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The Scientist 43

感谢大家的回帖和支持,没有一一回复,废话连篇的一章_(:з」∠)_

-------------------------------------------

43

 

叶修所料不差,一支烟的功夫都不到,陈果先杀到。她蹬着高跟鞋在二楼的过道里跺出一串急响,叶修不想再被撞门声吓,先一步打开门迎宾。

 

陈果是从网吧过来的,她刷了微博后,电脑都等不及关,一拔电源线就往家跑,一路跑得太猛,嗓子冒烟胸腔闷疼,她平着胸口直喘,视线先落在离门最近的方锐身上,再转到叶修身上、脸上,钉死不动。

陈果看到方锐的脸色,估计他的来意和她一样,看到叶修的脸色,又估计她和方锐都走错门了。

 

还是叶修先开的口,声音听来四平八稳,“老板娘,我今天下午得请个假,先不训练了,有点事,没影响他们训练吧?”

 

陈果朝外看了一眼,没别人了,她进屋,把门关上,尽量学着叶修的淡定,“他们没受影响,已经开始训练了。”

兴欣人的综合心理素质傲视整个荣耀联盟,好得就跟没心没肺似的。

 

陈果不知道,就她冲过来的这会儿,网上已经争吵成一片,该微博迅速登陆热门话题榜,就连兴欣网吧里也掀起不小的波澜,不过好歹是兴欣主场兴欣的粉,大都站在叶修这边质疑照片真伪,不会冲上二楼战队总部求证。

这才喝几碗稀饭的功夫,凡是和荣耀有点联系的人都拖家带口、走亲访友,互相艾特,加入战圈。黑嗨,粉护犊,路人各种求说法要真相,疯狂转发,已经战得不可开交你死我活。不过,说到底只有半张不明不白的照片和一个隔套瘙痒的谜面,争论很快陷入胶着状态,往复循环。

 

更多的是从四面八方涌现出的八卦爱好者,一口一个贵圈真乱,看来游戏宅嫁娶困难,只能内部消化之流的,不知几多人捧脸端碗等后续报道,说这节奏跟当年某大摄影家的事件如此之相像,今天爆一个料出来明天抖一个人出来,八卦er天天有年过。

 

陈果又反锁上门,好像这样才能放心说话。

她转过头,一时间上面的表情很复杂,紧锁着眉,脸色难看,嘴角下搭,欲言又止。陈果是老板,照理说到了这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时候,没什么不好说不好问的,可她又不能把叶修当普通的员工来对待,她的表情也糅杂着不愿相信、担心、焦躁,甚至是不忿,那不忿不是给叶修的。

 

叶修见状给陈果倒了一杯水,放桌上,推在她面前,他还笑得出来,他什么时候都笑得出来,他让方锐和陈果随便拣个床上坐,看来要来个长聊,只是他俩谁也没坐。

 

“老板娘”,叶修拿出一副仔细斟酌的样子,低着头,托着下巴,他的声音也听起来犹犹豫豫,“你说……我上微博去解释,说我们身中剧毒,正在运功驱毒好么?”

 

陈果的白眼翻上来翻下去,她只有一个念头,要么叶修立刻从楼上跳下去,要么她立刻从楼上跳下去。

 

方锐噗嗤一声笑了,他精神上松懈下来,往后退坐到叶修床上,还弹了两下,他已经领先陈果过了最紧张的时间。

虽然问题才刚欺上门来,连锁麻烦不用去想也会接踵而至,联盟会如何处理,战队会受到怎样的声望影响,事情会发展到何种程度,能不能得到解决,能得到什么样的解决,这些都还说不准,但叶修的态度多少能给人一种抚慰的心里暗示。

有他在,天就塌不下来。

 

陈果抖着手捧起杯子,咕咚喝了一大口凉掉的水,她确实需要凉一下,她说话的语调拐的跟波动剑有一拼,“你还有心思开玩笑?”

