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清水子

【周叶】祝君好30

看到好多姑娘回帖说进展太慢了,其实这篇文就是这种慢热又平淡的风格了……

我想写一段一点一点靠近的感情,尤其是在周叶两个人事业的不同阶段,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


一行四人进饭店坐下了,丁铃还在发掘叶秋的事,拿来问周泽楷。她刚跨入新大门,一时半会儿还舍不得走出来,逮着同为职业选手的周泽楷,自然想挖点真料,回去和她弟分享。

丁铃插空上网搜了斗神叶秋,草草浏览了两个帖子,她不懂荣耀里的那些东西,但她看得懂八卦。叶秋情况特殊,别的选手,身高三围都广为人知,叶秋连是男是女还偶有脑洞大开的分析,新入宝山的丁铃,关注点自然而然地落在“还君斗神之叶秋为什么不露面”上。

“好神奇哦,打游戏为什么要把自己藏起来呢,暗搓搓的,我还以为只有外国那些稀奇古怪的歌手会这样,出道后就带个面具或摩托车那样的头盔,遮住脸。”

周泽楷瞬时脑补了下顶着头盔穿着队服出来做活动的叶修,画面美不胜收,要真这样,有关斗神的传闻铁定会奇葩得更上一层楼……

叶秋被八,叶修本来淡定喝茶,渴了二年似的,挺好的,结果周泽楷的眼神乘着风一样飘过来,仿佛在谋划什么,盯得叶修脸上长了根毛似的痒痒。他忍不住挠一挠。

“哎,那叶秋长什么样啊?”

“……”周泽楷眼珠乌沉,盯着叶修的脸看,先不说他知道不该替叶修曝光,就算让他曝光,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叶修的长相。

“这么说吧,是什么类型的长相?气质型?很MAN?”丁铃把问题变成了选择题。

“……”周泽楷犹豫不决。

“说白了就是帅不帅嘛!”女孩子最关心这个。

“……”你早说啊,“还不错。”

“那就排除了长得见不得人,所以不露脸……”丁铃就差拿个小本本出来,逐条分析了。

苏沐橙捧着茶杯,低下头笑,叶修打了个哈欠,一页一页地翻着菜单本,从头翻到尾。

“诶……跟你比呢?我看网上说,你是打荣耀的里面长最帅的!”

周泽楷纠正她,“职业选手里。”

这种纠正似乎没错,又似乎哪里不对……

“嗯嗯,职业选手里,那叶秋跟你比呢?”丁铃对这个答案相当执着。

周泽楷思考了一番,“……差点吧。”

叶修正好抬起眼皮,却没看说他差点的周泽楷,他无澜的眼中只有正在呜呜响着的不锈钢壶,他要给茶壶里添水,怎么水还没烧好。

苏沐橙的手机就扣在叶修手边上,叶修转过头去说,我用一下,苏沐橙点点头,叶修拿起手机来,在屏幕上连划拉带点拨,他上一次有手机还是十五岁之前的事,平常偶尔有用得到手机的地方,都问苏沐橙借,苏沐橙的手机刚做了系统,他适应了一下,才找到通讯录在哪。

联盟里的人,绝大多数都互有手机号,叶修手指按着屏幕,拖到最下面,看到了他要找的手机号码。

两秒钟后,周泽楷收到了短信,没内容,只有一个微笑的表情,微笑的表情被叶修发出来,已经不叫微笑了,叫嘲讽。

周泽楷回了一串省略号。

苏沐橙的目光在他俩脸上巡游了一圈,放下。

 

周泽楷和叶修各自照顾各自的女伴,端茶送水,拎勺拿筷。

点菜的时候叶修说,小周你的地方你做主了。

周泽楷也没问人喜欢吃什么,只问了问有没有忌口,就格外利落地把菜给点了。他都不用看菜单来筛选,直接报了一堆菜名。

叶修说,点得这么胸有成竹,这个地方你很熟啊?

周泽楷摇头,来过一次。

哦。

叶秋当时说,生活中不经意间表露出来的细节,才更接近一个人的本性。叶修很同意这个说法,看周泽楷就看得出,他有主见,还有相当清醒的自信,只是他给人以紧迫感的一面,藏在沉默带来的距离感里,赛场以外的地方,很少能见到。至少叶修跟他这几次相处下来,就觉得小周还是那个大家眼里的小周,只是偶尔能感受到他固守自我的一面,却还没有放大到需要人去审视的地步。

上齐了菜吃了一会儿,丁铃出去接电话,对荣耀圈的这三人来说,终于没有外人在场了。然后也不负众望的冷场了。毕竟只要叶修不说话,苏沐橙也不说话,周泽楷就更不说话了。

不说话好,周泽楷觉得这样的场面更能令他放松。

他略低下头喝汤,两只眼睛自作主张地往上挑,看对面。叶修一筷子跟着一筷子,夹菜吃菜,觉得哪个菜好吃了,就给苏沐橙也夹两筷子。瘦成竹竿的苏沐橙边吃边说,够了够了,我还得减肥呢。

叶修随她喜欢去了,掂着大勺子,给自己舀了一碗海鲜粥。

勺子与瓷盆的碰撞没发出一点声音,米粥翻动,热气腾在桌子上空,叶修问,“老陶给你接的那个广告,不就是和小周一起拍么,还没开拍呢?”

苏沐橙嚼着食物,不便开口,唔唔了两声,周泽楷放下碗,光明正大地看了叶修一眼,说,“下下周。”

“哦,这样,你看人家小周都没说要减肥。”叶修的话拐了个大弯,把周泽楷也拉扯进来。

“……”不减肥,也要保持身材,周泽楷预约了健身教练的。

粥很烫,叶修刮着上层边缘的,一小口一小口往自己嘴里送,他坐得有点歪,看上去有些精神不济,很是困顿。

周泽楷能看到的叶修,不玩荣耀的时候,都是这个样子。他不提精神,不是提不起精神,而是没必要浪费自己的精神。可这次的叶修,不太一样,身上好像积压着一种疲惫感,一晃又没了,被自己敛起来了。是因为嘉世战队目前浑浑噩噩没有突破的成绩么?所以叶修最近很忙很累。身为队长,周泽楷也有过同样的经历,扛起所有的责任,付出几倍于常的精力,站在路口,卯着劲儿,希望能找一条正确的道路。

那时他觉得,只要战队的成绩能打上去,怎样都是值得的。

叶修的勺子嗑在嘴边,一下停住了,眼睛里束出一道光,打向周泽楷。

周泽楷赶紧把目光从叶修身上闪开,虽然他不知道他闪个什么劲,完全没必要去闪,闪了才有鬼。

“小周你这件衣服……”叶修换上一副饶有兴趣的面目,说到。

“……”

周泽楷是发现了,跟叶修呆在一起,就是一个循环往复洗三温暖的过程。他今天穿得很素,全部亮点都交代在外套上了,外套是一件特别风骚的刺绣夹克,版型有点像棒球服,近乎于黑的深蓝色,后背绣着一大幅花鸟图案。

周泽楷被叶修玩味的眼神摸着,毛都要竖起来,在别的什么竖起来之前,他拽了拽领子,抖了下肩膀,语调上扬地问,“好看?”

叶修把勺子咬在嘴里,含混地说,“有点怪怪的,太花哨了。”

…………周泽楷决定不计较叶修在荣耀外的品位。

评论(66)

热度(12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