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下,26)

叶修在家歇了两天,出差去了趟南京,  签下一个刚刚从呼啸战队离职的技术人员。

盛熙的银武开发部门原本一个萝卜一个坑,不缺人才,但是突发变故,跟着叶修来的一个人,父亲脑溢血入院,递了紧急辞呈,要回北京去。人家正是家里最需要人手和钱的时候,叶修没按规矩等找到接替他岗位的人才放人,当天就叫他走了,又是一起创过业的老员工,走时不仅清了工资,还给包了几万块的红包。

从呼啸找来接档救急这人是叶修原就认识的,自第五赛季起就为呼啸效力,这次离职有些“告老还乡”的意味。叶修拖着病体(他自己的话)亲自出马到了南京,也不知道用了啥法子(或忽悠的方式),把人家打动了,拐来盛熙上班。

叶修带人回来,坐镇家里的周泽楷正在办公室里给几个部门的主管开会。用实际主持会议的盛熙经理的话来说,周老板见到叶老板,对叶老板的业务能力露出了赞许的微笑,并递给叶老板一张印着表格的打印纸。那个瞬间,他疑心两位老板其实关系不睦,有机会便会互相使绊子。就叶老板那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样子,周老板居然替他报名参加冬季绕城马拉松比赛。不是整他是什么?

关于那张表上写的马拉松,周泽楷自己也报名了,他是这样说的,既可以为战队做宣传,满足品牌商要求,又能锻炼身体。

叶修直截了当地说不去,跑不动。周泽楷说,跑几百米就行。叶修还是说不去。周泽楷说,一百米?十米?他的要求一低再低,低到地平线下,叶修也不为所动,说一米也不跑,谁爱去谁去。

周泽楷只好自己去跑。

开跑那天天气不错,没有把天都吹白的北风,以周泽楷多年晨跑养下的好身体素质,坚持跑完四分之一的路程不成问题,他也就打算跑这么一段。他还没从跑道上下来,已经有本地媒体报道了他参加马拉松的事,今天恰好还是他阳历的生日,他头发湿湿,穿着跨栏背心和运动短裤、拎着运动挎包的照片很快上了荣耀官网的头条。

该头条底下很快有了第一条评论:盛熙真是神奇的战队,老板比选手还能吸热度。

围观众人纷纷为这条发言叫好,尤其是向来看不惯周泽楷出风头的人,当揶揄看了,正要点赞,赫然发现发出这条评论的ID是经过官方认证的,名叫……叶修……这帮人顿时把周泽楷遗忘了,大哥,谁不知道你俩是一伙的,装毛线路人?而且你哪找来的脸把这话说出来的?论吸热度,你比周泽楷还能吸好么?

网站上天翻地覆地刷了屏,现实里的周泽楷毫无知觉。他跟记者作别,换好衣服,打车回到出发地段附近的停车点,开他的车。他拉开车门,背后传来声音,“咳咳”的两声。像在敲门的咚咚声,敲在他骨头上。

周泽楷下意识地回头。

初冬接近中午的阳光,在空气中如同一条看不见的毛毯,轻柔,温暖,盖在人身上。看不见的层层帷幕,一一拉开,叶修坐在路边供给游人的长椅上,迎面直射过来的日光刺眼,他把手搭在眉上做阻挡,脚边放了瓶运动饮料。

 

荣耀联盟发展得越成熟完善,定下的名目立下的规矩就越多,每年新加入联盟的战队,除了正式纳入前的资产审批,还要再经营半年后由联盟审批现阶段的战队经营情况,被称为二次审批。盛熙不是新加入的战队,但换了新老板,也在此列。

所以季冷来盛熙串门子的时机就很不凑巧,他来时,联盟派来搞验收的人已经在了。周泽楷和叶修带着经理、几个部门负责人,浩浩荡荡地陪着参观讲解,忙得连见他的时间都没有。

季冷觉得自己不是外人,打电话跟周泽楷说了声,就去他办公室坐着,边喝茶边等。

他也不是非要赶今天的热闹,只是他在连云港开的禾子的新分店,一切手续就绪,装修也即将竣工,预备在圣诞节前开业,一算也没几天了。连云港是季冷老婆的老家,他们一家四口都要过去住上几个月,有一阵子不回杭州了,他便想在临行前看看兄弟们战斗的地方,顺便再约出来吃个午饭。如此看来,午饭周泽楷和叶修肯定没时间吃了,好歹等他们忙完过来说两句话吧。