 

叶修站会儿就犯懒,半靠半坐在电脑桌边缘,双手后放撑在桌子上,“谈恋爱搞对象被发现了有什么?谁不谈恋爱?我又没想能瞒一辈子。”

 

陈果的嗓门顿时高了八度,“你这是普通的谈恋爱么,你这可是……”,接着她又弱了八度,怕自己说错话戳叶修心窝,也好像在等叶修的一锤子买卖,是还是不是,“你这真的是……?”

 

陈果一时找不准说法,没把话说完整,叶修替她补充了,补充得够深够远够全面,“我是。我知道这种事可能会对战队产生不好的影响,电竞圈还处在风口浪尖,联盟很有可能把这件事斥之为……丑闻,但目前只有我一个人勉强算是曝光了,只要对方不公布完整的照片,谁也不能就确凿的说照片上的人是叶修……”

 

陈果耐性有限,逮住重点就打断叶修的话,“你怎么知道对方不会公布完整的照片?”

 

“我不是说他不会公布完整照片,我是说这事还有余地,只要处理得当。他要公布的话,一开始就公布了,还玩这一套干什么?我猜应该有别的目的吧,或许是要钱,或许是想红,也说不定恨了我十年,你也知道我挡了多少战队的冠军路,哎。”好在叶修及时修正了与当下气氛严重不和的感叹,“不管怎么样,这件事是我自己的事,我会一力承担所有的后果和压力,尽量减小对战队的影响,毕竟战队始终要靠成绩来拿话语权,只有我一个人怎么都好说,这么多年,我什么没经历过?不还是站在这,我也不会让他把小周曝光出来的。”

 

“小周?!”这个姓哽得陈果头晕脑胀,叶修扔出的惊雷一声响过一声,简直百花缭乱,“小周是周泽楷么?!轮回的周泽楷?!”

陈果脑中居然冒出了“让你们猜猜死你们也猜不出来OY”的可笑赌气想法。

 

“嗯,是他,你是我老板,这是我该给你的交代,除此之外……”叶修摊开手。

 

叶修没说完,但陈果明白他的意思。太显然了,除此之外,叶修没必要向任何人交代,这是要她也三缄其口,还有联盟主席那关要过呢。

 

陈果此时的心情就像个姑娘被野男人搞大肚子的老娘的心情,既怒不可遏又忧心忡忡,既赔我姑娘又快来负责。

叶修主动招供,她才惊觉,她居然忘了本该第一个就问出的问题,对方是谁,在哪高就家庭背景父母兄弟车房贷款等等等等。

 

同时,叶修的话也在敲打着陈果,这个敲打不是叶修的本意,可陈果不免会往深里想,因为是老板,叶修对她说实话,这只是在和她商量如何应对战队接下来可能会面临的公关危机,除此之外,他愿在大街上跟谁打啵,是男是女,那是私生活,谁也干涉不了。

陈果大大咧咧惯了,脾气来无影去无踪,她这一想,还为刚才对叶修的态度感到抱歉。

可是,谁让他是叶修,谁让他是荣耀大神,谁让这个圈子里的人都往死里盯他的一举一动,谁也干涉不了的事,到他这成为碍了很多人的事。

 

陈果如被生煎,还不时滴两滴蚝油,已经不是在为战队了,而是在为叶修。她嗫嚅着做出她不愿做的分析,“可这事根本没你想的那么简单,也许你觉得只是你自己的事,可是……”

 

叶修天塌下来当被盖的大无畏精神又给陈果上了一课,他那淡漠的样子,不是在说别人的事,胜似在说别人的事,“放心吧,这事没你想的这么复杂,处理得好,也就是我个人影响会受些影响,我们又没野战,多大事。”

 

职业联盟、赞助商、粉丝……这些是陈果没说完的“可是”,她越想越头疼,越头疼她反而顶回一口气。就跟当初决意破釜沉舟支援叶修组建战队的心情一样,陈果不用想就知道她一定会站在兴欣队长这边。

 

方锐服气了,连连啧啧,“老叶,真看不出你还是个情种。”

 

叶修则觉得情种这个词有点像骂人,“想太多,我这只是审时度势,选择了伤害范围最小办法,这个时候我把小周拖出来和我一起,有什么好处?而且,他还能打好几年。”

 

陈果的气势败退下来,厨力反倒刷了上来,“好……我……”

 

叶修完全没在意他的老板娘下了多大的决心,也完全没在意他的老板娘想说什么,他推了一下鼠标,晃走屏保,“刚才那些只是我一开始的想法。”

 

方锐和陈果没想到会有转折,一起看叶修,“哦?”

