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蟒麟记132

二人倾情相吻,身躯几乎贴在一起,叶修手中峨嵋钢刺向前一送,照理说绝无刺不进的道理,他却觉得抵上了一块铁板似的硬物,再也难进尺寸。

叶修应变奇快,不旋踵间即便了然,推开周泽楷,向后一跃。同时觉得嘴上一痛,已尝到了血腥味,竟是周泽楷在他跃起的前一刻,在他嘴唇上发狠咬了一口。叶修拇指刮过红肿的下唇,拭掉血迹,眉毛一挑,抬眼看周泽楷,见他右手持了一把翠宝环嵌、精光灿然的匕首,正是昔日周泽楷赠给他,又被赤兀搜去的那一把。叶修方才只知周泽楷拿什么物事竖在身前,挡住他的峨嵋钢刺,现下看来正是这把匕首了。

周泽楷盯住叶修,眼中的流连缠绵正一丝一丝地散尽,一字一字地问道:“这便是第二件事么?”杀我,便是你要做的第二件事么?

叶修见他脸上既无怒色,亦无讶色,便知他其实早就了然于心,心想:他果然防着我呢。叶修出手快与伦比,二人相距又极近,周泽楷若无防备,决不能避开。

叶修道:“这匕首原是你给我的,你皇兄把我抓了去,想奸我,被我吓跑了,这匕首也没还我,原来又回到了你手里,物归原主,那也好得很。”赤兀死后,王帐中所遗之物都要给新皇周泽楷过目,周泽楷见了这匕首,自要拿回来。

杜明和吴启见周泽楷化险为夷,由惊怒转为狂喜,心情大起大落,一时口不能言,心思转得却不慢。杜明心想:答非所问,况且这当儿你说这个做什么,是想气死我们皇上么?吴启已冲口而出:“叶修,你好不要脸子,竟在……的时候突施偷袭,你们汉人武林中都是这样的规矩么?”

叶修还未答话,一个声音已抢在他前头大声说道:“哈哈,这有什么不要脸了?本来就不是单打独斗,讲甚么武林规矩?依我看,他反而要脸得很呢,哪能随随便便就给人轻薄,自然要反击啦,嘿嘿,哈哈……”

吴启听这声音自林中某处传来,猛地抬头望去,见西面最高的树上,一个身着黄衫的年轻男人倚着粗大的树杈而坐,身后缚着一炳长剑。塔塔尔见又冒出一个刺客,忙指挥调动两队乾兵远远将树围住,在树下弯弓搭箭,对准那男人。

那男人见状道:“五十……一百……好哇,这么多弓箭手,你们一齐放箭好了,以为我‘天剑’黄少天躲不开么?快来,快来!”他出言挑衅,只是这班弓箭手没得皇帝命令,并不敢轻举妄动。

吴启心中一凛,他自然听过‘天剑’黄少天之名,也知道黄少天颇为年轻,只是万没想到这位南人中的武林名宿口没遮拦、唠唠叨叨,可没半点名宿的风范。不过单凭他一直藏身树上却无人发觉,也不敢小觑他。吴启心思缜密,暗暗想到:此时山上所聚汉人高手可有不少,除了黄少天和叶修,不知还来了谁,又躲在哪里?他想请周泽楷示下,是否要着人搜一搜方圆几里,却见周泽楷已将匕首插回腰间刀鞘,眼珠仍是一错不错地望住叶修,杀机渐盛,显然是出手在即,话便不敢出口。

吴启又想:皇上要杀叶修,也全非为了堵众人之口,多半也要为我朝除此心腹大患。他给杜明递眼色,打唇语,要杜明把周泽楷的剑捧出来。他二人一般的心思,杜明一望便知,匆忙回到大账中,捧了周泽楷的锈铁剑出来,也不敢出声打扰,只站在一旁,周泽楷若需要,伸手可及。

其实来到乾军账外的只有黄少天和叶修二人。棋盘峰上,喻文州说叶修要来行刺周泽楷,叶修没有否认。而喻文州知道,叶修虽看起来只是顺口一说,实则已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因为眼下情形确实如他所言,只有杀了周泽楷,引得乾兵阵脚大乱,群豪才能博得一线生机,杀下山去。

