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ABO】愿赌服输 特典(上)

对不起大家><新月份的第一天就混更

这个那个写完后,祝君好有点找不到之前的手感了,毕竟空了一个月((

一定努力在这两天内回复更新,并尽量保持隔日更(激励自己

------------------------------


造型浮夸的吊灯垂下来,灯身镀满黄芒,迷离闪烁,每一根水晶柱都像一把淬毒的凶器,刃尖指着灯下的两个人。

恍若旧梦一场,所有细节都模糊了,记不清了,只有不甘心的痛苦如故。

“不用道歉,我会还的。”

周泽楷说着,右手从叶修的后颈上掉下来,不再看他一眼,扯了扯衣领,转身走了。

 

“好,过了!”

追着周泽楷走的摄像机停下来,负责这组戏的导演站在打光板旁边,双手一挥,做了个解散的动作,示意准备下一场戏。

两个一直站在场景边上的助理姑娘得到令,像安了弹簧一样弹到周泽楷身边,一人拧瓶盖递矿泉水,一人掏出面巾纸来小心翼翼地给周泽楷点去额头鬓角的汗,几米之外,化妆师原地待命等着为他补妆。

导演走过来,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厉害啊小周,新婚燕尔正甜蜜呢,抓这种情绪还是抓得很准,一次就过。”导演和周泽楷合作过三次,私交也不错,说话就随意了些,一句话里头夸赞和调侃都齐了。

周泽楷还是老样子,拿浅笑和点头去接人家的话,只不过嘴角弯得有点勉强,大概是还没从戏中角色遭到挚爱背叛的情绪里走出来。做演员的,入戏太深很正常,据说还有某位大咖女星演了个悲苦角色,杀青时在片场放声大哭呢。导演见状没再打扰他,转而去指挥布置下一场戏。

又来了两个助理,四个人围着周泽楷,一齐向外移动,见缝插针地忙这忙那。周泽楷的手穿过几条纤细的胳膊,伸出去,摊在空气里。跟他时间最久的助理连反应时间都不需要,就从挎包里抽出剧本,递到他手上。

周泽楷背台词时需要绝对的安静和固定的空间,绝对和固定到周围一个闲杂人都不能有,不说话也不行。刚出道时没条件讲究,混到现在,影帝加身,找他拍戏的剧组不等他经纪人列好合同条款,就提前给准备好了,每样准备都按他喜欢和习惯的来。

因此助理团跟着周泽楷到他专属的休息室门口就散伙了。

然而——

门哐当一声摔在姑娘们面前,又隔了几秒,估摸着周泽楷走远了,助理A夸张地呼出一口气,“老板怎么了?好像在生气呀!”

“早上四点起来赶戏的时候还挺好的,和那位有说有笑呢。”助理B说。

“……莫非吵架了?”助理C大胆推理。

“不能吧,能让那位生气也不容易……诶诶,那位来了,老板的家务事,咱们还是先撤吧。”助理D眼尖,脖子一扬,就看到一颗发型普通的脑袋,一颠一颠地上楼梯,宣松的发顶在拐角处若隐若现。来人的脚步声渐渐变大,不轻不重,也整齐,但总有种懒散的拖沓感,跟正主在荧幕前的气场极不相称。

 

周泽楷去休息后,叶修又补拍了几个镜头才算完事,所以来得晚了些。以他和周泽楷的关系,共用一间休息室很正常。剧组也想到了这点,就没棒打鸳鸯,当然,免不了被说一句我这可是给你们节约成本,然后回答呵呵谢叶神。

叶修进门的时候,周泽楷正站在落地窗前看剧本。室内一片九月午后天的洁净和明亮,窗外合欢树舒展着宽大的枝叶,触到玻璃上,似乎要穿窗而过。纯天然的打光给了周泽楷一个模糊虚化的轮廓,他又穿了一身黑,黑色吸光,硬是把自己从金色的碎光海洋里凸了出来。

叶修做演员久了,关联爱好广泛,见此大片风范,真想抓拍下来,可惜手里没有相机,只好比个手势,咔嚓一下,过过手瘾。

可惜模特不太对劲,看着后背都能想到正面肯定挂了张欠钱脸。叶修跟周泽楷熟啊,对他每个情绪的细节都很了解,不会跟导演一个想法,认为周泽楷是入戏太深缓不过来。他人还没走近,声先过去了,“干嘛呢你,就我站的这地儿看过去,盆栽把你挡得严严实实,对面要是摆个摄像机,我还以为你在拍需要马赛克处理受害者的法制节目呢。”

周泽楷没理他,十分罕见,十分难得。

这是闹什么妖呢,叶修换了种口稳,人也走到周泽楷面前,懒洋洋地倾斜身体倚住温热的厚玻璃,“怎么啦,大明星?”

