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远山浮屠 34

在台风中瑟瑟发抖地更新(。


---------------


整座岛屿虽然都是轮回的私产,但捞偏门的始终见不得光,讲究避人耳目。

周泽楷将公司架设在数百正当的国际商贸行中,伪装成做正行生意的,外表并不起眼,地方也不大。萧杰被关押在堆放水果等待中转的仓库里,他在当地也是有些势力的人,周泽楷派了几个人,寸步不离地看着他。

萧杰无不自嘲地想,这他妈倒是风水轮流转。

周泽楷“提审”他的时候,他正在猛扒盒饭,还剩最后几口,见到周泽楷,也不想吃了,塑料盒子扔到一边,残羹泼在果箱上,却也不站起来,仍是摊开双腿坐在地上。一副泼皮无赖相,好像深信周泽楷不会拿他怎样。

毕竟,他做这一切——都是受周泽楷大哥的指使。他看周泽楷的表现,猜他并不知情,但还不都是周家的事?待会儿只要他说出来,周泽楷不能不卖喻文州面子,他知道那么多事,喻文州也不会不保他。

周泽楷的手下让他站起来,他抖了抖腿,笑容油滑而暧昧,说不想站起来,累了,累了一晚上——叶家的大少爷太过热情,招架不住。

这种简单而直接的低级很难让周泽楷起什么反应,瞧不上,也不生气,他不想过多地浪费自己的时间,拿眼神推了吴启一下,让他来问。公司临时有些生意上的事,周泽楷叫江波涛去处理,让吴启跟他来,他想问什么,过来的路上吴启已经知道了。

吴启走到萧杰面前,客气还是客气的,他一向比较谨慎稳重,有周泽楷在侧,便不愿抖擞出威风来。

吴启替周泽楷问萧杰,要死还是要活,要活当然要说点周泽楷想听的话,他绑架叶修,是不是受人指使,要死呢,也没这么容易,周泽楷会把他打个包,直接送给他的仇家。

萧杰的骨头不太硬,也不太软,但脾气是个邪的,他太过坚信自己无事,也不着急,冷冷地笑出声,由一顿一顿、鼻子喷气的笑法,到歇斯底里。

他讨厌周泽楷,那种恶感并不因为他们不相识而显得莫名其妙,甚至是人之常情,人们时常仅凭道听途说,就可以对另一个人抱有至深的敌意。对周泽楷,萧杰瞧不起,又妒嫉,摆一副冷冰冰的死人脸给谁看呢?他有今天,站在这,那么威,前呼后拥,是靠他自己么?一个浪荡浮华的公子哥,不过是靠父荫,天生拥有了这些东西,哪里像他萧杰,真刀真枪地拼回来。

在他的歇斯底里面前,周泽楷无动于衷,周泽楷的手下们自然也要跟老板一致,满屋子里似乎只有萧杰一个活人,在演独角戏。

缺乏观众的应和,为了吸引观众,不免越来越用力,萧杰的冷笑于是升级为破口大骂,骂周泽楷,越没人应,他愈发的癫狂,愈发的不三不四,连叶修也一并骂上了,谁让他和周泽楷有一腿呢,说他早把叶修给干了,叶修夸他比毛都没长齐的周泽楷强太多了,以后就跟着他了……

枪响爆发般的炸开。

突突不停的说话声像给硬生生拗断了似的,停止了。

萧杰歪身栽倒,右胸的弹孔有灼烧的痕迹,血等了一会儿,如细流冒出,浸透衣服,从离他最近的果箱底部漫过去。

枪不是周泽楷开的,他身上就没带枪。

一干人等都因这突发的变化怔住了,能出现在这里的人,都是周泽楷信得过的人。

周泽楷也愣了下,然后才将目光缓缓移到开枪人的脸上。枪还握在那人手里,枪口有烟。

吴启反应也不慢,忙蹲下查验萧杰的伤势,已经没了气,成了一具尸体,表情停留在说最后一个字的瞬间。

“人死了”,吴启说道,他站起来,立刻向那人呵斥,“你疯了,没看老板在问他话么?”

