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虚妄相 38

邱非确实没听到叶修和周泽楷说什么,他如他所言地到休息室拿了东西,出来刚要去楼梯间看看叶修在不在里面抽烟,叶修的说话声先传了出来,但那声音哑哑的包成一团,听不清内容。

前辈在和人说话么?休息室到楼梯间不过两步路远,思索间他已经到了门口,从门上方的窗口看到叶修和一个人面对面站着,叶修面朝他,那个人背对着他,穿的是轮回的队服,他马上意识到,那是周泽楷。之前不解的问题瞬间有了答案。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出于何种考虑,他敲了门,提醒对方二人外面有人。是不想让他们不留悬念的曝光在自己面前,引发尴尬么?

尽管他们没有亲密的举动,周泽楷两次私人时间找叶修都有很大的解释空间,邱非还是认定他们是“那种关系”。他看得出来,周泽楷在“管”叶秋前辈。只有情人间才存在的甜蜜负担。

惊讶在叶修脸上一闪而过,他的惊讶却不是邱非看出来了这么简单,而是邱非的性取向——一个男孩在什么情况下看到两个男人在一起,不去想他们私交笃、关系铁,而是认为他们在谈恋爱?当然是他也是他们中的一员的时候。

既然如此,否定没意思,叶修虽然叫邱非是小孩,却不想真把他当小孩糊弄,而且他信得过邱非,便直认道:“原来是,分手了。”

他说完话就把目光从邱非脸上收回来,直视前方,不知道邱非什么表情。邱非也没有再好奇地问这问那。二人沉默地走着,快到侧门出口,叶修跟邱非说了声,要直接回俱乐部,邱非突然道:“周队很强,长得也很帅。”

叶修还是第一次听邱非这么评价别人,尤其是长相,他驻了脚,回过身说:“是啊,嗯?你喜欢他?”讶然的表情经他五官的柔化,有些似笑非笑的模样。现在不兴这一套了,他俩不能算师徒的关系,叶修不拘泥,邱非不扭捏,此消彼长,平日相处更像朋友,叶修有时说话没遮拦。

邱非却没有被说中心事而显出来的失措,淡然地摇摇头,说:“不是。”

他望着叶修。微微欠身后道:“前辈路上慢点,我先过去了。”

 

嘉世办的全明星痛下血本,钱没赚很多,吆喝赚了不少,陶轩四处兜售的投资企划书也赢来了回音,对方还是一个城投集团,扩展业务新方向。不过自去年年底开始,银行抽贷猛,地主家余粮也不多,投资方一再慎重,最后只签了意向约,商定若嘉世能在今年拿下联赛冠军,一周内投资款就会到账。

这让陶轩很有背水一战的苍凉感。农历年前放假前夕,他组织战队所有的选手聚了一次餐,难得没说那些他说惯了的鼓励过去展望未来的空话,直言本赛季嘉世一定要夺冠,这关乎到俱乐部未来的发展。他第一次把借壳上市的计划透露给众选手,许诺会给每个人相应分量的原始股权,一旦上市成功,如何如何。职业选手大多年轻见识浅薄,哪里经历的起这等(口头的)糖衣炮弹轰炸,群情振奋,仿佛上市套现近在眼前,各个摩拳擦掌,誓要拿下冠军。

只有叶修和苏沐橙冷眼旁观,如同在看一出滑稽戏,彼此眼中都是无奈。没人不想拿冠军,但冠军不是喊两句口号、打两管鸡血就能拿下的。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也不是一夜间就坍圮的。

荣耀联盟过年停赛一周,加上前后时间,今年有九天假期,周泽楷邀请叶修去澳洲玩,就在那边过年,包机票包吃住——当然还包用屌,尽在不言中而已。叶修问,你过年不跟父母一起?好像他这些年每年都跟父母一起过年似的。明明前一秒还一键忽略了叶秋带有“过年”、“回家”这种关键字的留言。

周泽楷说,一起。他在澳洲名下也有物业,叶修住在他的房子里,他只在三十那天和他父母吃顿年饭就好,剩下的时间都可以跟叶修在一起,到处玩玩。

叶修干脆地拒绝了,不去,不折腾,而且名不正言不顺的。他开始问的那句话,只是出于好奇。

周泽楷也没想过他邀请一次叶修就会答应,“利诱”道,带上苏沐橙。

这一套叶修也不吃,说,她比我有钱多了,想去哪儿都可以自己去。

过了两天周泽楷旧事重提,试图撬动叶修。叶修的答案还是一样。

苏沐橙不知道看了什么旅游宣传片,一天吃午饭时说想去暖和的地方过年,叶修问她想去哪里,海南?她说想去澳洲。叶修鬼使神差地问,要是不要钱请你去玩一趟,去不去?苏沐橙说,去啊,有这种便宜事,为什么不去?好吧。叶修心想,假如周泽楷再问他,可以考虑同意一下。

但周泽楷再没问过他。苏沐橙也把这事忘了,她当时只是随口一说,连同叶修的话一起,没放在心上,小女孩的心愿单天天更新,两天后她已经想去日本泡温泉了,和楚云秀一起,酒店机票都订好了。临近春节才订这订那,什么都贵,价格翻了三四倍,她也不在乎,只是不放心叶修自己一个人留在宿舍过年。

叶修故意激她说,你不放心我我还不放心你呢,你不要去了。苏沐橙嘻嘻笑,什么也不提了。

其实叶修并不是一个人过的年。

年二十九下午,俱乐部的人一团团地少了,邱非多做了几组训练,差不多是最后一批离开的人,他走到大门口,恰逢叶修从外面进来,衣服穿得单,两手又空空,与往常一样神态悠闲,丝毫没有过年的紧迫感,让人觉得他和别人过的不是同一本日历。邱非很诧异,他早从口音听出来叶修不是本地人,便问他怎么还没走。叶修只说他不走,过年就在俱乐部,没有说为什么。邱非也不好问,却暗暗拿了主意。三十晚上,他在家里吃完年夜饭,等了半个小时才叫到一台车,回了俱乐部。偌大的俱乐部里有种很孤寂的安静,他怀疑除了叶秋只有几个巡逻保安在。叶修的宿舍他来过一回,认得门,径直找去了。

叶修正是和邱非一起守的岁,还有荣耀。后勤工作人员都放假了,街边小店也早早关了门,叶修有没有储备食物的习惯,晚饭随便对付了过去,半夜二人饿了,靠泡面过来的。连根火腿肠都没有。

叶修的招待十分“殷勤”,挑了小半碗面给邱非,让邱非“别客气,多吃点,正在长身体”。

邱非吸着面条,想起叶修开门的瞬间,脸上滑过的复杂神情。他比同龄人早熟,会察言观色,但毕竟程度有限,因此他分不清那是叶修根本没想到他会来,想拒绝,又于心不忍,还是叶修想见到的,另有其人。


评论(58)

热度(8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