这次周泽楷给了反应,抬头看了叶修一眼,头抬得不高,眼珠上挑——和刚才戏里最后那一眼有点像。

“你对不起我。”他冷冰冰地控诉。

叶修想都不想,不客气地反驳,“做人要正直啊小周,你摸着你的鸡鸡说我哪点对不起你了,把你养的又白又胖的。”

“骗我感情。”周泽楷说。

这是唱哪出?叶修愣了一下,随后意识到对方在说戏里的“叶修”对不起戏里的“周泽楷”,他把嘴唇微张的愣神表情变成一个“朕心甚慰”的笑模样,满意地道,“对,全程保持这种情绪,你值得拥有。”

他居然这么对我?周泽楷更为不满。这种心情很好联想,好比男女朋友一起看恐怖片,女朋友做小鸟依人状说我害怕,其实更多的是想制造暧昧气氛玩情趣,结果男朋友喀啪关了电视机,说那好吧我们不要看这个了看球赛。

叶修还不了解他么,放置了一会儿开始发糖,“好了,说吧,你想作甚?”问归问,他也不是没数,蜜月后两人各忙各的,一个飞南宣传新电影,一个飞北参加某个电影周活动,将近半个月没见面,忙完都直奔现在这个电影剧组,虽然住同一间酒店,隔壁房,可忙着赶室内戏的进度,许久没过夫夫生活,叶修比较寡欲,对他没什么影响,周泽楷年轻气旺,熬不住,火气上来看叶修的眼神都不对劲。叶修心里也是疼,想着就陪小周玩次半推半就好了,看他是想这样那样还是那样这样……

可周泽楷说,“对戏。”说的时候还学叶修,也斜身倚着窗玻璃,和他搞对称。

“就这样?”叶修好震惊。

周泽楷抖开手中剧本,翻啊翻,翻到某一页,推给叶修,“对这场。”

哪场?叶修凑眼上去看。

这一眼从上扫到下,看得很囫囵,但不妨碍他捕捉关键词,发情……孕期……筹码……“让我上”……与此同时,叶修肚子上一暖,周泽楷的手心贴了上来,比玻璃还热的温度越过衬衣,直接熨上皮肤。

“……”我就知道,叶修腹诽,“肚子里没你的娃,别摸了,热。”

周泽楷遗憾地放下手。

“甭跟我玩这套,装小可怜”叶修觉得好笑,但忍不住“口是心非”,语气和眼神都变得柔和,带了一种大龄恋人会有的包容和宠爱。他认识周泽楷的时候对方十八,如今二十八,正当凌厉时,青涩褪尽,无论是俊美的脸蛋还是气质,都成熟到咄咄逼人的地步,如同一口磨出剑芒的宝剑。可有什么办法,他永远比他小,到了八十,他还是“小周”。

“今晚我去你屋里和你对戏。”叶修暧昧地眨眨眼,“用哪张嘴对都行。”

他几乎不用这招,所以用一次,成功非凡,激得周泽楷胯下顿时就有了反应,心荡神摇地想把他就地法办——想想而已,还得拍戏呢。不过讨个首付总行吧,他跨上前去,把叶修扣进怀里,右手贴着叶修脊背下滑,抓着屁股揉捏起来。这样触不到弹性十足的皮肤,但垂顺的布料兜出挺翘的臀型,一手掌握的感觉也不错。

“干嘛呢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

叶修老实巴交地靠周泽楷怀里动嘴皮子,与平日气场极不符合的乖让周泽楷产生了一种年龄倒错的感受,奇异的甜蜜溢满心房——他可以以长辈的姿态管束他(不好的生活习惯),也可以呵护他(在床上),连日来的疲惫都一甜而空。

周泽楷如实说,“充个电。”手里揉揉捏捏。

“被狗仔拍了你就老实了。”

周泽楷默了默,“……我有证。”能够合法地在户外对证上的另一个人动手动脚的证,简称结婚证。

叶修嗤笑一声,“这算什么,我还有卡呢。”谁拿了它谁做主家务大事的卡,简称另一半的银行卡。

周泽楷决定让他赢。

 

