抻脖张嘴的节奏,把烟蒂往他嘴里喂。

久旱逢甘露,叶修有种飘飘欲仙、再世为人的感觉。可惜做人的时间太短,还没回过味,一根烟就抽完了,叶修咂咂嘴叹息。

 

“明天几点?”

“出院啊?”

周泽楷点点头。

“明早查完房,检查一下,就去办手续,所以你得早走,咱赶紧睡吧,都快两点了。”

 

周泽楷又点头示同意。他目送叶修跳上床,把带来的背包垫在光秃的行军床上当枕头,就要去拉灯。

 

叶修半躺在床上,手肘支撑住身体,蠕动到最边上,挪出一个空位,用脚拍拍床垫,“睡那上面哪行啊?你也上来吧。”

 

周泽楷不答应,“怕挤手。”

“没事,碰不到,我把手放肚子上摊着就行,我看你睡觉挺老实的。”

 

几经拉扯,周泽楷输给叶修的坚持,他小心翼翼地上床,紧贴着床边,在叶修身旁躺下。

“你还没关灯。”

 

周泽楷又起来去关灯,再小心翼翼地上床,紧贴着床边,在叶修身旁躺下。

“过来点,还有这么大空呢,你都枕不到枕头了。”

 

周泽楷象征性地往叶修那边蹭了蹭,这就算“过来点”了。

叶修没工夫继续指挥他,他躺平,双手归置好。房间一沉入黑暗中他的眼皮就开始上下打架,基本秒睡。

 

躺在床上,身体松弛下来,周泽楷也被一阵阵的疲累侵袭,但他的精神还很活跃,来回蹦跶,没那么容易入睡。他这一天过得信息量略大,连着跨省跨市的,睡觉前正是逐一消化的绝佳时间。

 

而且,他正和叶修挤在一张床上睡觉,分享彼此的体温。这种前一秒李鬼后一秒李逵的跨度,带来极不真实、不知身在何处的浮空感。

昨天还不能完全确定自己的心意,今天就玩起来“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

 

叶修陷入甜睡的呼吸声传来,沉稳平缓,扰乱了周泽楷快要捋顺的思路,他索性不去想了,他只要能确定“喜欢叶修”,并坚定下去,就够了。

 

病床不宽,也就能容两人紧挨着仰面躺着。缩在床边约有五分之一的身体没处放、躺倒姿势有些别扭的周泽楷四肢发麻,略微僵硬,他想稍稍放松活动一下。

不想还没等他付诸行动,叶修嘴里嘟哝着翻了一个身,几乎逼压到他身上,手也就势往周泽楷的肚子上搭。

 

周泽楷条件反射般的提醒自己不能碰到叶修的手,他往边上一躲,躲大了,半身悬空,直接翻滚掉下床。

 

周泽楷“砰”一声撞到铁皮柜子,铁皮柜子上搁着瓦罐碗勺和暖瓶杯子,一堆大嗓门的物件同时摇晃作响……##$%^&#^……

 

叶修被惊醒了,猛地睁开眼睛,从床上弹坐起来。

下半夜的月光光泽度很高,差不多能依稀照亮大半间屋子,叶修睡得有点懵,茫然四顾,先看到他旁边位置,空着,再顺着往下看,看到周泽楷撑着腿坐在地下,后背顶在行军床上。周泽楷的位置逆着光,看他的动作应该是在摸后脑勺。

 

“……小周摔下去了?”

周泽楷答非所问,“小心手。”

 

“你没事吧?先把灯开开,我看看。”

周泽楷爬起来去开灯,然后坐在床边,让叶修看他后脑勺有没有鼓包。

 

确定周泽楷没破头也没破相后,叶修打趣他,“你也太……乖了,都说了挤不到我,这要把你摔坏了,我拿什么赔给轮回赔给广告商赔给老冯赔给粉丝,赔给我自己呀。”

 

周泽楷变本加厉得“乖”起来,反而对把叶修吵醒这事表示不好意思。

 

“算了,不过这下也睡不着了。”

“聊天?”

 

聊天俩字从周泽楷嘴里出来,真想让人大呼“我滴妈呀”,可对向来不愁和周泽楷聊天的叶修来说,他的重点在于,“一夜不睡,你明天顶着俩黑眼圈回去,轮回的人肯定会产生这样那样那样这样的不好联想。”

 

两人一个坐在床这头,一个坐在床那头。周泽楷的声音压得有点低,像是在躲避什么似的,“我来,他们不知道。”

 

叶修小心地活动手腕,测试伤愈程度,丝毫不在意地接口,“我想也是。”

 

周泽楷接着投来一道目光,目光里夹杂着歉意。

这是……对不起不能给你名分的意思么?叶修被这小眼神看得心情不错,表面上装作不觉,变相地安慰起来周泽楷,“你要说了实话,你们经理说不定会以为你要转会兴欣,所以提前来巴结队长铺铺路,你还是别给我们兴欣惹麻烦了。”

 

 

评论(39)

热度(16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