季冷打水,烧水,茶喝了一泡又一泡,中途有人进来在档案柜里翻找文件,找到拿了东西匆匆退出时,季冷顺嘴问了句,联盟来的人是谁呀?说不定他也认识呢。那人夹着文件思索着,说是林主任,叫什么来着……?怎么想不起来了。季冷瞠着目,说林主任,林杰么?那人被提醒了,想起这名字,挺高兴地一连串“对对,就是他”。

盛熙的人走了,季冷站起来绕周泽楷的办公桌溜达了一圈。乖乖,这可是一不小心要整出事来的节奏啊!这半年,他和周泽楷叶修吃过几次饭,根据他的观察,要说那俩人的关系没什么进展,季冷是打死也不信的,就是不好猜到哪步了。周泽楷和叶修的关系有进展,这时再插一个林杰进来……这不是他媳妇每晚看的连续剧剧情么?前任和现任在工作场合相遇,互相看不顺眼,表面一团和气,暗地里斗个你死我活,而现任本身还有个前前任的身份,真惊了,这乱的……

季冷知道自己作为周泽楷的老大哥,不该抱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理,不该对狭路相逢的现场,身不能至心向往之,但是,对着周泽楷和叶修这样……一个赛一个神奇的人,这种时候产生这种心理,只能说他选择了正直地面对自己的想法。

季冷人品上的心理斗争刚做完,周泽楷办公室的门又开了,季冷内心故事的主人公之一——叶修很会掐时间地进来了,送上门来了。

叶修推门见到季冷,还挺惊奇,问你怎么在这?季冷说,我跟小周说了在这等你们,他没跟你说?叶修径直走到周泽楷的电脑前坐下,说没啊,估计他还没顾上说。

季冷站到墙边上看盛熙的全家福海报,感叹道,那是,他今天可有的忙了。

叶修正开了周泽楷的电脑,插上优盘拷贝东西,哪想的到季冷那些脑补,自然也想不到季冷这句话是话里有话的。

而季冷这厢还在等着叶修说点啥或者自己找个由头说点啥呢,叶修已经干完活,站起来推椅子走人了。季冷听到叶修的脚步声,急忙回过身叫住他,说哎你还要过去?

叶修侧身立在门口,说对啊,我过来就为拷几个表,那边一堆事呢,我马上还要开战术会议。

看叶修这么着急,前戏是没法做了,季冷也想大家都这么熟了,周旋啥周旋,索性一步奔到主题,说听说联盟来的人是林杰?

叶修还保持在要出门的姿势上,说是啊,他现在负责这块。

季冷“哦”了声,音落下,又荡起来,便显得欲言又止,神秘兮兮的,说你说……他们会不会打起来?

叶修问,哪个他们?

季冷说,林杰和小周啊!

叶修转身面向季冷,讶然道,他们为啥要打起来?他俩有过节?

季冷看叶修听不懂人话的不解和茫然,不像装的,好像真没反应过来或是真不知道他在说啥似的,但他转念一想,要想装得不像是装的,对这家伙来说也不是难事啊。季冷忍住熊熊燃烧着的想喷叶修一脸的冲动,他怕隔墙有耳给人听去,用很小的大声嚷嚷的腔调戳着破叶修的“画皮“,说别告诉我你真听不懂,他俩的过节不是你么?

“……”叶修用让季冷堵堵脑洞的眼神看着季冷。

季冷把这个眼神定性为叶修没话说了,还要强装,精神大振,继续锲而不舍地问道,他俩要是真打起来你帮谁?

叶修都忙得脚不沾地了,谁有空陪季冷玩这套,甩门就走,冷飕飕地留给季冷三个字,你有病。

有病就有病,啥正常人跟你俩玩久了都有犯病的时候,怎么着?季冷还就要把有病的问题问完,他在叶修身后喊,哎,你和小周晚上回去,不会也打起来吧?

评论(109)

热度(10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