不一会儿,助理来叫门,通知周泽楷拍下一场戏。

下场戏承接上场戏的剧情——为了替爱人复仇孤注一掷的赌王,逼出仇家迎战仇家,却遭到爱人(他以为)的算计和背叛,失望与愤恨如飞瀑挂川,滚滚而来。而这场戏讲的就是他情绪爆发后的自我控制和强行压抑,一面要打叠精神面对事业危机,一面要迫使自己忘情。

放后的收最为不易,既怕用力过猛又怕力道不够。而且这角色是为周泽楷量身打造的,和他本人性格相近,他对自己在表演的层次上要求更高。

周泽楷自有一套酝酿情绪的办法,比起叶修法外高人一般,不着痕迹地切换角色,他看起来需要明显的过度,但也正是这样,才显出他的演技来。

他站起来,习惯性地整理仪容,不仅是衣领袖口腰带发型这些粉丝津津乐道暗暗意淫的细节,最重要的是挺拔精神的气质,这是偶像周泽楷的招牌。他惯于背着这块招牌出现在公众视野里,虽不至于表里不一,但是因劳累和压力产生的负面情绪,是人都会有,周泽楷也不例外,而这些都被他关在家里消化了。他曾惊讶于叶修的能量,拼起命来六亲不认,这个人不会累也不会沮丧的么,结果惊讶出一段佳话——爱情时常源自只增不减的好奇。他暗自喜欢叶修在他面前露出要停下来歇歇的意图,他为此感到安心,这个人是活生生的,是我的。

叶修倒坐过来趴在椅背上,骑着椅子前摇后摆,看着周泽楷,指指自己的嘴唇,“还有点肿,再等会儿。”言词间满是我太会啃了的促狭。

周泽楷抄起花瓶边上揉成一团的烟盒,里面只剩两根烟,他都夹了出来,勾着手让叶修站起来。叶修人跟着烟走,刚站起来,就被喂了一根,他嘴唇一抿,含住了,周泽楷再把另一根烟咬进自己嘴里。

一人抬头一人低头,两颗脑袋往一处凑,对准两根烟的尾巴,仿佛在送两支香烟去接吻。

周泽楷垂下眼,左手扶住叶修的腰,捏了两下,右手向后伸,摸到打火机,弹开盖子,晃手一撩,燎着了两根烟,把用完的打火机塞进叶修的腰封里。

两个红烟头分开,周泽楷深吸一口,两指一夹,摘下烟,闭上眼,扬起头,躲过叶修的口鼻,缓缓压出烟气。片刻后他睁开眼,周泽楷不见了,剧本里的赌王映在叶修星亮的眸子上。

金属粘上皮肤,带来一种生硬的冰凉感触,周泽楷抬眼的一瞬扎过来的眼神又让他后腰发麻心尖滚热。这就是我的小周,赞,叶修心道。

 

《愿赌服输》这部电影未拍先热,每爆出一个官方新闻,都能刷新前一个新闻的热度。史无前例的投资,跨好几国实地拍摄外景,业内顶尖编剧、导演、团队,洗刷认知颠覆以往的全新世界观,男人也能怀孕生子,大量同性情欲戏……一条比一条爆眼球。最后在公布两位男主角后,围观群众的眼珠掉下来了。居然是刚完成出柜国外注册一条龙服务的周泽楷和叶修呀。他们随便上一个就够话题度了,现在竟要两个一起上呀。分属两个时代的领军影帝,刚扯证,首次合作演同性伴侣,剧中角色名沿用两人本名……粉丝眼花缭乱,都不知该从何八起了。

当事人身经百战,最为淡定。周泽楷被采访时表示“哦”、“啊?”、“嗯”、“期待”、“还好吧”……最有用的一句话就是说自己正在跟国际知名扑克大师学习牌技。轮到叶修,娱记可不放过他,他也没放过娱记,被问到演生子桥段、同性激情戏会不会尴尬时,他笑呵呵地表示,怎么会,我和小周熟到盖一床被子,半夜我抢了不给他盖都没事。

……

不管怎么说,别的演员搭戏是陌生男女培养恋爱感情,他们搭戏是新婚男男培养离异感情,就凭这项落差,两人的表现也值得十万分的期待。



评论(53)

热度(20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