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他的他的他 15

夏仲天带路似的走在前面,环顾了四周,最后推门进了角落的楼梯间,叶修跟在他身后也进去了。这层楼里,也就那里适合说私密的话了。

这样的两个人,说要谈谈,当着他的面走掉了,周泽楷难免要去想,他们会谈些什么呢?听夏仲天的口气,肯定不可能是谈公事。其实就凭他们曾经一张床上困过觉的关系,还能谈什么啊,周泽楷也是男人,他觉得夏仲天肯定还喜欢叶修,那种欲言又止的感觉,八成是求复合……可是,夏仲天不是要结婚了么?

在这里见到夏仲天,叶修有些惊讶,周泽楷可一点也不惊讶,他知道夏仲天为什么回国,反正不是来参加什么电音节的。他前天刚看了新闻报道,说夏仲天要和未婚妻成婚了,婚期就在这个月。他应该是回老家结婚的。这则报道是国内的,重点就放在夏仲天的家族企业上,夏仲天不再是知名DJ,而是“乾铭绿”集团的小儿子。国外媒体也有类似报道,夏仲天的婚事被压缩成了几句话,连篇累牍的内容,都集中在他近来的负面新闻上,什么酗酒打架啊,和其他音乐人隔空骂战啊,等等。

周泽楷并不了解他这位表哥,虽然他对父亲那边的人都没有好感,但就事论事,想到那唯一的一次会面留下的印象,夏仲天跟外媒塑造的来自古老国度的作精new money还是有区别的,况且他早期比较老实,负面新闻都是近期冒出来的,想来这一两年事业不进反退,很有压力,把一个人弄变了形。但凡像夏仲天这样出身的人,多想闯出属于自己的名堂。他在造型上比较叛逆,感觉也有些要挣脱的意味,很多DJ西装革履地搓碟,很有反差感,夏仲天这种,也算是一种反差吧。

周泽楷想着夏仲天的事,一低头,看到垃圾桶上面铺着的白色的细沙上有个“^_^”样的笑脸,估计是刚才叶修画的。他望着那扇闭合的门,猜想等下会不会传出来激烈的动静,一个谈不拢大打出手什么的……

结果没十分钟叶修走出来,门的那边都一直很平静,辜负了周泽楷的想象。

叶修见周泽楷还在电梯旁等他,活似帮人挡电梯门的小弟门卫,做了个惊讶地表情:“你怎么还没走?”

周泽楷无语……叶修也没说让他先走啊!有礼貌的人都会等着好不好?他抬手按下电梯按钮,回过头把叶修打量一番,问他,“……你没事吧?”

叶修反问:“我能有啥事?”

问得好,周泽楷哪里能知道。

直到二人进了电梯,夏仲天也没从楼梯间走出来,不知道叶修把他怎么了。

电梯里没有其他人,银白色的金属门锃亮,充当镜面,呈现出完美的人像,周泽楷看着映在电梯门上的叶修,叶修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一句话就这么冲口而出,“你的纹身……是他吧?”

镜面上叶修愣了几秒,周泽楷说的话只有短短几个字,信息量却不小,连他都要消化一下,才道:“是啊。”他又从镜面上看了周泽楷一眼,“你认识他?”夏仲天是个有名气的DJ,虽然不如影视明星歌手那样有辨识度,走在路上被粉丝认出来也不稀奇,但是粉丝一般很少关注原名,只有认识本人的,才会过滤掉艺名,直接跟本名挂钩吧。并且,才会联想到他脖子后面那个“Z”字纹身。

周泽楷犹豫了好几层楼,终于道:“他和我是……亲戚。”

叶修一副“搞了半天你就想说这个”的表情:“……你说得这么勉强,我还以为你俩有一腿!”

电梯下到地下,从里面出来,周泽楷又问:“他找你,是要复合么?”

“算是吧。”是叶修一贯不太在乎的口气。

“他……嗯……不是要结婚了?”

叶修的脚步一顿,像是被周泽楷的话拽了一下,表情却没多震惊,反而有些茫然:“怎么,他要结婚了?”

周泽楷比叶修震惊多了,叶修居然不知道么?

叶修接着解释道:“我之前只是听说过他好像订婚了,我平时又不看八卦新闻,他也没红到路人皆知的地步,他结不结婚,我怎么知道。”说得很理直气壮,令人无法反驳。

这种话题,一般聊开了,都会顺着进行下去,接下来往往会问,你们当初为啥分手呀,是因为他订婚么,之类的,但是周泽楷不是会追根究底八卦的人,也觉得问到这个地步不太好,意义不明地“哦”了一声,就打住了。

他们往停车位走去,过了会儿倒是叶修自言自语的:“怪不得他刚才那么说……”

周泽楷很捧场地问:“怎么说?”

叶修说:“他说让我当他的情人啊……”

“……你拒绝了?”

被这么问,叶修白了周泽楷一眼,“我不拒绝他还能跟你走么?”好像周泽楷多么不长心眼似的。

其实他刚才对夏仲天说的是——情人就算了,人情还可以考虑下。夏仲天一点也没被他的幽默感动,当场脸色就不好看了。叶修跟夏仲天交往了不少日子,很清楚对方的个性,怕他当场做出甚么过激行为,那多尴尬,趁他一时接不上话,就跑掉了。

地下车库里有回音,脚步声都被放大了,听得格外清楚,本来只有两个人的,很快,又加进来一个人,由慢变快,周泽楷和叶修都听出脚步声是朝着他们来的,同时回头看。

夏仲天由远及近,走到他们面前。

他看上去不是来找叶修的,而是来找周泽楷的,他和周泽楷面对面站着,离得恨近,快要贴上去了。叶修反倒被他们衬成了局外人,夏仲天看都不看他,他站在两人身侧,仿佛监督着两个拳击手的裁判。

搞什么啊,亲戚叙旧么?叶修无聊地想。

然后他听到夏仲天问周泽楷,“你们俩什么关系?”

夏仲天的声音不大,但是很不客气,有种咄咄逼人的气势,站在他面前,无论是谁都要被他压矮一头似的。

但是周泽楷没有,他从小就有一套自我的防备体系。他像一块海绵,夏仲天的挑衅都被他不动声色地吸收了。他又像一堵墙,那种冷冰冰的无动于衷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反倒对夏仲天产生了一种居高临下的包围感。

与此同时,周泽楷还将眼角的余光斜向叶修。

叶修开始不明白,很快也想明白了,周泽楷是在问他,希望自己怎么回答。换句话说,就是在问叶修,需不需要帮忙。

不等叶修眼神做出回应,周泽楷已经自作主张地决定了。他想,叶修的意愿之前已经很明确了。

于是他反问夏仲天:“你说呢?”

夏仲天眉头拧起来,“什么?”

“就是你想的那样……”周泽楷缓慢而清晰地说,“我是叶修男朋友。”他故意用“叶修”的名字,更显示了亲密关系的可靠性。

叶修在一旁笑了。周泽楷一本正经地撒谎,怎么能不好笑呢。

评论(59)

热度(13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