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蟒麟记133

这时叶修说道:“你这么看着我,是不是想问我,和你结拜,是否出自真心?”

周泽楷摇一摇头,道:“你是真心的。”叶修浅浅一笑,道:“好,好,你知我,我亦了解你,不枉咱们……相识一场。”跟着道:“你已动了杀我的心,也知道我来的目的。那还等什么,出手罢!”

道门真气谦抑平和,叶修说完这话,仍是沉静自若,只是身前有一堵若有似无的气墙,以防周泽楷突施杀招。

也是叶修话音将落的这一刻,周泽楷周身的空气已凝结成刀,吴启杜明站他身边,已觉呼吸困难,难以站定,不得不强摄心神,向后退了数步。

这二人一柔一刚,一如羚羊挂角,无迹可寻,一如菩萨低眉,金刚怒目,四周武功稍强的人知道二人实已动上了手,便是尚未发觉的乾军兵将也不自觉为气氛感染,大气也不敢喘,只有黄少天还在滔滔不绝:“……说到不要脸,嗯,你们趁我们聚在峰顶突施偷袭,就很要脸么……”

吴启一时未想到黄少天话不停口为的是扰乱周泽楷心神,却也不胜其烦。正待他要反唇相讥“兵不厌诈”云云,周泽楷突然说道:“放箭。”

百多箭手严阵以待多时,圣上令下,顷刻间箭飞如蝗,向树上的黄少天倾去。黄少天长笑一声,从树上一跃而下,身子就如一个陀螺般急速旋转,同时长剑挥动,舞成一片。

只听“砰砰梆梆”一阵急响,数百只箭矢飞到黄少天身上,又悉数给弹了回来,射死了不少弓箭手。乾军训练有素,立刻就有兵士将尸体搬走,补上新的弓箭手,继续放箭。黄少天落地后仍团团旋转,抵挡箭雨,这乾军的百人箭阵,竟不能伤他分毫。

便在此之际,众人听到一阵清响,声若龙吟,嗡嗡不绝,原来周泽楷已将锈铁剑握在了手中。

锈铁剑本在杜明怀中,他哪里看得清周泽楷如何拔剑,只觉得一阵狂风卷向自己,怀中便只剩了剑鞘,周泽楷右掌按来,劲力贯处不伤杜明分毫,只震得剑身急急颤动,一个人内力收发自如已是很了不起的上乘武功,能控制到这“隔山打牛”的地步,更是匪夷所思。

黄少天分身无暇,乾军众兵将则是谁也看不清楚,只有叶修全瞧在眼中,叫了声“好”,字音未落,便觉剑影漫天,如鹅毛大雪洋洋洒洒,四面八方罩来。这一招却是百虚一实,“百虚”过后,周泽楷的剑尖已递到叶修右胁下。

叶修早有提防,并不硬撼,使出四两拨千斤的诀窍,右手峨嵋钢刺在剑刃上轻轻一拨,然后借助周泽楷攻来之势,身子向左一滑,反手刺向周泽楷左肩臑俞穴。周泽楷随即右臂上撩,剑尖缠上,却不是挡叶修,而是将剑刃端平,贴在身上,令叶修这一刺荡中剑身。

叶修一击不中,以反手之势,瞬间又刺出七招,仍是刺周泽楷左臂自上而下七处大穴,周泽楷不动,只以剑身微动,连连格挡。叶修出招之速天下间罕有能匹,这一来周泽楷只能招架却无法出招,叶修哪能容他反击,将短兵刃的厉害之处挥洒得淋漓尽致,绕着周泽楷游走缠打,峨嵋钢刺戳,点,截,指,急攻他身上各处大穴。身姿端的是翩若游龙,曼妙无比。

吴启杜明等只能瞧见周泽楷上下左右皆绕着一团青白的影子,若不是知道那影子便是叶修,如何也瞧不出来。周叶二人俱是内力高深莫测之辈,兵刃相交,火花四迸,“当当当”的响声急急嘈嘈,如联珠爆豆。

