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下,23)

叶修的话听着像故意不说真话,忽悠人的,却是实情。如此一来,拉赞助成了新盛熙战队开张的第一件大事。杭州本土企业的赞助空间都被涅槃重生的嘉世和有冠在手的兴欣填满了,分到次级战队的,少得可怜。而盛熙原来的赞助大部分都是金老板的私人关系,金老板这两年生意不顺,所谓的私人关系冻结了大半,赞助也就没了大半,仅剩的一点,合约赛季末到期,也跟金老板一起撤了。

周泽楷对叶修的能力手段不陌生,叶修这会也见识到了周泽楷长年累积出来的经济头脑。

周泽楷很清楚他和叶修在荣耀这个领域曾经的品牌价值,他们前后离开,这价值逐步降低,慢慢变得失去效力,可如今他们带着战队老板的噱头捆绑回归了,情形就又大不一样了,在盛熙升级以前,整个战队的关注度多半会凝聚在他俩身上,所以至少在短期内,他俩的商业价值会快速回温,甚至更胜以往。

当然,为了方便,周泽楷打的都是自己身上的主意,没打叶修身上的。

他身上的代言,与荣耀相关的,在他退役后都终止了合同,只有汽车和某个运动品牌的保留了下来。让周泽楷代言的产品本来就只是这两个牌子其中的一个系列,厂商和代言人彼此都满意,没换人的必要,久而久之形成了长期合作的关系,只是代言费比起鼎盛时期降了不少。连离婚风波,因为辟谣的及时,也没动摇品牌商对周泽楷固有形象的好印象。周泽楷便利用这层关系,把自己和品牌的合作转嫁成战队和品牌的合作。人家不会无端端地扔钱,他让了部分利,以第二年战队选手站台不涨出场费为条件,换来了两年的赞助合同。他还把新老板欢迎仪式及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卖了独家直播权,跟明星的婚礼似的,不仅不用自己花钱,连应该自己出的费用都有人出了。

战队和传媒各取所需,皆大欢喜,唯一不太欢喜的是主持欢迎会的司仪。这司仪和周泽楷同时代的,主持过几次全明星赛,主持经验丰富,对周泽楷的认识也很丰富。他在台上问周泽楷,是什么原因促使他选择以这种方式重回职业圈?周泽楷举着话筒长长地嗯着,叶修在他旁边,把手里的话筒凑近了,接过话说,刺激,好玩,当选手拿过冠军了,再当老板拿个冠军玩玩。

司仪和周泽楷都看他。

叶修也看着他俩,说接下来是不是该问我同样的问题了?我同上。

司仪坚持着,不畏艰难险阻,继续向周泽楷发问,问他新赛季给战队定了什么目标。

这次周泽楷不拖了,直接去看叶修,叶修反倒搞不懂了似的,举着话筒,把话说得看直播的人都听得到,问周泽楷看他干啥。

周泽楷也通过话筒说,你来说。

大老板下了令,镜头都移向叶修,叶修严肃起来一张脸,清清嗓子,做什么报告似的,说我们的目标得保密,全国人民都看着呢,被对手探听去了,多不好。

镜头又都移给周泽楷,周泽楷说,嗯。

司仪对叶修接受采访的一贯路数也有一定的认识,不抱丝毫侥幸,已经做好了叶修说“凑合凑合先升个级吧”“来年再说夺超级联赛冠军的事”这种话的准备,连圆场应对的话都想好了,没想到叶修就不如他的愿,没准备不行,会被带到沟里去,有准备没用,还是被带到沟里去。他就搞不懂了,都是些常规问题,这些非常规的回答都是怎么来的?不仅叶修,还有周泽楷——虽然现在要改口叫周老板了,别以为他不记得了,这俩一唱一和的套路,不就是十赛季全明星赛上的复制么,干什么,想让他温故而知新么?

司仪一边脑中过山车,一边打着哈哈说叶修大神,不对,现在该叫叶老板了,还是这么幽默。其实他快憋死了,好想骂人,但在这心情中竟生出了一丝好久不见的怀念,如同被SM的痛苦中生出的一丝快感,仿佛有病,又在有病中过了把瘾。

 

新的管理层团队和原有选手的交替、融入,往往要有一段磨合期,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选手状态的不稳定和成绩的上下浮动。但人们通过比赛见识到的盛熙战队,基本滤掉了这个阶段,仿佛一台上了油、经过了精细保养的机器,有新机器的灵巧和劲头,又保持了旧机器的磨合度。

两个多月过去,截止到十一月上旬,过去两三年里一直在四、五名徘徊的盛熙战队,自打赛季初排头名领跑,就没下来过。

大家不禁感叹,盛熙的比赛是换了一拨人在打么?虽说他们原来的表现也很不俗,但给人感觉,整个战队的水平梗在了一个坎上,差一点,始终跨不过去,难道换了新东家,新东家的叶修吹了口气,这道坎就过去了?

要让因为周泽楷和叶修对盛熙产生了关注兴趣的内部人士来解读,姜还是老的辣,同样的选手,调教方式不同,收的果子也必然不同。尤其调教的手段出自老板,实行起来的效率比之队长,又更紧了一层。盛熙的队长是什么职业?神枪手啊,没看人家接受采访,被问到对新老板的看法时激动地说,当年就是因为看了周泽楷的比赛视频,才走上神枪手的道路……学习演练战术,全靠叶修的战术思想做指导……而且,根据联盟每月更新的各战队银装数据来看,盛熙的银装数量已有大半年的时间停滞不动了,却在本赛季开始的头两个月里,就增加了三件银装。这种程度的增补,在B级联赛中足以形成巨大的优势。选手精进,装备加强,盛熙的成绩,有什么好意外的。

战队成绩亮眼,上门想牵扯点关系的人就多了。原来和周泽楷合作过的某电脑配件品牌计划推出新的鼠标键盘系列,找上了周泽楷,提出由周泽楷和叶修以他们的新身份,共同代言该系列。负责项目的经理亲自飞到杭州,到了不谈事,先请周泽楷和叶修吃晚饭。

经理是北方人,按北方酒桌上的习惯,诚意够不够全看酒喝得够不够。周泽楷是很有诚意了,叶修呢,经理助理捧着醒酒器,都对接到杯口了,叶修把杯口用手掌盖上,还是那句话,实在喝不了。

经理以为叶修的“喝不了”是指酒量浅,但多少能喝点,一般人不都这样说么?他便说那就不勉强叶总了,你随便喝个一两杯,意思意思就行了。

经理助理接了老板命令,醒酒器还是锲而不舍地悬在杯口上,叶修还是捂着杯口不放,说一杯也不行,喝一杯就得让小周把我搬回家了。

觉得叶修说得夸张,经理大笑,随同的人陪着笑几声,经理转而问周泽楷,真的么,叶总酒量真这么差?

周泽楷抬手把叶修面前的高脚酒杯勾过来,放到一边,把门口站着的服务员招来,收走杯子。才对经理点点头道,真的。

评论(77)

热度(10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