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下,22)

接管战队的头一年事情多,需要在杭州常驻,周泽楷便在战队附近的小区租了两套房子,一栋楼里的楼上楼下。自己留了一套,另一套给叶修住。

应该的,叶修二话不说接过钥匙。

房子租来时几乎是空的,房东搬家搬得彻底,只留下来一些厨具,住人需要用的东西都得现买。周泽楷图省事,一模一样的家具买了两套,一套摆自己那里,一套摆叶修那里。他没跟叶修商量,是想叶修对这些事很不讲究,事先问他主意,说不定反而要被他怪,说什么这种小事你看着办就行,有啥必要跟我说之类的。

叶修在北京的住所,房租一年一交,今年的房租还有两个月到期,他提前跟房东打了招呼,说来年不租了,自己的东西也都收拾收拾,放回家去了。他工作室的人,已经陆陆续续去杭州报道了,在战队安顿下来。北京还留下个电脑部门,也有专门的人看着,不用他操心,每个月查查账就行。

需要叶修操心的是怎么跟家里说,在北京都扎下根了,怎么又要去杭州干活?这个需要操心,其实也是叶秋危言耸听出来的,叶秋听说他哥入股了周泽楷的战队,不仅不很惊讶,反而有种“呵呵我就知道早晚要搞点事出来”的意思。他只是抬出老爹老娘来对叶修说,你又不着家,爸妈肯定不高兴,你想想怎么哄老头老太太吧。叶修心想,说悬了,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实际上他在家庭聚会上说要去杭州公干,并且住一阵子,并没有遭到专制式的反对。叶父没说可以或不可以——他对叶修的事一向这样,久而久之成了一种独特的让步方式。叶母也只是问一阵子是多久,住宿那边安排好了么。叶修说安排好了,要呆个一年左右吧,看战队实际情况,今年要冲级,所以忙一些。叶母又问了战队一些情况,合作的人怎么样,了解底细么……好像有一种麻木在里面,但不好拂了大儿子的面子,所以要对她并不懂的他的事业加以关心。

也可能因为叶秋的妻子有孕,叶家父母的重心都适时地转到下一代身上去了,上一代就随他去了,二十岁要管,三十多了还怎么管。

叶家保姆端出头一晚就开始准备的佛跳墙,叶秋宣布最后一道鱼他来做,然后非要叶修给他打下手,拽着叶修进了厨房。

叶修抓了个洗干净的桃子,站在炉子边上吃,目送叶秋系围裙、开火、架锅、热油,有啥下手可打的,葱姜蒜都是切好的,码在盘子里,叶修认为叶秋无非是想多拖个人一起出汗,并让自己他给递些瓶瓶罐罐,体验下做大厨有人伺候的感觉。

辣椒皮花椒进入油锅,在兹啦兹啦的爆裂声中,叶秋说,我觉得咱妈怀疑你了。叶修嘎吱嘎吱嚼着桃子,问怀疑什么。叶秋说,原来你也知道你有很多事需要怀疑么,我是觉得她怀疑你同性恋了。

叶修说,哦。

当初他搬出去自己住,多少有点不想让父母发现性取向的想法,但有些事担心也没用,总不能指望瞒一辈子。叶修年纪不小了,就算不结婚,总该有个女人吧,连女人都没有,只有可能有男人了,这年头的同性恋又不是很隐蔽,有点表象,父母也会往这方面对号入座,被发现不稀奇。

叶修啃完桃子,把核扔垃圾筐里,开水龙头洗手,从头到没多说一句话。叶秋则要对付锅碗瓢盆和鱼,顾不上说话,等把鱼加上水小火炖着,他有了空,转过身逼视叶修,问道,你有没有想过,真要是这样,你打算怎么办?再离家出走么?

叶修嗤地笑了,先把叶秋批评了一番,说还离家出走呢,幼不幼稚。好像当年他没干过这事似的。

他知道,他的性取向对这个家庭来说,像个战争时埋在地底下始终没有被引爆的地雷——只要地雷在一天,危险就在一天。他不是没想过一旦被发现了,该如何善后,叶秋说他妈可能察觉了,他也有相同的怀疑。可他也只能对叶秋说,他会怎么处理,取决于他妈怎么处理。

若是叶母一直装傻,他也会装傻。一家人遇到不可调和的矛盾,又想把表面的日子过好了,多半这样。要不怎么办,难道逼着老太太欢天喜地地接受儿子是GAY?不接受就跟家庭决裂?人在二十多岁的年纪,或许会想把一切是非曲直分得清清楚楚,要黑是黑,白是白,不容含糊。年纪越大懂得心照不宣,彼此都退让的好处。

 

周泽楷也在七月份抽空回了趟家。他买战队的事,连父母都没说,他父母都是从网上看了才知道的。

跟他离婚时一样,事先没跟家里商量,分居协议都签了,才在一次回家吃饭时告诉(也可以说是通知)了父母。

那时他父亲无不讽刺地说,我得谢谢你,没让我从新闻上知道你要离婚。他爸顿了顿,又有训诫的话要说,他妈拍了桌子,把饭厅震得一片死寂,这个话题就打住了。

在父母辈的心里,离婚相当于给人生截了一次肢,之后周泽楷离婚的事在周家成了一种禁忌,谁也不主动提。

对于儿子短暂又失败的婚姻,周母生气失望之余还有些自责,虽说路是周泽楷选的日子也是周泽楷过的,但她总觉得,周泽楷走到这一步,她是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的。仿佛一只暗地里的手。周泽楷自小是这样闷到发霉的性子,遇事不说,也不表现出来,她是过来人,也了解周泽楷,她却选择了对一些事情视而不见,想掩盖过去,她总以为年轻人的婚姻,磨合是必经阶段,好了也就好了。却没想不好会怎样。

 

八月底转会窗关闭,荣耀两大联赛开赛在即,在媒体的预测中,盛熙换了老板,该有一番大刀阔斧的改革,然而除了和其他B级队伍交换转会弄来一位枪炮师选手,盛熙再没其他动作,一心专注新旧团队的融入。

新赛季打响,不光是媒体了,因重视而聚焦盛熙战队的人们发现,盛熙……没什么变化呀,比赛场馆还是租的,原有的硬件设施也没看到哪里增强。

约到盛熙新老板专访的记者,迫不及待地把这个问题丢出来。叶修一头雾水地瞅着周泽楷问,周老板,我们有这方面的计划么?

周泽楷说,没有。

叶修学舌道,没有。

这位记者也是荣耀资深记者了,对采访周泽楷和叶修早有心理准备,当下便以玩笑的口吻继续推进话题,说新老板上任,大家总觉得各方面都得烧一烧嘛。

叶修也笑呵呵,比记者还要笑呵呵的,说我们没钱啊,买个战队都卖房子卖地了,要是有钱,麻溜地把什么邱非、卢瀚文都签过来,组个银河战舰,团队赛开打,往那一站,对方五个人先吓死四个。

评论(78)

热度(10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