吴启杜明武功颇有根底,单是看着虽觉繁复缭乱,还未感如何,但听着兵刃相撞之声听到第三声往后,便觉十分难受,胸口滞闷欲呕。二人知道自己定力不够,不能再听,忙将耳朵堵上。又见乾军中已有人被震得晕了过去,心说他二人比武,旁人怎吃受得住,急急传下令去,叫所有乾兵退到二十丈之外。

黄少天一心只想观周叶二人厮斗,乾兵散便散了,他倒不忙追击杀人,将剑归鞘,挑了个好去处,兴致勃勃地观起战来。本带点评一番,看着看着心头却涌上阵阵寒意,昨日孙翔叶修放对,打得甚是好看,他瞧着虽是过瘾,可因叶修留了手,二人又是点到即止,只分胜负,不拼生死,其凶险狠恶之处可远远不及目下了。黄少天心说:兵刃是一寸长一寸强,那便是说兵刃愈长愈发不灵活,尤其是贴身而斗,更是弊端尽显,周泽楷却能将长剑贴身变招,犹如软鞭,他武功走得是至阳至刚一路,更为难得了……叶修练成不争心法,强便强了,这周泽楷竟真有这般厉害,难道他也练了什么心法么……

他初次见周泽楷出手,不免跟自己相较,嘴上绝不承认自己大概可能或许不是周泽楷的对手,脸上忽阴忽晴却已将他心中所想彰显了出来。然而黄少天终归是爱武之人,得见这一等的高手拼死相斗,不免又觉大慰平生,连连慨叹。

叶修这时也想:他将剑当盾牌一般使,纵是我占了上风,让他难以还手,可是这样打下去没完没了,想杀他也难。如此叶修一招“雁去无留”,提气向后一跃,他既占上峰,说退就退便很容易。

周泽楷锈铁剑剑如一条铜绿斑斓的长索,分毫不滞,一招“雪拥蓝关”紧追而出,钢刺长剑相交同时二人左手又连交三掌。三掌过后,二人同退三步,只不过叶修出掌时刚从空中落下,看起来便是周泽楷占了便宜,虽然各退三步,却是叶修的内力要胜上半筹。

吴启杜明只看到二人对的三掌轻飘飘地似全无力道,殊不知其中凶险,叶修使得是道门的绵柔掌,周泽楷发得则是密宗的拔罪障掌,这二种掌法发出时皆无声无息,掌力之强,却是一掌就可将大象、巨鲸轰毙。

二人额上都已见汗,微微喘息,相视一眼,周泽楷心想:最后一掌我用了十成功力,他原挡不住,眼下内功痊愈,果然更加厉害了。叶修则想:我本拟最后一掌将他震伤,却是不能,看来当年我俩交手时,他藏巧了。

二人思虑陡转,手下却不停,再度攻上。叶修峨嵋钢刺交由左手,右手使掌,与周泽楷锈铁剑斗做一处。他俩飞来舞去,纵高伏低,各施奇招,都展开了平生绝觉。陡然间风声翏然,剑芒暴涨,掌影凌厉,“砰砰”的劲气碰撞之声不绝,天地之间都仿佛为之变色,那气势又何止于千军万马在此交战。出手的速度也快到了极致,便是黄少天也分不清两团影子谁是叶修,谁是周泽楷。

方才那一番贴身缠斗其实已险到极处,只是那一种武道已入登峰造极之境后返璞归真的精妙之处,只有黄少天这一级数的高手才能心领神会。乾军众兵将则是要见到这剑气开阔纵横,掌势如怒涛翻浪的情形,方才感到今日之事确实不死不休。

此一时三清山上桃花开得盛极而衰,落英满地,被二人剧斗激起的气劲卷得漫天飞舞,人若身在花海之中,更有一种凄艳决绝、惊心动魄。那些花瓣为周泽楷的剑气、叶修的掌力挟裹,竟尔堪堪停留在半空中,不坠不落。

宁不知为谁而葬。


评论(34)

热度(5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