那开枪的人嗫嚅道,我……我听这小子侮辱周先生,一时气不过,才开的枪,也没想打死他,没想到……

吴启气结,这里的手下一向是他带的,做出这么这么唐突的事,他的责任可不小。他一巴掌扇过去,那人沉重的身躯趔趄着摔倒,碰翻了摞在上面的两厢水果。热带水果香气浓烈,和血腥味交缠在一起,十分诡谲的感觉。

“吴启。”

吴启还要再打,周泽楷叫住了他。

那手下扶着箱子站起来,顾不得擦着嘴角的血迹,扑通跪在周泽楷面前,慌慌张张地解释,对不起周先生,我没想到,但我真的只是生气他侮辱你,一时头脑发热……

他说了好多话,语无伦次的,周泽楷没反应,甚至面无表情,他害怕,越害怕,话越多。

最后,他实在没什么可说的了,额头爆汗,不安地等待着。在众人忐忑地注视下,周泽楷发话了,“死都死了,收拾好。”然后转身离去。

吴启朝另外一个手下点点头,让他们按周泽楷吩咐去办,自己跟在周泽楷身后走了。

岛上的仓库区集中建在地势高的山坡上,离公司林立的商业区有些距离,周泽楷坐上,吴启也坐上来,坐到司机位开车,车行起来,周泽楷侧头窗外,对吴启说,找个机会,做掉他。

周泽楷要做什么事,不需要向手下们解释,吴启不是吕泊远的角色,会问周泽楷为什么改变主意了,也不是江波涛的角色,自己也能猜到八九不离十。他只是答应下来。

但周泽楷似乎不想让吴启以为自己过于不近人情,容不下手下犯错误,破天荒地解释道。

“他是内鬼。”

 

周泽楷又在柬埔寨停留三天,处理公司的事,才回到坤城。到了家里,已经是深夜,他上楼,在楼梯口望到西侧的小书房,有灯光透出来。周家大宅盖了东西两座三层楼房,中间有一条玻璃走廊连接,东边是周泽楷的父亲和继母住,西楼供周泽楷和喻文州住,兄弟两个很公平地从中间劈开,各占一半。那间书房是喻文州的。

那灯光是一个亮给聪明人的暗号。周泽楷不会认不出。

他走过去,书房门开了一条半只手掌宽的缝隙,能看到正中间被门板分格了的喻文州。

周泽楷推开门。喻文州动作很自然地合上正在看的书,随手放在桌前,抬头看周泽楷,笑容露出来,“你回来了。”

“收到死讯了?”周泽楷走进来,开门见山,这栋楼里没有别人,佣人都睡在另一栋佣人房里,他连门都没有关。

喻文州一直在等周泽楷,他没有掩饰这一点,既然如此,便犯不着装傻了,他安插在周泽楷身边的人被做掉了,他当然会第一时间收到死讯。他知道周泽楷是什么意思。

可他仍避开了直接答是或不是,脸上是诚恳且斟酌的神态,说:“我是在想,我们兄弟间假如有什么误会,那就不好了。”周泽楷很不客气,喻文州的话便显出示好的意味,却不是讨好。

周泽楷道:“我们没有误会。”

“不,不”,喻文州起身,从桌子后走出来,“我不是指那个人是误会,这件事,确实是做大哥的做得不够周道,我向你道歉。”

内鬼的事原本就是周泽楷认定了的,喻文州也跑不了,但他如此磊落地承认并向周泽楷道歉,还是有些出乎周泽楷的意料,而且,喻文州的话说得模棱两可,错就是错,什么叫“不够周道”,周泽楷皱了皱眉。

接下来喻文州的话让他眉头拧得更深。

“可是萧杰必须得死,他知道的一些事,如果当着面说出来,对我们周家没有好处。”

“泽楷,我不是在推卸责任,你想想看,没有……的授意,我敢这么做么?”


评论(43)

热度(6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