“后来我想到了更合适的办法。”

“……”方锐和陈果没想到会有神转折,一起眼神死,“咱能一气说完么?!”

“也不是不能,不过上面那些铺垫都是必须的,要不然你们怎么能觉得我接下来的决定赞爆了呢?”

“哦,那你接下来有啥决定呢?”

“老板娘,你先和这个博主接触下看看,他到底想干什么吧。”叶修趴到电脑前,刷起了网页。

“我去找他的话,不就相当于默认了照片里面的人是你,由我去封口么?”

“我不是要默认,是要赶在他曝光前自己承认。”

 

“哦……啊?!”陈果本来已经坐稳,听到叶修这话又跳了起来,方锐也在一边咂舌捧场。

 

“淡定淡定!”叶修又挑起那种特有的笑容,扭头看着他俩,“有区别么?我不开口承认那就不是我了?把人都当傻子呢?再说人家一爆照片什么都看得清楚了,我死鸭子嘴硬不是更难看?你们说,被人爆到无法再爆后才被动承认好呢,还是大方主动站出来说照片里的人是我,请大家尊重我隐私好呢?想想人的逆反心理,我们得反客为主。”

 

陈果和方锐满腔的吐槽被堵了回去,都说不出话来。

叶修的办法,粗想好似作死,细量下却很有道理。事情发展到这个份上,想遮掩也遮掩不住,一门装傻下去,被人牵着鼻子走,等曝光了才出来声明1234亡羊补牢,一旦周泽楷也被曝光,荣耀前后两尊佛那点事被当做轶闻大书特书,正经恋爱也会被说成苟且之事,这对联盟的形象冲击将是史无前例的。到那时候,叶修、周泽楷,还有他俩的战队,将要承受的责难和声音多杂到没法想。假如叶修出去堵抢眼,把话题导向到个人隐私上来,这个博客背后的人再有动作,他们就可以诉诸法律。而且叶修摆出如此坦荡洒脱至乎强硬的姿态,他有可能赢得更多的主动、好感甚至支持。试想,要是连你自己都心虚,觉得犯了错误对不起组织,外界的声音就更能把你吃了,这种情况下,想要在舆论上占得上风获得谅解,决不能让粉丝有种被“欺骗”和“愚弄”的感觉。

 

事不同,理差不多,前年的嘉世是怎么完的?

 

方锐仰天长叹,动作夸张,“老叶,你这心……真不是一般的……”

 

“那必须,要不然怎么是我领导你,不是你领导我。”叶修也不客气。

 

陈果也不能一昧的任凭叶修牵着脑回路走,丧失独立思考能力,她反复推敲叶修的话,叶修这时又说了,“我觉得吧,你们也不用想这么多,这也就是凑巧路过,咔嚓了一张雪中浪漫景,一看哟嗬还是名人,赶紧上网显摆一下,网上这种事还少么?哪个月没一两个门的?所以说你们以后可别乱玩自拍啊,照片放手机可不安全,今天这种事咱可不能再让它出现了……”叶修这还教育上了,大有咱这亏没白吃咱以后不就懂了嘛之势。

 

叶修迎着陈果方锐诡异的眼神,没看见似的,“老板娘,放松,老方你给老板娘按摩两下好了。”

 

方锐一定要把之前泼出去的担心收回来,太浪费,“老叶,不如你先给我按两下!你看我这也为你鞍前马后的奔走。”

 

“我没空,我要发微博呢!”

 

账号,密码,登陆,十几秒后,所有围观群众都看到那个已经成为大热门的微博下,叶修加V号的艾特和回帖,“拍得不错呀,不过你没经我同意就放我的照片,合适么?说好的隐私权呢?法律知道么?”

 

 

评论(70)

热度(13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