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愿赌服输 45

相较于口舌,周泽楷更爱用行动去发号施令,他直接拉出凳子坐下了,不管叶修要说什么,听听又何妨。

冯宪君一行人先走了,轮回的人和吴雪峰接着也退出去,替他俩关好门。

赌厅宽阔,大灯小灯都亮着,橙光通明,任何一个细节都纵览无遗。一盏造型夸张的吊灯垂于赌桌之上,一尊石膏女神像立在正中的墙边,从某个角度看去,将无声对峙的周泽楷与叶修横里竖里一分为二,区别在两方阵营里。

一屋子名贵装扮,都叫气氛变成了尖利的刀刀剑剑,四面八方的指向二人。

叶修坐的潇洒,身体前曲,背微弓,双手扣在桌面上,十指虚松而放,右手中指不规则地轻轻点动,发出实心的咚咚声。

相比之下,周泽楷的坐姿就比较端正老派了,腰杆挺直,两手交握搁在身前。

他们在以一种相对静止的状态互相审视,一人守,一人攻,打完一擂,再换过来。叶修是操纵气氛的老手,他像个通过肢体的变化引导杀气转换气场的武林高手,只听他以闲谈的语气开了口,三两句话就把上了弦的空气拨松了,“我这也没什么特别大的事,就是有桩生意想跟你谈谈,你肯定有兴趣。”

“没兴趣。”周泽楷直截了当。

“没兴趣……你就不会留下了”,叶修的头略低,闻言只抬起眼睛来瞧周泽楷,戳穿他。这样的表情和姿态在谈判中可不讨人喜欢,他只摆出一下就了摆回来。如何拿捏人的度,他心里有数,他不想激出周泽楷的反感。

只是略带嘲弄的笑意还是从周泽楷眼中浮现出来,叶修隐约感觉到,周泽楷应他的要求留下来,搞不好只是为了看看他到底要刷什么把戏,不管他说什么,周泽楷都会拒绝,哪怕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目的明确,叶修“反省”了一下,换上了更为“平易近人”的说法,“其实吧,这是件你好我也好的事,小周你肯定不会这么不开窍的。”

“周先生。”周泽楷纠正他。

“哦,好的。其实吧这是件你好我也好的事,周先生你肯定不会这么不开窍的。”叶修应邀,认真学舌。

周泽楷也梗了一下,拧转话题,“说事吧。”

圈子绕够了,也缓冲够了,叶修往椅背上一靠,将自己的打算一股脑抛给周泽楷,“我直说了,你需要改建旧街这个计划,我现在需要一笔快钱,没时间等回本。不如我们各取所需,我把这块生意卖给你,怎么样?”

饶是周泽楷这种表面声色天生匮乏的人,也被叶修得了便宜卖出来的乖给震到了。他的眼神在叶修脸上定了一会儿,叶修保持满面笑容,力证所言非虚。

叶修这人,天性如此,敢想敢说敢做,又毫不矫揉造作。好在周泽楷也不是擅长拍案而起拂袖而去的主儿,他把皱起的俊眉理平顺了,想了想,反而顺着叶修的话问回去,“多少钱?”

叶修眨眨眼,“我就喜欢你跟买什么都跟买白菜一样大方!”,他正要开价,一股腐气突然从胃部冲出来,顶至喉头,他赶紧低下头,右手扒住脸颊,收紧了,捂住口鼻,对着周泽楷摆连连手,让他等下。

周泽楷更是无语。

他见叶修的双肩抖索了两下,额发下可见的面目也舒缓开,像是好过来了,他掏出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盯紧吴,发给杜明。虽然他不认为叶修会玩些明里一套暗地一套的低级把戏,但防人之心不可无,他不能继续在叶修这吃亏了。

叶修这边闹完妖,他深呼吸,故态复萌,嘴里还嘟囔了一句,“真要命。”

“的确是条命。”周泽楷看他一眼,把手机收起来。

叶修笑笑,续回刚才的话茬,看着周泽楷说,“我要这个数”,他没直接报数,他手边放着一杯茶水,荷官退下前给倒的,一口未动。他伸了一根食指进到茶杯里,蘸饱了水,而后在台面上快速划拉出一串水痕,也是一串数字。

周泽楷的目光追随着那根修长白皙的舞动手指,叶修的手漂亮得天怒人怨,怎样摆弄都显优雅,甚至是有自主意识般的灵动。但它开出的价码全不矜持,让周泽楷觉得叶修此刻正在讲述一个来自遥远的阿拉伯的故事——天方夜谭。

他重重地给了叶修一眼,这一眼的意思是,你可真开的了这个口,但他的拒绝还是分不出咸淡的,“不值这个数。”

叶修似乎对此早有准备,就在这等着周泽楷呢,“本来确实不值这个数,你和我争过之后,就值了。”

这笔账不用叶修展开跟周泽楷细谈,轮回和嘉世争抢过的地盘,其价值自然水涨船高。

见周泽楷没什么反应,叶修接着说,“送佛送到西,这笔钱里面还包括了封口费,我不会说出去这地盘是你花了大价钱从我这买的,而且,你想让我怎么帮你造势都行,给足你面子,就冲这点,多少钱都值了吧?”

周泽楷耐心听完,脸上的表情是既嘲且冷的,他摇摇头,“叶修”,念出这个名字后他又停了一会儿,似在抓取最有分量的语言,直到那串浸深绿色的数字变浅,褪痕,才缓缓地说道,“从一开始,你就搞错了一件事,我没必要买它。”

叶修以眼还眼,“尊称呢,周先生!”

