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小团圆(下,27)

季冷喊什么,叶修都当没听见,揣着优盘在走廊头上等电梯。

盛熙战队这栋大楼,跟当年嘉世发达了刚建楼时的格局差不多,除了青年训练营,所有部门包括选手宿舍都排列在一栋楼里。盛熙还没有自己的青年训练营,B级战队是没这个资格的,不过早晚的事,明年如果升级成功,联盟就会批准建训练营。单论主体设施,盛熙跟联赛初期那些一线战队差不了多少,让人不得不再次感叹联盟的壮大速度……

叶修站了半天,事都想了两茬,还没把电梯等上来,一台停在二楼,一台停在三楼,他挨个点了两下墙上的板子,都没反应,坏了么?坏了得及时修啊!他要到下一层去,有这功夫都走到了,只好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不怕牺牲地走了楼梯。

两位老板的办公室垂直挨着大会议室,叶修从楼梯间出来,刚巧和周泽楷等人打了照面,他们领着林杰参观完了,一批人马聚在会议室门口,准备进行下一步的汇报工作。

周泽楷先进去,盛熙经理做着请进的手势,叫着林主任,把林杰和他带来的人往会议室里让。叶修走到经理跟前说,你们谈就行,我不去了,要给小孩们开会。周泽楷似乎听到了,他就站在投影仪的幕布前,望向叶修,想要说什么,却先抬起手腕来晃了晃,然后话才出来。他问叶修,“看见我的表了么?”

没人说话,周泽楷突然说话,一屋子的人都看周泽楷,再看叶修。

叶修露出恍然的神情,说哦对了,你的表在我家呢,你昨天洗手摘下来放水池子边上了,你不说我都忘了这事了。

周泽楷了然地点点头。

 

叶修一直在训练室给队员上战术课,周泽楷一直在会议室跟林杰开会,季冷有事,等不及周泽楷,早走了,直接约到过年再见。

到了饭点,上头来人视察,视察完了惯例要请人吃饭的,盛熙的经理去请叶修,叶修说治疗的银武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争取中午搞完,他得盯着,不去吃饭了,请客有周泽楷在就行。

经理哪做的了老板的主,老板说不去,他只好这样回去复命。叶修却又叫住他,说怎么也是联盟来的人,总不露面不好,我去送送吧。他俩便一起下了楼。

林杰和叶修本就是有点不纯洁关系的旧识,叶修见了林杰把不能陪吃饭的原因一说,林杰也不勉强他,只是调着笑说,都当老板了,还得亲自干活,这么久没见,叫你吃个饭都这么难。叶修应道,瞧你这话说的,好像原来我不当老板,不亲自干活似的。他们说的是他们的那个时候。

一行人前前后后地出了大楼,叶修走在林杰旁边,不时往林杰脸上去一眼,林杰发觉了,问叶修看什么。叶修咬上一支烟,把打火机举在烟头末端说,有人说跟你长得像,我随便看看。

这话听着新鲜,林杰刚要问什么长得像,跟谁长得像,跟着他来的小助理跑过来叫他,两人到一边说话去了。

林杰没听懂的话,周泽楷能听懂,也听到了,接着耳朵动了下,不动声色地回头向叶修瞧了一眼,叶修完全注意不到似的,没理周泽楷。叶修没理他,周泽楷反而显出有点自得的样子。仿佛两个人通过这种方式传了一组特殊的暗号,只有他们懂的。

林杰和助理说完话,也就把刚才想说什么给忘了,接待他的车开过来,上车前他指点着叶修说,你少抽点吧。

叶修只笑不语,站门口送客,摘下烟来挥挥手。

 

叶修中饭在俱乐部食堂解决的,弄完银武,下午没啥事他就回家了。一上午忙忙碌碌,到家精神放松,肚子又饱,人不由得犯困,他在沙发上没坐多久,就一咕噜栽下去睡着了。

有点冷,没被子盖,又懒得起来去拿,浮浮沉沉不知道睡了多久、不知道太阳走到哪了,可能只有十分钟,也可能是一下午,人始终像在飘着,不能着陆。直到电话响铃,他被催醒了。

叶修从当枕头的沙发靠背下面掏出手机,来电显示,他们盛熙的经理。

经理听叶修接电话黏糊糊的声音,知道扰了他的午觉,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也没办法啊,眼下这种情况他治不了了啊。他好不容易把周泽楷从车上弄到楼下,周泽楷住的小区要刷卡开楼道的门,他问周老板要了好几遍门禁卡,周老板睁睁眼,眨眨眼,就是不给点应有的反应。经理不得已,只好向叶修求助。

叶修扣下电话看表,都快两点了,这顿饭吃得够久的。他搓搓脸,也不拎件外套就下楼了。

一到楼下,就看到周泽楷十分醒目地竖在过道中间,人睡着了似的,脖子低着脑袋垂着,一条胳膊搭在他们经理身上,衣服倒还很整齐,衬衣板整,腰带紧扣,皮鞋锃亮。

盛熙的经理是个小个子的南方男人,周泽楷不小的块儿全倚靠着他,看着跟欺负人似的,叶修赶紧上前接应,拉过周泽楷另一条胳膊,把他另半边身子撑起来。

两人合力架着周泽楷入楼道进电梯,叶修闻闻周泽楷身上的酒味,问经理他喝了多少。他清楚周泽楷的酒量现在练得很不俗,一般的喝法根本放不到他。

经理回忆着说,红酒倒没喝多少,林主任是北方人,后来换成白酒,又喝了一斤吧,您也知道,喝酒的人一旦喝上瘾,别人都劝不住,我们就看他俩你一杯我一杯的表演了,林主任也醉得不轻,让他的助理驾走回酒店了。

他们说话的时候,周泽楷的身体慢慢地滑向叶修,重量也都加在叶修身上,经理看这哪行啊,有事下属服其劳,他扶住周泽楷的肩,让周泽楷往自己身上靠,刚扶正了……周泽楷又靠回去了。

叶修直了直腰,制止他说,行了,这样就行。

楼下没外来车辆临时停车位,到了周泽楷住的那层,叶修让经理再坐电梯下去,说他把周泽楷运回家就行。经理又争取了几句,拗不过,只得下去了。

叶修一个人把周泽楷拖到门口放好,才想起来他下来得急,没带周泽楷家的钥匙,他问周泽楷要钥匙,周泽楷嘟囔了一句什么,基本不是地球上的语言,反正叶修是一个字也没听出来,再问,周泽楷不吭声了。叶修看撬不出周泽楷的话,不如自己找,他一手搂在周泽楷腋下,让周泽楷支贴在他身上,别摔了,另一手伸进周泽楷西裤两边口袋里摸索。

边忙活他还边在心里吐槽,处理各种喝醉的周泽楷,他也算是经验丰富了,驾轻就熟。

摸着摸着,硬硬的钥匙叶修还没摸到,但他把硬硬的别的东西摸起来了。

这可有点不大好意思……叶修低头去看,周泽楷一侧大腿的裤子底下,诚实地顶出了一根圆肉的形状。

评论(183)

热度(1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