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洛阳王42

※防雷说明见1



周泽楷飞驰赶路,将其他人远远甩在后面,马鞭一扬一落,马窜过去,卷起的枯叶飘飘荡荡。他急归急,眼看着转过弯再走一段就到了帅府,反而一勒缰绳,慢下来。

帅府门口站岗的警卫都换了,人数也变多了,左右各列了一排人,个个都跟石雕似的,没血没肉。领头的士官见周泽楷回来了,一声令下,数人同行持枪礼。

周泽楷微微颔首还礼,表情没有丝毫波动,马夫从门里迎出来,他翻身下马,递上缰绳马鞭,大步踏进家门。

马靴踩地,咚咚得响,把初冬的凄清和寂寥都踏得不安分了。管家慌慌张张、一溜儿小跑地来了,截住周泽楷,刚要说什么,却发现因为周泽楷太过平静,想说的话似乎都派不上用场。

“在哪?”周泽楷问道。

管家摘了瓜皮帽,擦了擦脑门上的虚汗,吞吞吐吐地讲,“大帅在主屋的会客厅见客,后来也请了……叶先生去。”

 

周大帅的到来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袭击,人都已经进了府换了衫坐下用点心了,身在郊外军营的周泽楷才接到消息。周泽楷赶回来,见门口的警卫都换了,哪里体会不出来自老子的敲打,小子,别忘了真正当家做主的人是谁。

这会儿主屋会客厅的厅门大敞着,像一只兽类,张大了嘴,预备进食。屋子里头静悄悄的,听不到说话声。

周泽楷直了直背,跨过门坎。

八扇的紫檀花鸟嵌玉座屏后面,来问安的、汇报工作的人都散了,只剩下叶修和周大帅。大帅坐主位,捧着茶盏品着茶,叶修坐客席首位,姿势上差不多,看两人神情,居然还挺……其乐融融的?

“叶老弟,你觉得哪一味茶比较好?”

“刚才的吧。”

“你真是识货之人,这味黄山毛峰是谷雨的新茶,又经了皖省最好的炒茶师傅的手,别处可喝不到。”

叶修对茶了解不深,哪里是识货,只是随口捡了一句,不料正中靶心,自然也不会去分辨,跟着嗯嗯啊啊地附和。

周泽楷一走进来,先望向大帅,目光再顺便滑向叶修,只了了看了一眼便收回。这时候表现得过于在乎叶修,不是好事。

叶修比周泽楷更彻底,盯着茶盏,目不斜视,没见到周泽楷似的。

周大帅一见儿子,搁下杯子,换上一副带着严厉克制的慈爱笑容,“泽楷回来了。”

周泽楷脚步一顿,走过去,喊了声爸爸。

周大帅点点头,“你姆妈和恩奶天天念叨你,有空就回去看看她们。”不等周泽楷答应,又道,“坐吧。”

周泽楷坐到叶修正对面,叶修还盯着茶盏看,没见过似的,平举着看,端起来看。

周泽楷手边也有一杯热茶,像是算好了他回来的时间,提前在这候着他。他摘下手套,搓搓发僵的双手,也捧起杯子来用茶。

“怎么样,叶老弟,你这行家的眼光看出我这套古董茶具的来历了没?”

周家父子许久未见,大帅随便安顿了儿子,不问儿子政事家事,反而又追着叶修发问。

但这一问,却让周泽楷脊背发凉,心脏突地一跳。

老帅不问,只可能因为周泽楷在府内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包括叶修的来历,要不然,他怎会认定叶修是相古董的行家,叶修又不是上来就让别人把他摸透的缺心眼。

府里有老帅的眼线,是谁?

周泽楷在出神,叶修说了什么,大帅接着说了什么,他只听得只言片语,有两个人接力的笑声,还有什么……忠王宝藏如何如何。父亲了解儿子,儿子也会对父亲的行事准则有一定范围的认识,所以哪怕进到屋里,见气氛不错,周泽楷也没放松警惕。现下,大帅在笑,叶修也在笑,两人相谈甚欢,他的危机意识却浓烈到就要炸开,只差一个信号。

对茶具的品头论足告一段落,两人带着余笑,低头各自喝茶。周大帅喝完,撂了茶盏,突然脸色一搭,厉声呼喝道,“来人!”

周泽楷凛然,心道上主菜了,他很想站起来做点什么,硬是把自己按捺住了。

一队士兵凭空变出来似的,端着枪抢进来,一半堵在门口,一半站成圆圈,把叶修包围在椅子上。

这些是老帅带过来的亲兵。

局面变化太快,叶修也是一愣后接着一无措。随后他放下还端在手里的茶杯,恢复了随性的平静。

“把这个盗墓贼给我抓起来,关到牢里,好好看管。”周大帅下了第二道命令,干瘦的手如同枯了的树枝,指向叶修。

立刻有人拿了绳子,上来索叶修。

叶修身子没法辩,被人拉扯着站起来,任由人捆,任由人拽着他的膀子,背到身后,勒上绳子,只能口头上辩上一句,“换个理由啊,玉玺啊,忠王宝藏啊啥的,我都金盆新手两年了!”

周大帅不理叶修话中的讽意,冷笑道,“一日为贼,终生为贼。”这笑还有一部分是给周泽楷的,“你的意思呢,泽楷?”

能生出周泽楷这样的儿子,周阀之主的面相定不会差。他有着南方人普遍的白净,这种白净,到老进化成了令人生畏的精明与矍铄。老人养尊处优,看上去尚值壮年,只在下巴和额头上长了几道浅淡的皱纹,年轻时的骁勇坎坷浓缩成一条褪成肉色的刀疤,卧在右边眉毛到太阳穴之间。

这道刀疤,给他现在的脸色添了三分凶劲儿。

他在问周泽楷的意思,但任谁都听得出,周泽楷是什么意思并不重要,也不能改变什么。

父亲的凶,父亲没给他留面子,架空了他的权力,直接拿人,都没让周泽楷露出任何惶恐或愤懑之色,他不疾不徐地站起来,目光点向还在忙活着捆叶修的两个士兵,吩咐道,“别绑了,让他自己走。”

他是拿定了主意,对叶修表现得冷淡点,但大帅既已摸清了他俩的关系,他显得太不在乎,反而欲盖弥彰。而且,这些人虽然是大帅的亲兵,也不能不顾虑他这位少帅,他发了令,他们听出了意思,听出了他对叶修的些许在乎,自然会对叶修客气点,叶修也少受点苦——当然,就算身处绝对劣境,他也不觉得这个人会让自己吃苦头就是了。

周泽楷预估得不错,大帅还不想连这点面子都给儿子驳回去,他的亲兵也在父子二人的命令中找到了平衡,取了绳子,列队站出一条路,等叶修自己走。

叶修摇摇头,叹口人在屋檐下怎能不低头的气,“还没吃午饭呢,换了住的地方,伙食不会也改了吧。”

他走出会客厅,厅门闭合的最后一刻,周泽楷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放心,不会。”

叶修笑笑,他听出来了,周泽楷想让他放心的,不仅是伙食。

有你在,我挺放心的啊。

评论(33)

热度(8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