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35

35

 

扣下电话,叶修掐指一算,着手准备“远足”的用品。

他麻利地换好衣服,特意卷了条围巾戴上,从箱底把双肩包翻了出来。拿上不知道是谁放在二楼客厅桌上的保温壶,灌了一满壶开水,还去了趟厨房,从橱柜里拿了两桶方便面。路过客厅,叶修瞅了眼苏沐橙随手扔在茶几上的速热暖手袋,毫不客气就地顺走,又退回两步,从电视柜的抽屉里取了两片暖贴。

 

叶修装备妥当临出门时,上林苑的各位战友都在午休,他把手机还给没了脾气的方锐,嘱咐他随便跟老板娘编个理由请假,靠谱点的就成,他要明天才回来。

自兴欣战队正式组建后,虽然老板一时半会儿没老板的样子,处处倚仗她的队长,但在公事上,叶修一直很守规矩,注意上下级的关系,不僭越,这次实在是事发突然。

另一方面,叶修也没想瞒着苏沐橙,瞒也瞒不住,让她自由心证吧,反正她来问他就认。

 

方锐没有顺风耳,不知道周泽楷滞留在高速公路上,以为他已经到了H市,叶修这就要出门找他,胡天昏地的作腾一番。他庄重沉痛地说,“老叶,答应我,要活着回来。”

 

叶修听明白他的深层含义,懒得解释前因后果,敷衍了一句,“我说了又不算。”

 

蛋!说他胖他还喘上了?

“老叶你要点脸行不,害不害臊!”,方锐像看着斯巴达三百勇士一样看着叶修,“我从你身上看到了异地恋的恶果,我看我退役回老家前还是不要谈对象了。”

 

叶修穿鞋,系好鞋带直起腰,“你不是早有了么?”

 

“我哪有?!”

“你的最佳拍档,黄金右手啊!”

 

方锐的滚粗声撞上了叶修的带门声,两两抵消,不得不说叶修卡条放技能的功力以臻入化境。

 

兴欣的驻地别墅正好处在背阴的风口,一阵凉风挟着飞雪从袖口和领口里灌进来,冰凉冰凉,叶修缩了缩脖子,紧了紧衣服。

所幸雪势已经减小,新雪还未上冻,路不算难走,叶修背包走出上林苑的大门,拦了一辆出租车。

 

心疼和挂念激起的头脑发热也未必全是冲动,男友力的表现形式又不是无时无刻的STK和变身痴汉狂舔照片,而是该出手时才出手嘛。

叶修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不一定就要相互照应,但一定要相互付出,他漫不经心无甚所谓的躯壳下,包藏着温柔的心,他习惯把最好的留给珍视的人,像对陈果,两年后他仍记得当初承诺的签名,像对苏沐橙,她受的点点委屈都会化为叶修的愤怒。

 

算起来,叶修上次玩这么一出都得追溯到十几年前。

那年夏天他从院深墙高的家里跑出来,看天天蓝,看地地广,看草草鲜,看花花艳。他的面前横亘着一个他神往已久的世界,那里有钟爱的游戏,璀璨的信仰和崭新的人生。

而这次呢,叶修望向车窗外,景物在两边缓慢地倒退,茫茫然一层白,这两种心情相去甚远又相近咫尺。上次是为了荣耀,这次是为了男票,拿这个理由来说服懒宅的自己,勉强过得去吧。

 

出租车一门开到接近高速路入口的地界,司机头皮发麻地看着等待上高速的车队,再一次强调,“高速可上不去。”

 

“没事师傅,你在附近绕绕,看哪里下面有开口,把我放下就行,尽量往东走走,给我省点事。”

 

司机回忆起来,不确定地说,“靠近出口的那个服务区好像能进去,怎么?你难道要走上高速?!”