只是此事太过危险,便是果决如喻文州也不能放任叶修以身犯险,少不得出言相劝。叶修也不多言,只道:“除我之外,料想也没别人治得了他。”

黄少天心中却不服气,嚷着跟叶修同去,叶修想此去深入乾军营中,确实凶险,以黄少天的武功,多他照应便可多一份胜算,便即应了。喻文州看邱非跃跃欲试,似也想跟去,想着叶修看上去十分关心这位邱小兄,便道:“在下一人照拂不来,还请邱兄与我一同留下。”邱非心想:喻阀主七巧心思、主八面玲珑,果然名不虚传,明明是我武功比起叶大哥、天剑逊上不少,同去只会拖累他俩,他可十分顾我的面子了,当下承情道:“喻阀主太客气了,小弟有甚么本事,不过愿附阀主翼尾罢了。”

四人又约定,一旦叶修得手,黄少天立即打出信号,知会喻文州,喻文州和邱非趁便带着众人冲下峰去。此事事关重大,除去四人外,便只有太瞻太宏二道和苏沐橙知道。

苏沐橙一直和女道士在一起,照应伤者,瞧着叶修有些不对劲,过来一看,叶修也不瞒她,一五一十地告知,还问她借了峨嵋钢刺一用。苏沐橙忍不住道:“大哥,你……”她一则担心叶修安危,二则想到周叶二人往日的情分,叶修做此决定,心中定不好过,心想就是手刃周泽楷,也不用非是叶修去,但又知道叶修心意已决,任谁劝说也无用,一时间欲言又止,不知该说些甚么,忍不住秀眉蹙紧。叶修看得出苏沐橙为己忧心,少不得宽慰她几句。

之后黄叶二人各展绝世轻功,下得峰来,在山林中疾奔,寻至乾军大营附近。这一路上有不少乾军,二人轻功之高,举世罕见,自乾军中进出有如入无人之境,竟无一人发现。

二人跃上一棵参天大树四下张望,恰逢周泽楷走出大帐,黄少天低声问道:“点子来了,计将安出?”叶修道:“你随意吧。”黄少天又问:“那你呢?”叶修道:“我也随意。”黄少天不悦道:“这叫什么话?如何‘随意’?难道跳下去便杀么……”话音未落,叶修正如他所言,从树上一跃而下,然后被周泽楷拉弓搭箭一番招呼。

众人目光全集中在叶修身上,便是周泽楷也没发觉黄少天仍藏身树上,黄少天本待跟着跃下,心思一动,想到若叶修遇险,他可突然杀出,攻周泽楷一个措手不及。这便打定主意,不忙现身,好整以暇地向下观看。

及到叶修说要与周泽楷“结拜”,他是岭南人,如何不熟悉契兄契弟间结拜的把戏,他虽也听过不少周叶二人的轶事,但想叶修既是来杀周泽楷的,便当他是在做戏,好令周泽楷放松警惕,还道兵不厌诈,叶修此举甚是投他脾气,但慢慢瞧下去,见二人那一番腻腻歪歪的情态,全然又不似伪作,自言自语地道:便是做戏,这戏可做得跟真的一般。依黄少天的性子,他若喜欢谁,定要全心全意待那人好,将那人的性命看得比自己性命重要百倍千倍,凡是于那人有损的事一概不做,便不能理解有这样两个人,相爱的心意是真的,偏偏要至对方于死地也是真的。

黄少天在树上见周叶二人啰啰嗦嗦、四目勾留、持杯对饮的光景,已觉十分难捱,只是未免打草惊蛇,强自忍着,哪想到这二人愈加放肆,竟旁若无人地亲起嘴来,更是大大的不快。不料峰回又路转,叶修陡然间向周泽楷出手,这可瞧得他精神一振,在心中大声叫好。吴启怒咤叶修不守规矩,黄少天忍了这许久,抓住这个机会,如何还能忍住不说话,自要大加反击。

评论(17)

热度(5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