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下,18)

假如叶秋是正在逛马路的时候偶然遇到周泽楷的,真未必张口就能叫上周泽楷的名字,估计会在心里留个局部强烈但整体模糊的印象,这不那谁么?哎这是那谁来着?可他先看到了挂着沪牌照的车,立刻就有一个名字和一张面孔跳出来,补充出一个完整的形象,同时一把冷冰冰的女声播报“前方三十米处有闯红灯照相,请注意”。

叶秋一转身,周泽楷就出现在他身后,证实了他的猜想。这下好了,人赃并获。呵呵。

以叶秋的涵养,再生气也干不出冲上去拽人领子骂架的事,更何况,他也跟很多在气头上的人一样,一时没想好怎么说话更有分量,反而开口前先变哑了。

叶秋杵在原地一犹豫,倒是周泽楷先上来跟他打的招呼,你好。叶秋也顺着周泽楷的话回,你好。说完,他的情绪也累积到位了,再开口,很不善的语气冲口而出,不知道现在该怎么称呼,叫周总吧,周总来北京干什么,旅游还是出差?

叶秋说话跟拿枪托砸人似的,在周泽楷看来是很没由来的,但周泽楷也没表现出什么,仍是一五一十地回,出差。

见他还气定神闲的,叶秋冷笑道,哦,出差啊,弟妹没跟着一起来?

周泽楷明显一愣,后说,我们分开了。

分开?这下换到叶秋被人拿枪托砸了,他找了个定位准确的词,再问周泽楷,你的意思是,你们离婚了?

周泽楷没必要跟他做具体的解释。只是一颔首。接着他就看到,叶秋的表情瞬间变了,先是异常愕然,继而讪讪的,颇有几分尴尬。叶秋在想什么,暗指什么,周泽楷猜得出,他不会说破,还给叶秋搭了个台阶下,把话题转了,问叶秋是不是要去他哥家。

叶秋是要去,周泽楷便把早饭和药交给叶秋,让他带上去给叶修,这样他就不上去了。

 

今天叶家一位亲戚的孩子结婚,早订了叫叶秋叶修大清早去帮忙,叶秋就是来接叶修的。他上楼时还云山雾罩的,像踩在云彩上走,周泽楷居然离婚了,不过不知道这事也不能怪他,他又不会看会报道周泽楷结婚还是离婚的新闻。想到这,叶秋还拿出手机搜相关新闻,想要最终确认一番……搜出来了,是真的,而且有段不短的日子了。

叶修此时已经起床了,给叶秋开门时嘴里正叼着牙刷,他回卫生间继续,叶秋把仨塑料袋放在茶几上,出来站卫生间门口看叶修刷牙。

叶修漱口,擦掉嘴角的牙膏沫子,撇嘴皱眉地揉胳膊锤腿,昨晚他用那么诡异的姿势睡了一夜,简直比一夜不睡还累。叶秋瞅着叶修活动筋骨,干什么了能大清早起来就腰酸背疼腿抽筋?叶秋差点把他哥看死。

叶秋又没有看人洗漱的特殊癖好,他哪也不去就站门口挡光,肯定是有话要说,可叶修跟没他这个人似的,也不问一句,该干啥干啥。

还是叶秋沉不住气先说了,“昨晚家里包了饺子,咱妈非让我回家时给你捎点,我端着饺子,都到你家楼下了,看到……嗯……所以我就没上来。”叶秋故意把“看到你和一男的一起下车又一起上楼”的内容省略掉,让叶修自己去体会。

让叶修自己体会又怎样?叶修开着水龙头,低着头往脸上拍水,说话声从哗哗的水声底下钻出来,“后来呢,我的饺子呢?你干嘛不给我送上来,是不是让你独吞了!”

“……”

一见叶修这德行,叶秋就来无名火。一直以来,叶秋认为他哥能风里来雨里去屹立不倒,靠的就是这种“不当回事”的气质,可在外人看来是潇洒和坚强的,对于深爱他的人,有时不啻于一堵冰墙。

昨晚夜深天黑,他没看清和叶修一起的男人是谁,今天早上才知道。面对周泽楷,开始他生气,是因为觉得叶修搞谁不行,既吃回头草,又要搞上有妇之夫,很没道德,要是闹出事让家里听到风声,非给他扫地出门不可。后来他得知周泽楷已经离婚,看待周泽楷和叶修在一间屋子里呆了一晚上的关系就没这么严重了。可现在再看叶修的态度,没这么严重也得这么严重。

叶修有起早把房间简单收拾一下的习惯,叶秋就像个尾巴似的跟在他身后。

“你知道么,有肉体关系的前任,能不见面最好就不要见面,他们只要有机会,随随便便就上床,因为对彼此的身体很熟悉,道德的约束感降到最低,很容易唤醒往日记忆,这就是很多人对EX喊打喊杀的原因……”

叶修弓着身子理床单,叠被子,听得津津有味,说没看出来叶秋,你好像很有故事的样子。

叶秋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呕出血,“什么我的故事,现在是在说你的故事!”

叶修一脸搞不懂叶秋在想啥的看着他,“你说的这个,你本身是不是觉得是一种挺普遍的现象?”

“……还行吧。”

“那你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年纪也不小了,快当爹了,还一惊一乍的,成何体统。”

“……”叶秋再一次明白了,他总也说不过叶修,说到底还是两个人在做人境界上的差距——他高高在上,叶修低到尘埃里。

叶修收拾到了客厅,看到茶几上的塑料袋,打开翻了翻,里面有油条,捂得软了,也凉了些,有小米粥,用拿打包的餐盒装着,热热得很烫手,还有两盒胃药。

“你买的?”

叶秋十分正直地没领周泽楷的功劳,说不是,刚楼下碰到周泽楷,他给我。

叶修没说什么,坐下来掀开餐盒的盖子,把小米粥放一边晾着,揪了根油条,这么吃起来。叶秋也坐下,斜眼看着叶修,“别告诉我这么点殷勤就把你给感动了。”

叶修也斜着回了叶秋一眼,在他看来,以周泽楷的为人,做出这种事来很正常啊,这种程度哪里算得上殷勤?就好比他和周泽楷早上的互助行为,他二十多岁睡周泽楷都不分青红皂白不需要心理建设,别说现在三十好几了。但叶修懒得和叶秋争,省得叶秋没完了。

叶秋是没完了,并且也不东一枪西一枪了,直接一把标枪扔过来,“行吧,我也不跟你绕了哥,我就想知道你们是随便睡睡,和那个林杰一样,还是想正经八百的好?”

叶修拿起塑料小勺,小口小口抿着稀饭。

屋子里突然像是没有人在了,空气中只剩光屑交织飞舞,春夏交接的晨光,有一种纯净的热度。叶修咽下口中的食物,仍是低着头道,“你到底在担心什么?”

这个问题问得好,叶秋在担心什么,叶秋自己也说不上来,或许是一种直觉在作祟。叶修当初怎么和周泽楷斗智斗勇,叶秋还都记得呢。叶修绕了一圈再去吃和他有过复杂纠葛的回头草,很有可能啃着啃着就下不来了。谁知道他俩以后会做出什么来,家里没过几年太平日子。

不等叶秋回答,叶修又说,“不管你在担心什么,至少眼下看来,你想得还是太多了。”

评论(114)

热度(10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