 

叶修摇下窗户,伸出头,远眺找寻服务区,风送来的雪刮了他一脸,他随口嗯了一声。

 

“小伙子我没听错吧?”司机明显吓了一跳,脚下也没松开油门,照叶修的吩咐,贴着高速路的外环向服务区方向驶去。

 

“我也不愿意走啊,口都封了不走怎么进去。”

 

司机不时地瞟两眼高速公路上的那排长龙,东不见头西不见尾,恍然大悟,“女朋友困在高速路上了吧?去找女朋友?”

 

景越来越近,车慢慢往路边挺稳,叶修看着计价器扒拉起钱包,“这也能看出来?”

 

司机接过他给的一把零钱,边数边感慨,“现在的年轻人啊,爹不管娘不管,女朋友的事比天大……”

 

叶修本已落车,闻言又弯下腰,把头探进车里,纠正他,“是男朋友。”

 

S市到H市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巨大,沿途监控巨多,要是换了往日,搞不好叶修刚从裂口的铁丝网里钻进来、从路边的栏杆上翻过来,就被发现扭送查办了。

可眼下,往H市方向去的这半边路,所有车道都被大大小小的车辆占满,蜿蜒排开,映着惨白的雪光,看得人眼晕。车与车之间的狭窄空档又挤满了下车溜达的人,活动一下冻得麻木的手脚。

 

这么多路人相陪倒也不无聊,叶修甩开步子,抓紧时间向西走去。走一会儿还得停下看看,别错过去了。

 

冬天的阴郁提前拉开了傍晚的序幕,好在夕阳拼了最后的力气,挣脱了连绵的厚重云层,露出红彤彤的小半张脸,浸红了远处的一寸天空。

 

雪终于彻底停了,明天应该会放晴吧。

 

南方湿冷的空气渗入骨髓,蚕食着所剩无几的耐心,周泽楷窝在车的后座上,手凉脚麻。他差不多一整天没吃过东西,也不想下车消耗体力。他一早丢了件羽绒服在车上,以备不时之需,现在正好可以卷起来,往手上呵呵气,伸进去藏着。

 

周泽楷用手机登陆QQ,他估摸着叶修结束下午的训练后会上Q喊他问情况,该到时间了。

 

“砰砰砰”,很像QQ上好友登陆的提示音,真的很像,但不是,这声音比那真实得多,周泽楷错愕地抬起头,看向窗外,差点弹起来。

 

叶修的笑脸隔着厚玻璃,隔着黑乎乎的太阳膜,再加上天色已暗,涂满了阴影,只剩个大致的轮廓。

 

周泽楷霎时间暖热的心头先一步确定了这不是幻觉,他赶紧按键降下玻璃,玻璃不动,他忘了他没打着电,他赶紧开车门,车门也开不开,他忘了顺手锁了车门。

 

叶修又敲了敲玻璃,叫他一声小周,还把鼻尖也贴到玻璃上,呵出一小团雾气。

周泽楷手忙脚乱地从主副驾中间钻过去,找扔在座上的钥匙开车门,再把电打着。

 

叶修一路没歇的走来,加上沿途探寻,走了差不多四个小时。他脸上铺了一层水汽,全是汗,几缕头发粘在鬓角,倒也解了冬日的寒。

 

周泽楷慌忙把叶修拽上车,叶修走得腿都不会打弯,险些被迎宾踏板绊倒。他坐到周泽楷身边直喘气,周泽楷能感受到他周身散发的运动出来的热乎气,连手心都又暖又潮。

 

叶修的下半身可狼狈得多,从裤脚到膝盖的位置几乎都是湿的,贴在腿上,休闲鞋的棉网面也脏得一塌糊涂,湿了大半,裤腿上全是走路甩出的泥点子。

 

叶修先把缠在胳膊上的围巾裹到周泽楷的脖子上,没走几步他就热得不行,解开围巾,正愁这个累赘没出搁。

 

周泽楷的舌头有点打结,被突如其来的惊喜磕绊地语无伦次,不知道先说什么才好向叶修表达他的开心,他说出口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你怎么上来的高速公路?”

 

叶修前一秒干劲十足,似龙,身体一接触到软皮椅就现了原型,变虫,他腰酸背疼腿抽筋,软绵绵地倚坐着,揉捏起又麻又胀、谁知道现在是谁的的腿肚,“反正我有办法,这不是来了么?感动的表情在哪里?快哭一个我看看!”