现世报特别快的周泽楷,“……”

玩一下就算了,正事要紧,叶修跳过插花,回归主题,“你很有必要啊,你看你都输给我了。”

从腔调到内容无一不像是在为周泽楷着想。

赢的不是叶修,输的也不是周泽楷,可大面上这么说也没错,周泽楷不会劳心劳力纠正这个故意的口误。叶修不是说他输了么,那又怎样,输了就认,轮回还没到离了这盘菜就开不了饭的地步。比起叶修,他周泽楷的底气可足多了,经过连番折腾,嘉世那点老底都空了,这连外人都瞒不住,要不然叶修肯舍弃这个长线买卖,跟他换一笔快钱?

周泽楷动动嘴角,“没必要,我……”,他拖长音,等到叶修的胃口被调动起来,才不疼不痒地说,“输得起。”

周泽楷极少在言谈间故弄玄虚,偶尔耍一次,收效还不好——叶修听了他的话,没显露出算盘落空的失望和不甘,反而收起那份闲散,坐正了身子,颇含深意地看了周泽楷一会儿。他在用这种眼神推翻周泽楷的自得,对答更是直取对方要害,“你输不起。”

被否定,周泽楷也没急于搭腔,他和叶修只是互相望着,用目光递推各自的攻势与守势,看谁先弃子,输掉这一盘。

 

气氛被叶修的一个动作破坏掉了,戒烟快两个月,他还是会偶尔低头拍身上的口袋,想要摸烟,这下未果,只得撤回手指,在赌桌上遗憾又不安分地弹动几下,叶修就着这个姿势,进一步撬动周泽楷的心理,告诉他为什么他输不起,“嘉世我能做主,轮回,不开董事会,不投票,你做得了主么?”

周泽楷面皮上还是绷得住,不波不动的,心下却被叶修的话投注出一丝纹澜。他瞬间明白了叶修凭什么有恃无恐地跟他大讲特讲,叶修的全盘计划,依仗的又是什么。而叶修指出来的,之于周泽楷而言,的确是一个隐疾,是一场不会致命但会让他难受不适却无法根治的慢性病。

他坐最高位,但拿不了大主意,处处被元老董事限制。被人逼宫也只是两个月前的事,还历历在目,轮回上下多少人真心跟他,多少人心怀鬼胎、有钱大家赚有祸当家背,他心里也有本帐,只不过如今有了嘉世这个外敌,轮回内部才达成了表面上的和气美满。改造旧街的计划从他手上输掉了,输给了叶修,难保不会有人借机搞事。

叶修话还没说完,“就算嘉世让我败得只剩一毛钱,也没人动得了我,可是你不一样,你搞没轮回一毛钱,就有人想让你不痛快。你重新上台也没多久,应该很需要从我手里拿点东西回去,堵别人的嘴。”

该说的说完,叶修适时收声,给周泽楷足够的时间去权衡利弊。

叶修说话向来够全套,叫人心服口服反驳不得,周泽楷人实在,不做无谓狡辩,换了种方式同意叶修的论点,“你可以把手上的股票卖给我。”

“让你多点话语权是么?还惦记我手上这点轮回的股票呢”,叶修咂咂嘴,“下次吧,下次如果我还有生意跟你谈,我会考虑把这个当筹码摆上桌的。”

同时他暗地里叹口气,看来是没得谈了。

果然,周泽楷站起来,拢拢衣服,作势要走,还扔在桌上一句话,“那就下次再说。”

叶修最后拯救一下,“我降点价,蓝雨啊霸图啊抢着买,你信不信?”

周泽楷点头同意,他当然信,话面却来了个转折,“你不会这么做。”

叶修耸耸肩,不再言语,谈判破裂,其实不能算他话术上的失败。他拉开强买强卖的架势来跟周泽楷谈,靠的是他看准了对方有宁愿咽下这口气也要选择挨宰的理由。但周泽楷摆明了不计后果,也不买账,叶修也是束手无策。

反过来看,周泽楷将这笔挽回声誉的买卖拒之门外,一是他有条件跟叶修打硬仗,二是他吃准除了轮回外,没有集团合适接手这单生意,且给叶修一个满意的数目。叶修口中的蓝雨和霸图,缺它一个不少多它一个不多,自然更乐意围观嘉世和轮回,或者说是叶修和周泽楷斗法。

周泽楷并没有走人,而是走到叶修面前,叶修没半点站起来的意思,意思意思抬起头看他,一脸惋惜,“我以为你不会这么意气用事,双赢的买卖都不干,我难受,你也好过不了哪去。”

周泽楷新换的西装是暗绿色底配黑色格子的,被他高大的身架撑起来,造出一片阴影盖在叶修身上,他在阴影上面平静地说,“那就看谁撑到最后。”

背光,叶修看不清周泽楷的表情,但能感受到他平静背后蕴藏的坚韧决心,叶修并不陌生,当有需要的时候,他自己也会露出与此雷同的一面,以身饲敌,不惜自我焚毁。

“兜上自己也值当的么?”叶修也很平静,甚至有些不以为意的淡然,问出这样的话,他的举止反而回本朔源,随性中透着得体,前者是天生的,后者是这种场合下需要的。

一个上挑,一个下压,两人视线再度相交,周泽楷的眼窝偏深,这使他的注视更有力度,他站在那,什么都不做,就能递出一份压迫感来。

他口音淡淡的,说着截然相反的厉害话,“以血换血,才能赢你。”


评论(129)

热度(9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