 

周泽楷殷勤地替他捏腿,“……拿盆来。”

 

车内空间宽敞,叶修身子往下一溜,斜倚着靠背,不客气地把腿搭到周泽楷的腿上,方便他捏,“做什么?”

 

周泽楷改捏为捶,“接眼泪。”

 

“盆没有。”职业病作祟,叶修刻意查看周泽楷活动不大利落的双手,冻得有些发红,骨节突出。他把压在后背上的包拎到胸前,拣出速热暖手袋,扣下中间的金属片,塞到周泽楷手中,“我带了这个,快暖和暖和,可不能把手冻着了。”

 

充满液体的暖手袋迅速变软变热,不一会儿都有些烫手,周泽楷把暖手袋搁在叶修的膝盖上,两手交叠捂在上面,舒服极了,冻僵冻透了的身上都有一股暖流窜开。

叶修又拿出一片暖贴,撕开包装,递给周泽楷,“把这个贴腰上,隔着衬衣贴。”

 

周泽楷掀起厚绒的V领衫,照办,这才问了初衷,“你怎么来了?”

叶修好笑地看着他,“你怎么到H市来了?”

周泽楷认真地说,“我想你。”

叶修没忍住,伸手拨了拨他的头发,偏到一边,“我和你一样。”

 

“走路……那么远。”

“当然远了,半辈子的路都走完了,老命差点折路上,以后你可别再这么折腾我。”

 

周泽楷如晨星般的一双眼灼灼地迎着叶修看,叶修的手顺着滑下来,自然地盖在他眼睛上,“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知道你感动得不得了,这就对了,哥哥我穷成这样,哪有钱给你买礼物,只好以实际行动表示一下。”

 

视线受阻的周泽楷,嘴角扬啊扬,“我养你,叶修。”

加上名字似乎更显得珍而重之。

 

“那必须,我就等你这句话呢。”

叶修接着从包里拿出1.5L的保温壶,又拿了盒桶装面,他自己倒是不饿,就是累的发虚,他给周泽楷泡面,“你凑合垫垫,等会儿路通了咱俩去吃刘一手。”

 

对于一个饿得前心贴后背的人来说,等待泡面的三分钟简直是煎熬。

周泽楷顾不得吃相,挥着叉子卷起面,狼吞虎咽。吃着吃着,他擦着纸碗的边缘瞄了一眼,见叶修一直盯着他抿嘴偷乐,才不好意思地侧过身去,继续吃。

 

“干嘛,来我看看,不丢人。想当年,我有一次,断粮快两天,几乎到了谁给我两口饭我就跟谁走的地步,后来从床板下翻出几块钱,高兴得跟什么似的,买了个饼买了盒方便面,火腿肠都舍不得买,吃第一口我就噎着了,半天没缓过来……”

在叶修津津有味地追忆往昔自黑中,周泽楷吃完面,把汤也喝得七七八八,抽出张纸巾擦嘴,“然后呢……”

 

“然后……然后就奋发图强打荣耀呗。”

 

“怪不得……没长高。”小孩正在长身体的时候,千万不能缺了钙。

一般情况下,每逢爱侣忆苦思甜,换了谁不都得一把搂住对方,心肝儿肉的心疼一番,但叶修自己都不当回事,周泽楷也不好落了俗套。

 

叶修歇过这阵,烟瘾犯了,他摸出烟盒来,低头咬走一根,点燃,他指间绕起的青烟,仿佛一曲狂霸酷帅拽叼的BGM,搭配以下这句话食用,尤为合适。

“对,所以谁比我高我就削谁,反正我荣耀打得好,你们都得在我面前跪。”

 

周泽楷的膝盖疼,叶修前辈可以在他面前嚣张,但叶修不能在他面前嚣张,枪王的体面必须维护,他也盗用了下上述BGM,回击道,“来,战。”

 

评论(72)

热度(16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